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桶油+银行股大涨 恐高症又起

2015年04月29日 10: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一两桶油涨停之后,昨天轮到银行股“打鸡血”: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冲击涨停,带动银行股大涨。不过,两桶油的“魔咒”终究还是没有打破,再加上证监会午间提示炒股风险,创业板和中小板暴跌,21只个股跌停,两市上涨个股不到400只。

  有私募认为,大盘昨天的调整仍属强势震荡,慢牛行情有望延续,蓝筹的补涨行情也将继续。也有专家提醒,创业板指数有形成头部的可能,此时最重要的是考虑如何规避风险,特别是要回避一些暴涨过的小盘题材股。

  两桶油的“魔咒”再现

  近900只个股跌幅超5%

  昨天早盘,最风光的还是“两桶油”:中石化一度大涨8%,中石油则冲高近5%。不过,指数并没有跟随大幅上行,反而接连出现跳水。之后,外媒对中国版QE可能推出的报道(昨日已辟谣)又领多头群情激昂,资金如潮水般涌入银行股,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大幅拉升,并冲击涨停,工商银行也一度大涨5%以上。

  两桶油涨停之后,昨天银行股又狂拉,但权重股这种暴力式的上涨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积极的作用,反而使更多的资金产生恐高情绪。

  “今日两桶油在昨日涨停的基础上,顶着业绩暴跌、国资委澄清央企大规模合并的利空,再次大幅拉升,必然会招来空头的反扑,也再次让两桶油的魔咒显灵。”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一轮大涨后,一旦出现石化双雄暴涨拉指数,往往都都意味着上涨行情近尾声、调整将开始,A股这一预示性指标在历史走势中多次重复验证。最近的一次如1月份大盘陷入调整就是由两桶油异动开始的。

  证监会午间在网站发布关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的问答,提示风险。管理层“敲边鼓”式的动作还是引发了一些敏感资金离场,大多数非权重股开始如水银般泄地,股价一步步“沉沦”,昨天收盘,有近900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有21只个股跌停板。

  “两桶油的魔咒,只会迟到一两天,要打破看来还真的有点难!”老股民钟先生表示,昨天早盘看到银行股直线拉升也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把刚从马钢股份上套现的资金追进了兴业银行。“冲动是魔鬼,总是以吃苦头收场。”钟先生追高买入的银行股被套,“幸好套得不深,明天如果形势不好,就只能先割了出来再说。”钟先生表示。

  “八类个股大跌的背后,其实是市场参与者的不安全感陡然增加。”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中国一重等成长性一般的中字头概念股持续涨停板,银行股也冲击涨停板,这意味着拥有低估值优势的板块越来越少了,A股市场的安全垫也就少了,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也渐渐降低。而证监会提示炒股风险,也意在警示,如果市场再暴炒作题材,不排除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

  大盘上行趋势完好

  蓝筹补涨行情将继续

  两桶油也涨停过了,银行股也大涨过了,大盘仍未能冲过4600点,这是否意味着行情见顶了呢?

  “今天上海市场成交量再次超过万亿元,说明市场人气依旧较旺,指数仍属强势震荡。中字头的蓝筹股强者恒强表现也验证了这点。”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大盘后市将继续拓展上涨空间,创业板指数大幅调整只是因为整体估值较高,市场进行的是结构性调整。

  私募程先生表示,尽管两桶油大涨不是好事,但昨天银行股冲高回落,说明市场上涨还是有节奏,“顶部一定有一个指数大涨过程,目前这种特征不明显。”程先生的判断是,上涨行情尚未结束,慢牛行情将延续。

  “大盘虽有杀跌,但没有跌破5日线,趋势还是向上。”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跌幅明显,除中字头概念股外,市场热点相对少点。这说明当前市场的焦点依然还是在补涨蓝筹上,“在这类板块没有出现明显的高位放量阴线信号之时,短线还有可操作性。”

  金百临咨询秦洪则提醒投资者,要紧盯创业板指数的动向。因为创业板指数渐有形成头部的态势,昨天已经击穿了5日均线,“一旦周三不能迅速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数就可能再度下穿10日均线,这在技术上来看,就是中期调整的开始。”因此,秦洪建议投资者目前在操作上最需要考虑的是规避风险而不是加大仓位,“一旦有中级调整,如上证指数从4500点回调到4300点,甚至更低,你就要考虑自己能承受市值缩水多少。”而后市如果创业板指数出现急跌,有两类个股可以在大跌中低吸,一是联建光电等题材丰富的品种。二是产业趋势乐观的品种,如体育产业和户外产业的探路者,工业自动化的新时达等。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