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一带一路"方案出台在即 关注基建等股票

2015年02月0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全面降准不是强刺激的开始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5日表示,央行实施全面降准是根据金融体系流动性状况和经济情况进行因时制宜的政策操作,不能理解为是强刺激的开始,未来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 运行指标,按照松紧适度的原则,进行相应操作。此次降准是根据基础货币投放的结构性变化进行相应安排,同时考虑到节日因素。

  “一带一路”方案出台在即 超2/3省份有专项规划

  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并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进入尾声的地方两会也显示出对“一带一路”政策的巨大热情。截至2月5日,已召开地方两会的28个省份中,超过2/3的省份都对“一带一路”进行了省内规划和推进,包括云南、宁夏、河北等重点省份的规划已经进入到具体项目和细节化推敲的阶段。河南、山东等省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将本省城市纳入规划。关注相关省市的基建、交通、港口等股票。

  今年高铁设备相关公司出口收入增长有望超20%

  去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成绩亮眼,同比增长超两成。今年,随着我国政府在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的加强,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将再掀高潮。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从整个高铁设备行业在手订单来看,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出口业务的收入增长较为乐观,有望超过20%。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900亿元

  央行周三晚间出台全面降准的重磅宽松举措后,周四公开市场操作仍旧保持了春节前净投放资金的节奏。在当日3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后,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 放资金900亿元,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净投放。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4.80%。

  信息消费成新增长点 相关行业分享3.2万亿元“蛋糕”

  昨日,工信部发表报告称,在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的新常态下,信息消费成为了亮丽的新的增长点,预计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 3.2万亿元。工信部还表示,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信息消费工程的持续推进,物联网、大数据 、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信息消费将继续释放红利,催生更多新模式和新业态,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世界银行称中国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阿伊汉高斯日前在此间指出,中国未来三年国内生产总值会继续放缓,但中国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全透明监管向注册制进发

  立春之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江苏立霸的首发申请,与核准公告同时披露的,还有发审委会议上对公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这是证监会第一次向公众披露发审会会议内容。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明确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

  新三板国企板块迅速崛起 多地国资混改方案借重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国企板块正在崛起,同时新三板正在成为挂牌国企实施改革的资本平台。“期待未来能出台非上市公众公司员 工持股计划指导意见,这样我们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就有了依据。”2月5日,新三板挂牌国企,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铁发)董秘檀文在接受《证 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出期待。

  下周24新股预计冻资2万亿 机构建议首选东兴证券

  24只新股将在下周密集发行,新股发行家数刷新IPO重启以来的最高纪录,机构综合融资规模、打新市值需求、股市波动等,预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 接近2万亿(累计),同一申购段的打新峰值有望达到1.4万元。而在二级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预计新股表现将更为出色,机构建议打新首选东兴证券。

  A股冷对降准短期或将调整 利好楼市有限

  央行降准后,2月5日A股市场却并不“领情”,高开低走最终仍以下跌收盘。在业内人士看来,货币政策的放松预期强化无论是对于股市还是楼市短期均利好有 限:微观层面的资金压力始终掣肘A股,高库存压力依然主导楼市运行。不过,在专家们看来,此次降准仅仅是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开始。

  上市券商1月净利环比增幅近10%

  5日晚,1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5年1月业绩快报 .16家券商合计实现营收137亿元,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和211%,但营收比去年12月下滑19%,净利润环比增长9.3%,整 体盈利略好于市场预期。经历调整蓄势之后,部分券商依靠确定性的业绩预期或再次进入投资者配置视野。

  王健林之子王思聪身家涨2.9亿 持股500万

  “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在A股的疯涨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2月5日,万达院线迎来了上市以来的连续第11个涨停。连续飙升的股价,让万达院线的市值升至446亿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其子王思聪财富大涨,其中王思聪身价暴增2.9亿元。

  “三公消费”受抑制广州酒家IPO折戟

  证监会公布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被否的原因。广州酒家被否是因为国家抑制“三公消费”对高档餐饮消费、动用公款发福利及赠送高档月饼等行为的遏制,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中银绒业接受证监会调查

  中银绒业今日公告 ,公司已收到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同日还公告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主要责任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辞任董事长职务,同时请辞的还有中银绒业副总经理梁少林。在 今年1月23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曾简要提及中银绒业已被立案调查。

  泽熙多次精准踩点高送转概念股 被调研公司股价暴涨

  每年临近春节,高送转都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泽熙作为知名私募投资,更是常常精准踩点高送转概念股,并受到投资者追捧。近期,华东重机和赛象科技都发布了高送转预案,而泽熙均提前潜伏其中。而此前,泽熙还通过参与鑫科材料等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后来获得话语权,并提出高送转的提案。此后,公司股价大涨,泽熙再择机减持。泽熙多次踩点之精准让市场惊叹。

  七家白酒上市公司2014年三家亏损

  wind数据统计显示,7家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酒鬼酒、皇台酒业和水井坊预告业绩续亏,洋河股份、青青稞酒和今世缘略减,泸州老窖则发布预减公告。

  中国医药集团混改试点方案获批

  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2月5日晚均公告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称“国药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根据国药股份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在批复中原则同意国药集团试点方案的有关内容,并明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的基本原则,要求坚持依法合规。

  油价大幅反弹涨逾4% 美国三大股指均涨超1%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涨逾4%,隔夜美股收高,美三大股指均涨超1%。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0.1%,希腊股市大跌3.4%。(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