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牛格局未改 早盘“假意”反弹午后“飞流直下”

2015年05月07日 14:5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资料图片

黄炜制图 A

  昨日的股市又让很多人哭晕在厕所,沪指早盘“假意”反弹,午后就“飞流直下”,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不过风险高企的创业板则创下新高,后市有望冲击3000点。分析人士指出,慢牛模式已开启,上涨格局未变但上攻动能有所减弱。

  沪指盘中失守4200点

  继周二暴跌4%后,沪指昨天先涨后跌,盘中一度失守4200点。

  沪深两市昨天早盘还持续反弹。沪指早盘高开,随后在金融等权重股的驱动下持续拉升,午后涨近2%,随即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4188.24点,跌2.57%。盘面上,保险、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保险股涨幅收窄,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相继翻绿,有色、船舶制造、航空运输、工程建筑、煤炭等跌幅居前,煤炭、钢铁、地产股跌超3%。沪深两市共1621只股票下跌,775只股票上涨。

  两市成交再破1.2万亿元,63只非ST个股涨停。

  保险股全天领涨,虽然在午后涨幅收窄,但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仍然分别大涨7.48%和6.03%。有消息称,随着养老保险公司筹建潮再起,市场预期对行业影响巨大的个税递延型养老险政策也将落地。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出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

  某大型券商投资顾问对记者表示,随着两日的暴跌后,周四是本轮新股申购尾声,短期应该是不错的介入机会。她认为,创业板指数2次冲击2900点,目前看上方3000点压力居大。周二杀跌凶猛,加上早盘市场反弹动作过快,导致后续资金量不足,因此周三午后出现直线大跌。

  创业板逆市飙涨

  与沪指的颓废相比,风险高企的创业板昨天高开高走,盘中指数一度大涨逾5%,上探2927.03点,再创历史新高,题材股轮番上涨掀涨停潮。但午后,创业板受大盘拖累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截至收盘创业报2846.56点,涨幅2.27%,成交1257亿元。

  创业板板块方面,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国产软件、互联网概念股盘中掀起涨停潮。

  华讯财经表示,技术面看,昨天创业板有理由大反弹。从两个角度可以发现,其一是周二主板大跌,创业板反而企稳,并且出现资金大幅杀入的现象。其二,走势来看,在调整两日以后,创业板出现下跌困难现象,并且之前走势仍是上升三部曲,昨天大涨创新高,后市有望冲击3000点。

  亦有知名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之所以逆市大涨,与几个权重股的反弹也密切相关,其中乐视网、东方财富两大千亿市值权重龙头强势封板。单从这两股走势上看,目前区域离顶部不远,因此短线创业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会很大,冲高后再迎回落是高概率事件。操作上不建议再追涨,接下来的主角可能又重回主板,继续关注短线率先进入调整且幅度到位的品种。

  震荡区间或在4200点-4700点

  股市最近实在不平静,监管层既在不停警示前期股指过快上涨中的风险,也在给予暴跌后的信心。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指数冲高带来财富增值的同时调整的风险也

  在集聚,管理层“喊话”左右市场信心,IPO提速,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提示风险表达政府“慢牛”的愿望,后市市场分歧将加大,另外两市融资余额已逼近券商融资理论上的最大值,后续资金恐出现乏力,在此背景下,预计短期内大盘将进入调整形态,震荡区间在4200点-4700点,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昨天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全天振幅超过4%,盘中一度下跌百点破4200点整数关口,这表明在经历前一天的暴跌后市场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大盘正式从单

  边上扬转为大幅震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差,二季度经济见底,预计央行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刺激经济回升。政府对股市的态度还是积极支持的,只是不希望“疯牛”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变得失去理性。

  在杨德龙看来,本轮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幅度不会太深,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去杠杆,调整持仓结构,转向大消费、大金融、大基建等防御性板块。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投研团队认为,由于监管的趋紧,短期内市场的震荡将加剧,

  但不会更改上行的趋势。本轮权益牛市的推动力在于四点,即货币政策处于宽松期、改革大局稳定、盈利远期看好、居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目前而言,上述四点都没有变化,股市的牛市格局不变。

  申万宏源则在最新的研报中称,中期股指上行趋势未发生根本扭转,但政策面出现了进一步微调,而前期上证综指持续拉升格局表现出一定的衰竭态势,同时个股的赚钱效应减弱,预计短期股指震荡加剧,上涨格局未变但上攻动能有所减弱。

【编辑:史聪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