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牛市还在 鸡犬升天式暴拉告一段落

2015年05月29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大盘连过4700点、4800点和4900点三个整数关,但想不到的牛市一旦真跌,短期速率比上涨还要快得多:多头取得的这一战果在昨天被一次性化为乌有。早盘大盘还在冲击5000点,收市却勉强站住了4600点。微博圈、微信朋友圈中大家一边在吐槽,一边在找下跌的原因。

    私募人士认为,昨天的大跌只是牛市中的一次阶段性调整,随后大盘仍会重拾升势,建议关注在调整中率先企稳反弹的板块和个股。

    汇金减持的冲击有限

    暴跌背后是市场过度投机

    相似的岁月,不一样的剧情。虽然昨天不是5月30日,A股却重演了8年前的5·30行情。前几天,每天300多个涨停板,昨天却是500多只跌停,“这是市场过度投机的后果来了一次集中爆发。”私募薛先生表示,汇金减持工行和建行的消息,成了压倒多头的一根稻草。在薛先生看来,调整原因只有一个:今年以来除了“金融三巨头”(银行、保险和券商)没什么上涨之外,多少垃圾股早就飞上了天。

    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天获利盘蜂拥而出,两市资金净流出高达1781.49亿元。其中券商、工程建筑、房地产和机械板块是重灾区。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145.49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出135.35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106.58亿元。

    令很多投资者不解的是,今年以来没怎么涨的券商股,反而是昨天最熊的板块,6只券商股跌停板,板块整体跌幅超过了9%。“今天市场再次说明,涨得少、估值低的股票在市场大跌时并没能成为避风港,反而给持有者伤口撒盐:大家涨的时候痛苦地看着别人涨,大家跌的时候痛苦地看到自己居然跌得更多。”老股民蒋先生昨天盘后得出总结。此前,他看到个股鸡犬升天式的暴拉,为防暴跌,集中持有银行、保险、券商等估值不高、涨幅也小的个股,没想到昨天的损失照样惨重。

    大股票跌得为何会比小股票多?在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看来,另有隐情。因为暴跌来临时,小股票根本卖不掉。“无论机构还是大户,要快速降低仓位保存资金实力,最快速的办法就是卖出大股票。”

    “牛市中的急跌很正常。”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东方港湾的但斌也认为,在个股巨大涨幅的背景下,调整一下很正常。因为大盘从2000点上涨以来,还从来没有像样的调整。

    单从盘面来看,昨天的杀跌着实很恐怖,但吴国平认为投资者更要冷静思考。他认为,大盘在5000点整数关口前出现大阴线的调整,主力大规模出货的概率并不大。对于汇金减持,也不过是主力资金利用这一利空实现在5000点关口的洗盘。“汇金此次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的金额相对于其总市值来说,减持力度并不大,对市场的冲击也是短线性质的。”吴国平表示。

    急跌不会把牛市赶跑

    关注率先企稳反弹的品种

    昨天的大阴线并不会把牛市赶跑,这是记者对多位私募人士的调查后的结论。

    “新股发行任务还很重,这轮央企(国企)改革也才刚刚开始,这注定了行情没这么快就结束。”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的调整只是改变了短线趋势,市场预计要调整一个月左右。

    昨天这样的大跌,在上轮牛市中出现过三次:一是2007年2月27日跌8.84%,第2天涨3.94%,后面一路涨。二是2007年4月19日跌4.52%,第二天涨3.92%,后面一路涨。三是5月30日跌6.5%,第2天涨1.4%,第4天再大跌8.26%后,第5天大涨2.63%,后面就一路涨至6124点。徐浙波表示,可以看到,牛市中大跌后,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还有一个信号值得关注,昨天大盘其实还创了新高,说明资金对上涨的预期肯定是存在的,后市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这不过是牛市中途的小浪花。”吴国平表示,只要细细地回顾A股历史走势,不难发现,牛市中每次暴跌都是在酝酿新的机会,急跌之后的大反攻也是相当凶悍的。“哪怕是让许多投资者难忘的5·30暴跌,也仅仅只急跌了几个交易日,市场一旦反弹不仅迅速收复失地,而且还走出新的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因此,吴国平建议投资者此时要多关注盘面出现的新动向:哪些板块和个股会率先企稳反弹,特别是一些新兴产业个股。

    “牛市没有结束,只是大幅震荡已经来临。”私募程先生表示,此轮牛市的第一目标位是6124点,5000点挡不住牛市的步伐。金融蓝筹还处于低估的状态,牛市就不会就此止步。“目前的调整仍是上升中的阶段性调整。短期惯性下跌后,又会有大幅的反弹,然后反复震荡,为真正突破5000点并突破6124点做准备。”只是在市场进入调整阶段时,程先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高抛低吸,不宜再一味死捂。“累计涨幅大的股票到了卖出的时候。中线牛股依旧不少,下跌是买进的机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