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逾6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128只净利润翻番股扎堆三行业

2015年05月13日 07:3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大量披露,市场投资开始转向中报业绩。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963家公司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中报预喜的公司达597家,占比62%。值得关注的是,有128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从业绩翻番公司家数占该行业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来看,传媒(25%)、家用电器(22.22%)和化工(21.1%)等三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传媒 高成长性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传媒行业共有6家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预计实现翻番,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一名。

  具体来看,这6家公司分别为,顺荣三七、华媒控股、拓维信息、互动娱乐、联络互动、天威视讯,预计中期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为,7602.21%、2945.77%、260%、160%、146.2%、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以来截至昨日,上述6只个股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顺荣三七累计涨幅为33.1%,拓维信息紧随其后,累计涨幅为23.79%,互动娱乐累计涨幅也在20%以上达到23.59%,此外,联络互动、天威视讯、华媒控股累计涨幅分别为17.31%、5.33%、2.98%。

  对于后市表现,广证恒生表示,传媒板块高成长性仍是市场的普遍期待。投资策略方面,随着资本市场对“IP+游戏”的加速整合,以及国内电竞持续火热带动的游戏直播行业,大量的游戏黏性用户积累有望催生基于互动娱乐的新型盈利模式。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为:1.借助游戏用户、实现流量价值变现的标的。建议关注:浙报传媒,奥飞动漫;2.享受电影产业繁荣的院线巨头。建议关注:万达院线;3.通过跨界并购、转型升级,由传统行业步入朝阳产业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宋城演艺、利欧股份。

  家用电器 业绩增速稳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家用电器行业共有6家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预计实现翻番,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2.2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名。

  具体来看,这6家公司分别为,康盛股份、毅昌股份、长青集团、银河电子、同洲电子、奋达科技,预计中期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为,326.58%、253.86%、210%、125%、112.84%、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以来截至昨日,除银河电子和长青集团停牌外,其余个股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奋达科技累计涨幅为11%,康盛股份、毅昌股份和同洲电子累计涨幅分别为9.6%、8.54%、

  7.77%,其中,康盛股份昨日股价实现涨停,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66.33万元。

  对于后市表现,长江证券表示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前期大盘巨幅波动引发市场对牛市前景担忧,白电龙头业绩增速稳定、高股息及低估值属性助其成为“泡沫”表面的晶莹水滴,在市场调整之际具备显著避险价值,同时厨电龙头表现值得期待;总的来说,目前板块龙头投资价值极其明显,强烈推荐现价买入三大白电龙头,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及TCL集团,同时基于转型兑现看好海立美达、东方电热、蒙发利及拓邦股份。

  化工 进入盈利改善阶段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化工行业共有23家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预计实现翻番,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1.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名。

  具体来看,这23家公司分别为,云南盐化(812.48%)、荣盛石化(490.95%)、恒逸石化(431.29%)、蓝帆医疗(430%)、中材科技(350%)、九鼎新材(350%)、宏达新材(350%)、佰利联(340%)、兄弟科技(188%)、永太科技(180%)、康达新材(180%)、多氟多(160%)、东华能源(150%)、国创高新(150%)、岳阳兴长(130%)、道明光学(130%)、湘潭电化(112.34%)、普利特(110%)、双象股份(110%)、新民科技(104.42%)、*ST华锦(102.62%)、鸿达兴业(101.99%)、龙星化工(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以来截至昨日,上述23只个股除停牌股外,其余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龙星化工累计涨幅为33.25%,湘潭电化累计涨幅为21.66%,道明光学(16.69%)、岳阳兴长(15.14%)、鸿达兴业(14.30%)、双象股份(13.81%)、兄弟科技(13.47%)、永太科技(13.07%)、云南盐化(11.80%)、普利特(11.66%)、蓝帆医疗(11.65%)、九鼎新材(10.97%)、多氟多(10.30%)等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对于后市表现,渤海证券表示,目前化工行业的产品价格和盈利将会出现较大改善。从上周行业个股走势来看,重组和涉网概念个股权重占比仍较大。随着油价和行业的企稳,传统的周期性化工行业将进入盈利的改善阶段,相比转型类化工公司的巨大涨幅,板块中滞涨的低估值、业绩表现良好的个股补涨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对于已执行分红派息的优质标的,由于行业的改善以及业绩的支撑,存在填权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股票池推荐:万华化学、浙江龙盛、硅宝科技、史丹利和飞凯材料。记者 张 颖 吴 珊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