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游资齐推进 在线教育股集体爆发

2015年02月09日 13: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宋戈

  如果说起上周A股市场的明星板块,在线教育概念必然是首选,没有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上周而言,GQY视讯、全通教育、新南洋、方直科技以及立思辰等在线教育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尤其是全通教育在发布重组方案复牌后,股价仅8个交易日就上涨了84.91%。

  对此,券商分析师表示,政策的支持以及市场的空间一直都能看到,在线教育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限制,渠道方便灵活;另外,我国的教育资源分布并不均衡,通过在线教育可以有效弥补。至于现在的股价上涨也是市场的选择,现在正进入放寒假的时间段,也可能让市场重新关心在线教育板块。

  在线教育集体爆发/

  上周市场表现分化,权重股萎靡,不少题材却十分活跃,“在线教育”相关概念正是其中之一。近期,更有不少公司将并购方向选择放在教育行业。

  首先,威创股份在2月4日突发公告宣布,公司与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欲以5.19亿元收购4人持有的红缨教育10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红缨教育2013年成立,该公司财务数据表明其经营业绩波动较大。2013年~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3465万元和1.09亿元,实现净利润414万元和1567万元。此外,红缨教育的溢价也颇高,其100%股权的作价为5.19亿元,增值率为1998.18%。

  然而,这个近20倍的溢价收购方案却得到不少市场资金的认可,在上市公司股票复牌后,其股价已连续三度涨停。威创股份认为,目前传统的幼教行业信息化水平尚处于起步阶段,没有一款真正满足幼教市场需求的信息化管理软件,上市公司有能力协助红缨教育探索如何将幼教与信息技术相结合。

  此前的1月28日,全通教育发布信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暂定为11.3亿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这一方案也同样博得了市场的满堂彩,公司股价复牌以后一路走高,仅8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已超80%,达到了84.91%。

  有关教育产业的并购被市场频频看好。在全通教育、威创股份的带动下,2月5日,在线教育概念集体爆发,GQY视讯、全通教育、海伦钢琴、立思辰、方直科技、新南洋等在线教育公司上演集体涨停,除此之外,启明信息、科大讯飞等股价也有不错的表现。

  机构抢筹教育概念/

  实际上,在线教育并非新产物,早在去年就遭遇市场爆炒。该板块去年集体涨幅达到了56.4%,其中不少公司成为当时市场的明星股,如珠江钢琴去年全年涨幅达到了88.45%,作为去年新上市的全通教育去年涨幅高达了264.86%。

  那么,为何又重新炒作在线教育呢?来自上海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政策的支持以及市场的空间一直都能够看得到,在线教育不受时间、地点等限制,渠道方便灵活。另一方面,我国的教育资源分布并不均衡,通过在线教育可以有效弥补,至于现在炒作也是市场的选择,当然现在正进入寒假,也可能让市场重新关心在线教育。

  光大证券提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达到5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我国巨大的网民规模给在线教育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发展空间和稳定基础。2013年以来国内在线教育产品数量快速增长,教育方式通过互联网推陈出新,给予用户差异化体验,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其中。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839.7亿元,同比增长19.9%,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6720万人,同比增长13.8%。随着用户使用习惯的行程和企业的市场推广,未来几年在线教育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17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733.9亿元,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1.2亿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5日,部分在线教育概念股股价上涨的背后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据当日公布的交易所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净流入2087.21万元。而全通教育的盘后数据最大买入席位中,也出现了两家机构买入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为5478万元。

  另有杭州私募人士提醒记者,在线教育行业的竞争问题需要注意,现在越来越明显,市场的培训教育机构很多,存在大量的同质化机构,未来将要进入的机构也会更多,都是看到这个行业的前景,可以想象,未来行业可能会出现大洗牌。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