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回调消化压力向上趋势不改 建议关注三大板块

2015年03月04日 11:0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监会周一晚间发布消息称,核准24家公司IPO申请,快速的扩容给市场带来压力。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并震荡回调,盘中证券、银行、房地产开发板块及“两桶油”拖累股指下行。创业板虽然早盘强势,但午后分化调整,指数最终跌幅达1.27%。两市成交量放大至8000亿元以上,显示获利盘抛压十分明显。

  不过,虽然指数调整明显,但整体看市场并未改变向上趋势。盘中环保、生物制药等部分热点板块依旧此起彼伏,有近70家个股涨停,无一跌停,预期短线指数难以有大的回落。与此同时,早报财富宝关注的个股近日却是连续走强,周一早上选出的16只环保股,当日就有11只收获涨停;周二力荐工业4.0、网游概念、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表现强势,其中大气治污板块逆势收获3只涨停股,体现出我们专家团队超强的选股能力。

  调整是好事,趋势没有改变

  行情出现调整,且幅度有些超过投资者的预期,不少人开始担心大盘要筑顶。但财富宝专家团队却认为,调整走势是好事,大盘向上趋势没有改变。

  市场资深人士邦尼指出,目前沪深300指数运行属于健康范畴,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沪深300指数回探不击穿3400点都属于合理。而且这样的调整更容易消化掉上面的套牢筹码,尤其是周二金融券商股的主动回调带动了大盘的整体下移,这为更多场外资金提供了低吸的机会。

  投资大师从容周一就已表示,大盘若借降息出现强势上涨,很容易造成做多力量耗尽而形成中期顶部,现在维持慢牛并出现调整,将会使行情走得更远,市场机会也会得到更充分的表现。他还特别强调,“历史上没有一次中期顶部是靠打压指标股而形成的,相反,拉抬指标股才有可能出现中期顶”。

  资深投资人忠言也认为,市场目前进行调整是必要的。3月份24只新股批文下发,与2月相同。可以认定,今年新股节奏将比去年增一倍,全年280只左右,这给市场构成较大的资金压力和心理压力。另外,3月1日起沪港通可以做空,使得与H股溢价较大的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石化双雄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加上市场丰厚的短期获利盘涌出,对指数的调整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只有消化了上述压力,后市大盘才能走得更远更轻松。

  光大证券岳从忠表示,虽然指数调整明显,但市场热点依旧此起彼伏,同时个股涨停不断且无一跌停,可以预见调整是局部的假象,后市的反弹趋势依然存在。

  不过,也有机构表示了担忧。东海证券认为,央行周二回笼资金750亿元,有收紧市场流动性迹象。而下周新股申购,市场资金面也将承压。目前股指技术指标处于超买区域,有调整需求。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下穿5日均线,建议投资者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

  国企改革、军工、生物医药

  最值得关注

  大盘的调整难掩市场热点的活跃,大环保概念股近两天的持续走强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那么,目前趁调整之际,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和介入呢?从专家团队的分析来看,国资改革、军工、生物医药三大板块最值得关注。

  邦尼指出,从跟踪研究来看,混合制央企和国企是当下首先的目标,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特变电工、上汽集团等;其次是军工,如航天科技、航天机电、光电股份、中航动力、成发科技等。另外,就是经过持续调整的金融券商板块,虽然周二这两个板块均出现宽幅的回调,但这恰恰就是低吸的机会,如国金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等。

  岳从忠认为,在机会把握上,改革是2015年市场重要的驱动因素,符合中国经济的转型的领域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领域,建议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可关注环保、体育、新能源车、生物制药、工业4.0、智能穿戴以及注册制等相关主题下的投资机会。具体如基因测序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可关注,相关个股有:新开源、达安基因、荣之联、仟源医药等。

  忠言和从容两位专家则主张重点关注国资改革主题投资机会。他们表示,该板块主力资金介入很深,且政策面推进已进入加速阶段,两会也将是该主题的一个绝佳推动机会。后期各地政府还会出台具体政策,都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并将贯穿2015年整年的行情。在具体投资标的上,他们重点推荐上海本地股,如申达股份、海博股份、金枫酒业、海欣股份等。另外,从容还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航天机电已有20%以上涨幅。目前他认为航天机电、中国卫星等仍可持续跟踪。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