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三板频发超级高送转红包 金正食品10转90刷新纪录

2015年02月16日 10: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0转90”!金正食品近日发布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称,公司以500万股本为基础,每1股转增9股(10转90),共计转增4500万股,转增后的股本变为5000万股。10转90的分配方案再次刷新了新三板高送转纪录(此前,金润科技拟10转25派10元),市场人士表示,这是公司春节前给股东派送一个大红包。2014年,不少新三板公司业绩成长惊人,随着年报的相继出炉,这一高送转纪录被再次打破的可能性很大。

  扬子晚报记者 徐 兢

  10转90“我伙呆” 慷慨背后或不单纯

  进入年报期,新三板公司在分配方面“土豪”频出。2月11日晚间,金润科技披露的10转25派10元的方案让投资者喜出望外,该送转比例超过了麟龙股份10转20派1.08元的分配方案,刷新新三板高送转纪录。而仅仅一天之后,该纪录又被金正食品以10股转增90股的方案打破,投资者惊呼“我伙呆”。

  2月12日晚间,金正食品披露,拟以公司股本500万股为基础,每股转增9股(10转90),每股股价1元,共计转增4500万股,相应由资本公积中的资本溢价1.83亿元转出4500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资本公积合计2.13亿元,其中其它资本公积2963.65万元、资本溢价1.83亿元。

  “A股高送转一般都是10送10,10送20就算相当慷慨了,相比之下,新三板的高送转高得惊人啊。”股民李先生坦言很眼红。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认为,高送转一般是新三板公司为了表明盈利能力强或者成长空间可期,但是这么高的送转方案也许有其它目的,如其后续有融资需求,或为今后的转板做铺垫,因为若公司账面上现金较多而又不及时分红的话,未来资本市场上面的动作可能引发市场质疑。

  一年增长近30倍 新三板金矿待开发

  新三板论坛统计发现,截至2月12日,共有26家挂牌公司披露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每10股送转超5股属于高送转的就有18家,每10股送转超10股的也有14家。除了像麟龙股份10转20股派1.08元、金润科技10转25股派10元这样的超高比例派送外,其余像10转20、10转15的高比例转增也不在少数。

  宋清辉提醒投资者,新三板超高送转频现并不一定是好现象,因为高送转乱象丛生并未得到遏制,高送转的“红包”最后未必能够真正送到投资人手中。

  具体来说,由于监管上有盲区,高送转存在“内幕交易”。如A股市场上曾出现伴随高送转而来的大股东海量减持计划、配合机构炒作、业绩大幅下降等。如果投资者被突如其来的超高送转所迷惑,出消息就跟进,那些大股东、大小非、大小限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把股票抛给你,最终你等来的将是股价大跌。

  不过,从投资角度看,新三板确实是一个待开发的金矿。宋清辉认为,新三板在过去的一年实现了接近30倍的爆发式增长,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扩容和交易活跃度的提升,以及监管机构对投资者范围的放宽,新三板已具一定的投资价值。从数据也能够看出,越来越多投资者“跑步”入场。2012-2014年,新三板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分别为937户、1088户、4695户,个人投资者数量分别为4313户、7436户、43980户。

  新三板指数3月推出 “小散”有望分杯羹

  “新三板”正式开板以来,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截至今年2月1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1925家,其中采用做市转让方式的154家,采用协议转让1771家。

  在经济活跃的江苏,新三板挂牌热情也空前高涨,很多区政府对挂牌公司给予现金奖励。截至2月12日,江苏新三板挂牌公司达235家,南京有31家,其中本月新增一家嘉翼机电。

  业内预计,2015年新三板将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除了PE机构、券商、阳光私募及公募基金纷纷抢滩外,A股中的“牛散”们也开始试水新三板这个“大金矿”。然而个人投资者500万元的门槛,将绝大多数投资者拒之门外,好消息是下个月这一状况有望破解。

  全国股转公司和中证指数公司前天发布公告称,新三板首批两只指数编制方案已完成,即新三板成分指数、做市成分指数,将于3月18日正式发布行情。机构人士称,该指数的推出有利于基金公司推出跟踪指数的差异化产品。当前新三板的个人投资门槛较高,但通过购买这类基金,“小散”未来也能分享新三板红利。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