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公司业绩创三年新高 围猎231只高成长股

2015年03月05日 09: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66家公司业绩连续三年持续增长

  通过对创业板421家公司2014年业绩快报、年度报告、上市公告书等进行梳理,有231家创业板公司年报业绩创三年新高,其中更有166家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持续稳步增长,具体来看,包括碧水源、华谊兄弟、蓝色光标、汇川技术、三环集团、神州泰岳、大富科技、汤臣倍健等在内的8家公司2014年净利润均超5亿元,分别达到9.44亿元、8.98亿元、7.25亿元、6.66亿元、6.48亿元、6.28亿元、5.36亿元、5.03亿元。

  比较典型的碧水源是专业从事污水处理与污水资源化技术开发应用的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应用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建造污水处理厂或再生水厂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并生产和提供应用MBR技术的核心设备膜组器和其核心部件膜材料。公司是中国MBR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奠基者,是世界上同时拥有全套膜材料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制造技术和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工艺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公司之一。公司已建成的MBR项目的处理能力累计已超过10亿吨/年。

  华谊兄弟则是将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实现有效整合的传媒企业,包括音乐的创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影院的投资管理运营业务,是业内产业链最完整、影视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公司2015年2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电影《私人订制》、《前任攻略》、《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之渐入佳境》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实现对银汉科技合并报表,互联网游戏业务发展良好,大幅超额完成净利润目标;出售所持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

  8只个股股价3个月翻倍

  统计显示,在去年净利润创三年新高的231家创业板公司中,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8家公司股价翻倍,这8只个股分别为,浩丰科技、苏试试验、银之杰、乐视网、全通教育、南华仪器、迦南科技、飞利信。而上述8只个股中,浩丰科技、苏试试验和南华仪器为2015年上市新股。

  具体来看,浩丰科技年内涨幅达到164.71%,该股于2015年1月22日上市   交易,最新收盘价为109.83元。在营销信息化领域中,公司是少数拥有自主研发能力,能够提供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向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或领域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联络中心及统一通信平台、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和相关技术服务。截至2014年,公司掌握核心技术35项,拥有基于自主核心技术所获得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4项。

  而除新股外,年内涨幅最为显著的则当属银之杰,该股年内累计涨幅达136.84%,最新收盘价为86.21元。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银行提供影像应用软件产品、开发各种定制影像应用软件、代购影像应用硬件设备并提供集成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脑验印系统、批量验印系统、票据影像交换业务处理系统、银企对账管理系统等,公司客户涵盖四大国有银行,同时还在浦发、深发展等商业银行以及各地城商行、农商行得到广泛应用,用户遍及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   127只个股估值低于平均水平   截至昨日,创业板市盈率已达81.28倍,在去年净利润创三年新高的231只创业板个股中,有12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平均值以下,其中,梅泰诺最新动态市盈率在80倍以上为80.53倍,而上海凯宝、精锻科技、大富科技最新动态市盈率则均在30倍以下,分别达到27.41倍、27.43倍和29.4倍。

  值得一提的是,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在上述127只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创业板平均水平的个股中,有20只个股年内涨幅超50%,迦南科技年内涨幅翻倍,累计涨幅达到115.27%,汉得信息、安诺其年内涨幅则分别达到83.81%和74.84%。

  而这20只个股中,苏交科最新动态市盈率最低,仅为38.32倍,该股年内累计涨幅达55.97%,最新收盘价为17.11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交通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主要提供交通项目前期咨询及科研,道路、桥梁、铁路与轨道交通、岩土与隧道工程、水运工程与市政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试验检测、监理、相关技术服务,工程总承包及其他承包业务等服务,为交通工程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从事的工程咨询业务,处于工程价值链的上游环节,技术性强,科技含量高,属于较为典型的技术与人才密集型业务。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