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降息封杀大跌空间 防大盘高开低走宽幅震荡

2015年05月11日 08: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大盘见顶暴跌,短短三天从4572跌到4099,最大跌幅10.35%,市值损失8.8万亿,上周五虽然反弹近百点,站上4200点,但我们认为大盘可能会向下调整到60天线附近,即3800上下。

  10日晚央行再次降息,已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预期4000将是大盘的一个价值中枢,不排除后市调整会击破4000可能性,但总体看,央行降息将封杀大盘大跌的空间。

  今天走势

  防止高开低走,关注能否重返20日线上

  上周五大盘的尾市强劲拉升有对周末降息利好的预期,直到10日下午,这个预期仍没有兑现,相反却只有周末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并否认了深港通获批传闻的利空消息,这在上周大盘暴跌10%的情形下,这种做法似乎与管理层要求的稳定慢牛有相背之嫌。果然,10日傍晚,央行终于宣布降息消息,看来,这其实都是高层之前有计划准备好的,在他们眼里,市场的走向其实完全在高层的掌控之中。因而,我们也稍稍调整之前的判断,大盘再大跌的空间有限,降息至少对冲、延缓了市场向下调整的趋势。

  不过投资者也不能太乐观,降息不会改变目前的震荡整理行情,这次的降息,主要还是针对目前的实体经济来考虑的,上周投资者已见识到了什么是牛市快速杀跌调整的厉害,对市场的风险还是要特别谨慎,上周五在大跌到4100的最低位时,因恐慌而斩仓割肉的投资者,其实和一周前在市场极度亢奋并连续向上冲高时全仓追高的做法是一样的不理性,目前很多上周五低点割肉的投资者说不一定又会在大盘反弹冲高时再次冲了进去接个高点。

  今天操作

  反弹冲至4256-4356区域时逢高减仓,4100低补筹码

  私募大佬常士杉在上周末的操盘手首期培训班上对学员说,“投资的本质是对人性的再认识,一个人在股市中的操作能反映70%的性格特点。”这也是我们经常在钱眼里对投资者老生常谈的内容,所谓的技术分析和短线买点卖点的掌握,最终都离不开要战胜自己人性弱点的基本点,就拿本轮牛市融资炒股来说,你用杠杆,如果你赚了,你期待赚的更多,大部分人用杠杆不是为了捞一把就走,这个跟赌徒心态没有什么区别。赔了或是赚了,都不会走的,直到赔没了,才会走。因而,不论他现在告诉别人他赚了多少钱,最终注定是要输得净光的。

  周一要防止高开低走。如果低开,则可以逢低加仓,周一关键还是能不能重返20日线上。虽然有降息利好,但大盘短线宽幅震荡的走势仍会继续,大家操作重点把握的原则是,在上周五4100底部区域低吸的短线筹码,可在反弹到4256-4356区域时逢高减仓,等反弹之后再度下探4000点区域时,再择机加仓和补仓,当然,具体操作大家可以灵活掌握,这也和自己手上的个股走势不同有关,总体是趁反弹将自己的仓位快速降下来,再保持5成以下,甚至3成以下低仓状态。只要准备好充足的子弹,即使大盘出现再次下跌也不怕。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上市公司公告牌

  建投能源

  拟增发募资72亿

  建投能源昨晚发布增发预案,计划以不低于11.21元/股增发不超过6.42亿股,募资72亿元用于投资建设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等6项目。公告显示,拟募投项目包括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河北建投邢台热电联产项目、定州市集中供热工程、宣化北区集中供热工程、宣化热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及沙河发电环保技术改造项目的项目建设。

  双杰电气

  中标国网采购项目

  双杰电气公告,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协议库存货物招标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约1.14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90%。此次中标产品包括箱式变电站、箱式开闭所、环网柜、柱上断路器、电缆分支箱等。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5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南国置业

  定增募资15.5亿

  南国置业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计划以不低于8.56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1.8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5亿元,用于南国中心一期、昙华林、雄楚广场、南国中心二期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1日复牌。 李冲 整理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