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缩量三连阳暗藏隐忧 机构三大理由唱反弹

2015年02月12日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成交量相对低迷,但沪指重回5日均线上方、日KDJ指标有望低位金叉、MACD指标第二波绿柱开始缩短等技术指标均有利于反弹延续

    ■主持人 张 颖 莫 迟

    三理由助力大盘反弹

    主持人:周三大盘高位震荡,虽然量能维持低位,但市场热点依然相当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1%,呈现出三连阳的走势。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金证顾问:本周沪指实现三连阳,形成明显的止跌企稳行情,美中不足的是市场当前的企稳行情没有形成有效量价配合。今年春节前市场还是有红包行情存在,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首先,市场整体上偏向强势的格局没有变化,3400点一线有压力,但下方3000点一线的整数关口支撑同样不容小视,当前沪指在3000点上方企稳反弹,该位置的强支撑已经在市场之中有所体现,后市进一步维持强劲走高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其次,从本周市场的反弹行情来看,基本上是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还有创业板指集体弹升,表明短线的企稳反弹行情没有存在分化效应,有助于维持整个市场良好的投资气氛。

    第三,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的利空风险,特别是近期以来,央行持续向市场释放充沛流动性,对资金推动型的A股市场而言,行情在春节前将不会有系统性风险。随着外资以及长线资金的积极入市,以及在央行通过一系列的降息、降准和逆回购操作持续向市场补充流动性的背景下,市场短线因新股再度发行流动性偏紧的担忧有望进一步得到缓解,而这些都是助推股指持续保持强势的有力推手。

    金百临投资:昨日大盘继续反弹,可以看到,目前A股市场的量价背离已经愈发增强。一方面是指数重心在上移,但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持续萎缩。与此同时,与宏观经济层面的背离也愈发明显,因为整个经济环境的演变趋势并不乐观。而缺乏经济环境的配合,A股市场显然是难有大的、持续的涨升行情。因此,背离所释放出的压力有望增强。

    技术形态有利反弹延续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收盘双双上涨,沪指更实现日K线上的三连阳,但与此同时成交量却仍相对萎靡,两市累计成交额仅为4121亿元。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目前沪指60日均线位于3045点,并以每天上涨10点左右的趋势运行,年前沪指有望以60日均线3050点为支撑,围绕5日均线3121点附近展开振荡整理,预计最后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也将在3120点附近震荡。

    大摩投资:市场资金已经通过了压力测试,周二17只新股发行并未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指数重回5日均线上方。盘中个股表现活跃,惟一欠缺的是成交量的不足。技术指标上,沪指重回5日线上方、日KDJ指标有望低位金叉、MACD指标第二波绿柱开始缩短,技术形态上有利继续反弹。

    三类个股或迎来跨年行情

    主持人:近期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整体表现出众,互联网金融、电子支付、在线教育等热门题材也成为了涨幅榜上的常客。请问,短期选择投资标的时,应侧重哪些板块个股?

    天信投资:市场继续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稳步爬升格局不变,等待资金面回流和政策面的明朗,当前市场已经完成空间调整,等待导火索来引爆市场。互联网行情继续如火如荼展开,市场挖掘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题材个股,涨幅较高的股票存在震荡整理要求,低位启动的互联网个股具备爆发力。

    广州万隆:从近十年的A股行情来看,几乎每年春节期间市场均会派送出新春红包行情,预计今年也不例外。而那在羊年跨年度领涨品种会是谁呢,谁将率先爆发?预计以下三大品种,成为春节跨年度领涨品种可能性最大,投资者可积极逢低布局。1.高通遭60.88亿元反垄断最大罚单。反垄断力度不断加大,为我国自主研发的芯片技术带来了替代进口的机遇,同时专利费用的下降也加快了下游文化传媒、智能终端的发展;2.1月份汽车产销开门红,低估值蓝筹属性受关注。周期股中上游有色煤炭,中游钢铁、水泥,下游汽车,涨幅均相对较小,可能会成为下一轮周期股炒作资金青睐标的。3.中国承建巴基斯坦六座核电站。内陆核电项目重启进入倒计时,按照核电规划每年将建六座,目前阿根廷、巴基斯坦核电订单已确定,另外核电央企重组加速,核电建设速度加快和数量规模大增预期上升。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