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指昨跌近百点失守2300 跌幅创年内之最

2015年03月27日 15:4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漫画 雷小露

  气势如虹的创业板昨日迎来当头一棒。继周三突破2400点的整数关口回落后,创业板指昨日低开后一路狂跌,下跌空间一度达到115点,跌幅将近5%。不过午后做多资金托市,创业板指小幅回升,但全天跌幅仍有3.91%,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遭遇危机,二线蓝筹则表现相对抗跌,沪指昨日小幅上涨,并一度回到3700点上方。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盘面

  跷跷板效应再现 创业板指失守2300点

  昨日,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换,前期强势的创业板遭遇严重打击。其中,领头羊全通教育直接以跌停价开盘,整个板块士气低迷,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一路向下。作为概念炒作的旗帜,全通教育的跌停对类似个股起到了一定警示作用,前期疯长的部分创业板个股抛盘明显增多,股价也不断向跌停板靠近。早盘11点过后,创业板指一度触摸2270.79点,较前一日跌了115点,跌幅将近5%。

  而在创业板个股遭抛弃的另一面,资金转向二线蓝筹,沪指在一路一带、交运设备、煤炭等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11点之前最高探至3707.32点。午后创业板指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37点收于3682.10点,涨幅为0.58%;深证成指下跌44.12点收于12712.98点,跌幅为0.35%;创业板指失守2300点,报2291.79点,全天跌93.23点,跌幅3.91%,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量不足1.2万亿,较周三有所降低。

  昨日,整个A股涨少跌多,只有830多只实现上涨,涨停个股数仍有85只,显示个股机会依旧火爆。而另一方面,跌停个股昨日也明显扩容,共有53只,其中33只跌停的创业板个股,多是之前疯长的高价股。

  股民

  老股民急清仓 业内提醒创业板风险

  老股民徐先生昨日彻底清仓。“炒股看龙头,你看这一波的带头羊全通教育都跌停了,说明这一波也将结束了。”昨天上午,老股民徐先生清仓完毕。徐先生称,他很看好电力股,一直持有建投能源,昨天建投能源并未下跌,但也被他忍痛割爱了。“整体来看大势不好,先出来避避风头,准备好子弹等回调后再买入。”

  而对于昨日大跌的创业板,大摩投资表示,虽然认可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在中国的长期前景,但是目前创业板的盈利能力相比之前并没有显著的提高,目前的估值水平无法维持。“而且创业板的疯狂上涨已经对未来管理层的政策推行形成了阻碍,管理层对创业板进行行政干预的概率加大。”大摩投资认为,创业板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存在较大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节奏,逢高控制仓位,短期以防范风险为主。

  “创业板是强势洗盘还是就此见顶还不能百分百判断准确。”虽然广州万隆对创业板没那么悲观,但仍建议投资者目前避开。“在经历了长时间上涨后,部分概念个股的炒作泡沫已经非常明显。不管未来它们是否还会延续涨势、泡沫何时破裂,投资都不应该立于危墙之下。”广州万隆认为,在风险与收益空间不对等的情况下,还是要从涨势相对落后、估值较合理、业绩较好的个股中寻找投资的安全垫。“具体方向上,坚持从改革、新兴产业入手,建议关注国资改革、金融改革(自贸区与互联网金融)、体育改革等改革题材以及工业4.0、大数据云计算、‘一路一带’等热点概念。”

  个股

  朗玛信息接棒成第一高价股

  周三大跌5%后,全通教育虽然勉强保住了300多元的股价,但未来却不甚乐观。果不其然,昨日该股直接跌停开盘,早盘稍有挣扎但回天无力,10点半后就被封死在273.6元的跌停价上。而周三的第二高价股朗玛信息仍不惧高估值,昨日继续“一”字涨停,股价顺势翻到282.82元,后来者居上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全通教育这走势吓死人了。”一名并未持有该股的股民都禁不住感叹:一个跌停就直降30多块钱,即便只持有1000股,一天也亏3万多。“一天就这么多,肉疼死了。”不过,朗玛信息的根基并不比全通教育坚固多少。昨日,朗玛信息2700多万原始股解禁,流通股本增加了一倍。2014年,朗玛信息净利润直降38%,只有3400多万元,而这一年政府对其补助就高达2300万元。不过,日前朗玛信息以158.36元/股的天价增发,欲投身移动医疗,“公募一姐”王茹远“奔私”后成立的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221万元。

  随着这两天创业板的回调,贵州茅台股价重回第三名,接近200元。有投资者打趣道,第一高价股曾经是全通教育的,暂时是朗玛信息的,但终究还是贵州茅台的。让这名投资者对贵州茅台这只老牌贵族信心十足的一个原因是,近两年才起来的“新贵”,涨起来快跌起来也快。这不,昨天的百元股只剩下了25只,艾比森、绿盟科技、唐德影视、万邦达、万达院线都已被甩出了百元股列车。而暂时还在列车上的,这两天也跌得晕头转向:昨天全通教育、三六五网、安硕信息、联络互动、石基信息、同花顺、上海钢联、赢时胜、光环新网、卫士通10只联袂跌停,想想就知道有多壮观了,其中7只来自创业板。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