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羊年首批24新股亮相 或在下周集中发行

2015年03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国资改革顶层设计“1+34”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上证报记者获悉,国资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近期出台。该方案将是囊括国企分类、改革布局、公司治理、监事会强化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1+34”项文件。2日下午,在国资委研究中心与人民政协报联合举办的“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研讨会”上,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的话题成为多位政协委员的讨论焦点。

  降息后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 刷新28个月新低

  昨天,人民币即期市场1美元对人民币开盘报6.2730元,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这是在央行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后人民币汇率再创两年多新低。周一,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730,随后便走软逼近跌停,最低至6.2733,较中间价折价幅度达1.98%,汇率刷新28个月新低。

  福布斯富豪榜:王健林重成中国内地首富

  3月2日晚间,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球富豪榜。其中,王健林242亿美元财富超过马云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而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首富。

  环保领域检测机构近2500家

  全国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信息今天首次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共有4392家,涉及药品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约有120家,涉及环保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有2478家。据悉,这些领域目前尚未对港澳台及外资企业开放。

  2015年白酒行业将迎来混改潮

  随着国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力度的推进,白酒的混改也被多数企业提上日程,改制只是时间的问题。据了解,一线名酒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也早已提出混改,只不过在当前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的混改相对比较谨慎,但是在2015年,白酒企业的混改将是行业的重头戏。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羊年首批24只新股亮相 或在下周集中发行

  羊年首批新股即将上市。证监会昨晚发布公告称,已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市场人士预计,这批新股或在下周集中发行。值得注意的是,从春节前最后一批24只新股的申购和发行情况来看,平均冻结资金额度下滑、中签率上升。其中,24只新股的平均中签率达到0.79%,比1月份0.656%的平均中签率高出约两成。

  沪股通沽空机制启动首日“零成交”

  沪港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做空机制昨日正式启动。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昨日A股收盘,没有通过沪港通进行A股做空交易的记录。香港交易所昨日正 式开放沪港通做空机制,414只A股股票被纳入可担保卖空名录。这是境外投资者首次被允许通过明确机制做空A股,且标的证券均为在内地股市有相当分量的大 盘股,因而引发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海康威视澄清“棱镜门”三大疑点

  从一份内部文件外泄,到事件升级为“棱镜门”,再到一切源于“没改密码”,短短几日,海康威视的“黑天鹅”之旅已是一波三折。继3月1日公布情 况说明后,昨日上午,海康威视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就部分监控设备遭到网络攻击的事项(下称“江苏事件”)作进一步沟通和说明。公司股票于3月3日开市起 复牌。

  荃银高科“播报”管理层内讧 辞任总经理反对董事长兼任

  荃银高科的管理层内斗彻底曝光,并通过公告的形式直接向投资者予以“播报”。在荃银高科今天发布的公告中,公司董事、原总经理陈金节对董事长张琴兼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投出反对票,并直接表示,张琴不具备担任总经理的经历、能力及素质。

  江苏索普董事长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江苏索普(600746)3月2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近日获悉,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尤廉以涉嫌受贿罪依法逮捕。鉴于上述情况,根据公司《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公司由副董事长胡宗贵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58同城2.67亿美元并购安居客

  3月2日,58同城正式对外宣布并购安居客集团,交易金额达2.67亿美元。58同城方面表示,安居客仍将保留其网站、APP等品牌资产,最大限度地保有品牌独立性。同时,58同城将拿出1000万美元对安居客原有团队进行等值限制性股票激励。

  道指涨0.86%创新高 纳指15年来首次突破5000点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走高,道指、标普500指数收盘再创新高,纳指最高上涨至5008.57点,为2000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5000点关口。道指涨0.86%,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90%。 (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