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发足狂奔 朋友圈比拼涨停数

2015年05月27日 13: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新股民、新资金继续快马加鞕地入市,消息面利好不断,也因此,尽管银行股、券商股和两桶油没什么表现,但大盘上涨的脚步仍然停不下来。昨天大盘再涨97点,收盘站上4900点。上周二大盘才4283点,如今离5000点已经不到100点了,近六个交易日大盘涨了627点。而创业板指数则再现神勇本色,利空当前,仅仅调整了一天,昨天又大涨4%,再创历史新高。

  增量资金不断

  大盘6天大涨600多点

  “我有三个涨停,两个军工B、另一个是海南矿业。”“刚才下班走进地铁电梯,听到一女孩说股市,今天好多朋友都有涨停股,其中一个同事今天有3个涨停。”

  昨天大盘涨幅不算大,但个股超级活跃,两市又有380多只个股涨停。收市后,众多朋友圈中此起彼伏的都是说涨停板的声音。更有投资者感叹:“账户从没有这么涨过!赚钱来得太容易!”

  大盘连涨六天,累计涨600多点,市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如此凶悍的走势,足以说明这是多年不遇的、超出常人想象的超级牛市。”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如创业板指数在调控信息的压力下,仅仅只调整了一个交易日,就创历史新高,显示出创业板强大的人气。同时,市场成交量持续创出天量,昨天达到了2.1万亿元,这又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一个新天量。秦洪认为,尽管这样的天量说明A股市场的投机性极强,但如果在此基础上,引导中国经济迅速由债权文化走向股权文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并非坏事。

  “周二市场继续大涨,首先是受到了富时基金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消息刺激。”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表、允许房地产开发贷款适当展期等信息也激活了军工和地产等板块。

  当然,市场持续走牛,少不了资金面的支持。昨天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暂停操作,而自4月16日以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已达一个多月。央行适度的货币宽松政策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提供助力。另外,场外资金不断入场,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沪深两交易所新增A股开户数为262万户,较前一周回升10%。融资客的入市热情也是持续高涨,数据显示,5月20日两融余额为2.01万亿元,首破两万亿大关。

  “前期推动股指上涨的这些资金,有外资、融资杠杆、基金机构等;但在监管层引资入市的政策下,后续还有更大规模的资金正蓄势待发:如万亿养老金入市、深港通、沪台通、职业年金管理、QFII额度放开、纳入MSCI指数等,增量资金的入市规模可能会超出预期。”职业投资者老王表示,尽管短线市场有些狂热,但这轮行情是资金推动型,只要增量资金不断,就不要轻易猜顶。

  短线有望挑战5000点

  私募建议关注滞涨股

  “大盘收出漂亮的7连阳,而且量能也明显配合,预示着多头处于明显主导的地位。”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翻翻从去年以来股指7连阳后的走势,如2014年7月、2014年11月、2015年2月、2015年3月,就可看到,7连阳后面都是明显强势行情。因此,吴国平建议,只要上涨趋势在,最好的策略就是一路顺势做多。

  “多头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和强大的做多武器,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加速。”秦洪表示,周三大盘就有望攻击5000点大关。私募阮一飞在上周六的《钱经》报道中就预计这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权重板块将会轮番领涨,大盘有可能挑战5000点关口,“没想到,5000点来得这么快。”

  5月行情临近尾声,大盘月K线再收阳几无悬念。从沪指的月线图来看,指数的上攻角度、阳线实体等表现丝毫不弱于2007年大牛市;近几个月成交量的堆量形态、换手率等,也远超2007年水平。万隆证券认为,这种月K线形态将出现现史无前例大级别信号,意味着这轮行情的力度也要超过2007年。

  不过,短线连续涨了600多点,却还有不少郁闷的投资者。“我大部分是保险、券商等大盘股,动也不动,这几天大盘那么好,自己反倒没啥赚到,题材股却是天天涨。”龚先生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中吐槽。

  “在上攻阶段,权重股肯定也会轮番活跃的。而且,只要是一轮大牛市,所有的股票都会有一波自己的主升浪。”吴国平建议,如果没有能力把握强势股,持股也是一种选择。

  也有粉丝咨询,5000点在即,新的机会将在什么板块中涌现?

  “近期强势的品种,待其缩量回调时可以逢低介入,往往里面的资金还会做多。”徐浙波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选股思路。

  吴国平则建议要紧跟市场主线:新兴产业,再从里面寻找仍有潜力的龙头。

  私募程先生则建议短线不要追高,因为短期涨得过猛,在5000点关口附近难免会有剧烈震荡,下周还有中国核电等新股发行的压力。他认为,滞涨的券商、保险和银行股,是目前市场风险相对最小的板块,新入市资金可关注这些板块,可在震荡中进行低吸。短线能力强的投资者则可继续操作小盘、题材股等,特别是次新股。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