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看好低估值成长股 虚拟显示或迎革命性风口

2015年05月13日 13: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在上周调整后,市场继续牛气不改。尤其是代表成长性的中小板、创业板,走势强劲。而在申万宏源看来,在整体继续反弹之下,市场可能更偏向成长股。

  此外,有机构提示,国务院对商业健康险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保险股迎来政策面、基本面双向利好。另外,有机构会议传递信息显示,虚拟显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主要浪潮,代表着电子行业的发展和重要方向,产业标志性事件即将到来。

  大/市/风/向

  申万:市场偏好新兴成长

  申万宏源认为,“央行对称降息以及扩大存款利率上限,加速利率市场化,利空最大的银行板块依旧上涨,而典型受益降息的资源品、房地产等个股仅是短暂性地表现居前,并未领涨,可见市场自身的强势胜于降息带来的影响。”

  该机构指出,“整体继续反弹之下,市场更偏好新兴成长,创业板、中小板涨势大幅超过主板,随着经济转型继续进行,未来承担支撑经济增长的主力将是享有高增长的新兴经济品种,以及对传统行业的信息化改造。建议更多关注尚处相对低估值的成长性品种。”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重点关注:市场增量资金

  行/业/热/点/

  长江证券:看好保险股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购买商业健康险个人所得税收优惠惠政策试点,允许购买商业健康险的支出在当年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长江证券认为,“政策明确健康险的增长将以降低个人自费医疗卫生支出为目标。国务院对商业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的定位是:互补基础医保,减轻医疗负担提高保障水平。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的定位在于提高社会支出占比,降低个人支出占比。假设2020年,个人支出、政府支持和社会支出比重达到25%、30%和45%,则健康险保费在1.2万亿左右,年均健康险增量在千亿级别。”

  该机构指出,“健康险税收优惠对于消费者的意义在于保费折扣,市场空间初期在300亿~500亿元,成熟市场在千亿左右。当前税收优惠支出上限2400元,基本可以覆盖医疗报销、意外和重疾险种支出,对于消费者采用税收优惠实际上可以获得保费折扣,折扣率与适用税率高度相关,当前适用税率越高,购买健康险折扣越大。假设当前纳税人口3000万,全部参与购买税收优惠健康险,件均2400元,则最大增量约700亿元,实际更加中性,结合第一个逻辑合理估算增量在300亿~500亿元。”

  长江证券认为,保险股政策落定符合预期,后期税收优惠路径设计和试点方案更加值得关注。保险股迎来政策基本面向好、估值和政策持续释放的双利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政策落地

  虚拟显示掀入口革命

  暴风科技的暴涨,刺激A股虚拟显示板块走强。

  日前,安信证券组织了一场专门的机构会议。会上,有互联网战略专家表示,虚拟显示有两个方向:增强现实,在真实视野上叠加虚拟信息,代表产品有谷歌眼镜和3D投影;虚拟现实:创造虚拟世界,虚拟现实头盔。

  在第一个方向上,手机使人的碎片化时间利用提高,不过屏幕显示有限,虚拟显示在汽车领域上的合理使用有着广阔的前景,使得人们在保持专注的同时采用“一瞥”的方式完成信息分享;第二个方向是在虚拟世界里带来真实世界感,打造沉浸式的用户体验,集中了移动互联网发达之后的信息爆炸特点,这种“眼神级”的接触价值万金。

  从教育、社交和游戏方向的短期价值来看,虚拟显示远未爆发,它可以叠加在任何一个领域实现深度体验,例如深度搜索、深度社交,这是用户体验的回归,是一种革命。

  安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赵晓光认为,虚拟显示是很有潜力的行业,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主要浪潮,判断的3个主要标准如下:1,虚拟显示和智能手机的补集多互补性强,大批量可能性大,与智能手机交集很少;2,从社交角度,虚拟显示未来基于社交是千亿级的市场;3,从入口实现角度,所有的入口都要通过“看得见”实现,因此显示是最重要的入口革命。

  而且虚拟显示标志事件将到来,5月27日某知名品牌将发布一款投影智能手表,可投出7寸屏幕效果。下半年Oculus头盔将面世,明年谷歌等也将启动新产品的推介。

  该机构重点推荐及关注:虚拟显示相关标的,如暴风科技、歌尔声学、利达光电、天音控股、三安光电等;高增长创新大趋势品种,如金龙机电、利达光电、歌尔声学、欣旺达、三安光电、长盈精密、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华工科技、振华科技、大唐电信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同类产品热销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