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风险时点临近 国信:转折点在三季度

2015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本周头两个交易日经过连续技术性反弹,A股在下半周再度进入疲态,持续调整,沪市单边成交金额也维持在万亿元左右,在5000点关口上,两市进入新的纠结期。

  5月份指数上蹿下跳,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增量资金依旧涌入市场,但大股东减持也非常明显。国信证券指出,目前风险时间窗口临近,6月下旬开始至三季度末可能是今年行情的转折点。

  大/市/风/向

  国信证券:临近风险时间窗口

  日前,媒体指出中国人民银行计划针对特定银行进行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投放1.5万亿元人民币,期限可能为3~5年,利率为3.1%,明显低于去年对国开行实施PSL的4.5%。

  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为商业银行提供更多利率相对较低、期限相对较长的再融资操作,以支持今年规模较大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而在当前流动性比较充裕、股票市场泡沫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央行也更愿意采用新型流动性操作工具来支撑货币供应增长。

  中银国际认为,央行倾向于采用更多新型流动性管理工具来引导市场利率,短期内降准可能性有所下降,降准时点将有所推迟。

  再看当前的A股市场,5月份,指数上蹿下跳,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增量资金依旧涌入市场,但大股东减持也非常明显。增量资金热衷追逐创业板、中小板。大金融、采掘板块涨幅落后,后市或有适当补涨。

  国信证券表示,风险时间窗临近,6月下旬开始至三季度末可能是今年行情的转折点。历史上最强的两段牛市持续时间为26~28个月,以此推算,本轮行情结束时间对应今年的7~9月份,由于指数上冲过快,牛市结束时间或将提前;指数短调之后存在4~5个月持续上涨小周期,时点落在今年的6~7月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与交投变化

  行/业/热/点

  互联网催生黄金珠宝巨头

  我国的黄金珠宝业正在快速发展,在零批端,国内外机构(中国珠宝协会、Euromonitor等)对中国市场2015年的规模估计在5500亿到6000亿元,这只是可以统计的部分。在加工端,以深圳罗湖水贝为代表的加工市场聚集着全国90%的珠宝加工企业,是中国珠宝、黄金业的核心基地,在中国珠宝业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销售规模巨大。

  海通证券保守统计,从加工到零批,整个黄金珠宝市场在未来2~3年内将达到万亿级别的市场,而在万亿级别的市场中理应出现一个市值千亿的公司。

  黄金珠宝的零批市场可统计的规模接近6000亿元,过去几年中该市场的复合增速达到了21%。但长期以来零批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偏低,在贵金属价格底部震荡的过程中,行业必将得到整合,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有利于提升品牌的建立与行业利润的提升。

  黄金珠宝行业与“互联网+”结合,主要从B2B和B2C以及大数据切入。B2B是为产业链中游的生产加工制造的企业和零售商之间提供信息交流的电子平台,可提高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的交易效率,避免库存滞销和盲目采购。B2C主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联结企业和消费者,增加线上销售渠道。

  通过大数据中心分析处理并精准匹配来自产业链各环节的需求,甚至可以期待珠宝C2B(个性化定制)的普及。归纳未来珠宝互联网公司可能的特征为二三线品牌、民企、上市公司,而目前金一文化、刚泰控股、金叶珠宝是符合这三个特征的公司。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原材料价格的波动

  通信蕴含巨大发展潜力

  2015年通信行业的整体业绩明显改善,为板块估值的上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具体表现在,一是运营商投资力度加大,运营商2015年计划投入4300亿元,4G建设全面提速;二是2015年以来,行业需求明显提升,上游设备厂商业绩反转且持续改善,行业基本面高增长具有较大确定性;三是整体来看,通信行业的估值在当前仍处于合理范围,整个板块的市盈率中值在50倍左右,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

  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同时,各类通信设备厂商也在积极进行新业务转型,谋求长期发展。

  长江证券指出,近期通信行业政策频出,不仅短期形成了市场催化剂,长期来看也将有助于行业持续演进和发展。

  首先,“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启动,以及《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不仅将加速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加快宽带服务的普及,推动行业向流量经营的转型;其次,“一带一路”配套政策相继出台,以及“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的发布,为设备厂商向海外市场和新兴领域的拓展提供了战略性的指导;第三,政府对于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细分领域的支持政策有望陆续出台,相关厂商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长江证券持续推荐中兴通讯、中恒电气、光迅科技、武汉凡谷、宜通世纪、新海宜、三维通信和世纪鼎利;国防和信息安全领域方面,持续推荐烽火通信、海能达、海兰信和海格通信;手机终端及应用方面,维持推荐爱施德、恒宝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产业政策推进

【编辑:张司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