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长阳回应政策利好 持续反弹需资金撑腰

2015年05月20日 08:3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突破上方多条均线压力重回4400点之上,但成交量依然不足,突破上方4400点-4500点一线阻力位仍有困难

  ■主持人 张 颖 任小雨

  重磅利好助两市普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是5月19日,市场再现当年暴涨行情,沪指暴涨100多点,成功收复4400点,中小板指突破万点大关。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周二大盘强势拉升,上证指数一举收复4400点关口,中小板指突破万点大关,沪深两市共有逾230只个股涨停,市场迎来了普遍上涨。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近日先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随后又批转《2015深化改革意见》,列出今年经济改革清单及改革重点任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概念股迎来投资机会。

  可以看到,市场风格如此剧烈碰撞,说明场内资金博弈剧烈,这主要是由三大因素共振所致。首先,本周是5月份第二轮新股发行周,近3万亿元的抽血让市场流动性暂时缺失,而流动性的减缓导致权重股与题材股不能共同实现上涨;其次,创业板高达百倍市盈率仍频频飙涨,而主板市盈率仅有18倍,估值上的巨大差距让资金有对题材股与权重股进行调仓换股的动作;最后,汇金减持180ETF,对主板打击无疑较大,而“深港通”年内推出概率大,港股方面的高科技股估值比深市创业板便宜5倍。主板与创业板均有潜在的利空。

  金证顾问:昨日,上证指数大涨134.06点报收4417.55点,其余三大指数也均出现相当不错的涨幅。昨日,盘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超级人气板块券商股的王者归来。截至收盘券商涨幅居首达到7.41%,其余还有海外工程、特钢、保险、中字头、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纷纷表现出彩。正是在权重蓝筹股集体飙升拉升股指的作用下,行情继续保持强势迎来大涨走势。昨日市场的走强,一方面是技术性的反弹,另一方面是前期利好消息的滞后效应。当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主要任务出炉,国企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可能会逐步落地。刺激大盘蓝筹股迎来全新的投资机会。而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的背景下,新兴科技、智能制造、传统工业改革等都有望从中受益,除此之外,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投资机会似有再度燃烧态势,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大盘需要补量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指高开高走,收盘大涨3.15%,最高触及4418.40点。创业板午后发威,一扫早盘颓靡态势,午后由绿翻红,收盘涨幅超1%。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震荡上行,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权重股与题材股齐飞,逾230只个股涨停,市场一片红火;两市量能合计约1.42万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市场交投活跃;虽然昨日迎来12只新股集中申购,但从盘面反应来看,在资金充沛的背景下市场仍不惧新股申购对大盘带来的一定压力反而逆市上涨,市场氛围有所回暖,但考虑到近期市场风格切换加速,继前日题材股独占市场后,昨日权重股与题材股齐舞,个股操作难度日益加大,短期仍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控制好手中仓位。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金融权重股复苏,沪指突破上方多条均线压力重回4400点之上。但是昨日成交量依然不足。以目前的量能水平沪指想要突破上方4400点-4500点一线阻力位仍有困难,短期大盘依然需要补量。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上行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主板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金融权重股的持续,如果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反弹持续性存疑。

  关注央企改革概念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券商、智能机器、工业4.0、智能电网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机顶盒、S板等板块出现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建议从以下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一是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方向,代表国家新兴产业转型方向,有政策支持,人气充足,前期涨幅不大的“互联网+”、智能机器等相关的滞涨股等;二是补涨蓝筹股,其中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改制等主题,正迎来“回头牛”低吸时机。从目前来看,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改制等相关品种昨日异军突起,带动大盘发力上攻。即使上周五没有来得及低吸,但目前资金大幅抢入,跟进仍不为晚。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沪市依靠金融股的反弹暂时扭转了弱势,创业板和中小板则继续创出新高,建议继续关注智能机器、“互联网”、软件、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相关品种,同时关注央企整合题材概念股。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