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连续4天闷市 今天还防跳水

2015年06月12日 15: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香港早有闷市之说,意思是大盘上涨下跌均乏力,缺少热点,成交萎缩,投资者进退两难。

  昨日上证也是如此,全天窄幅波动,上下震荡仅72点,5月中旬以来罕见。业内提醒,窄幅收敛往往是变盘前奏,再加上周五因素,还得提防大盘跳水。

  进也不进,

  退也不退,

  到底啥意思?

  昨日上证

  最高5122

  最低5050

  收盘5121

  两市成交

  17960亿元

  本月地量

  为啥不涨?震荡能赚大钱

  创业板或见顶

  昨日,虽然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但缺乏明显热点。

  钱坤投资认为,目前各大指数均是高位反复震荡格局。创业板最弱,很可能最先见顶,其他指数晚于创业板见顶。

  钱坤投资认为,短期确立创业板见顶,对于判断其他指数趋势也有重要意义。创业板3连跌后3连阳,但反弹力度不大,接下来轮到空方再度表现。今日要关注周线,只要没有太大波动,创业板周K线将是一根长下影吊颈线,显示短期走势不乐观,操作上需要保持谨慎。

  基金震荡低吸

  巨丰投顾认为,近日权重股小幅回落,而题材股继续火热。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中车继续大跌,抑制大盘股表现,直接影响权重股表现。两市窄幅波动,在近期也属罕见,表明多方力量有所削弱。无论是两市缩量上行,还是跷跷板效应的不断转换,很多题材个股依旧我行我素,完全不理会大盘走势,表明个股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尤其是强庄把控的个股,继续上行仍是大势所趋。还有很多跃跃欲试个股,相信很快就要飙升。

  巨丰投顾提醒,大批公募基金建仓,需要捡拾便宜筹,办法之一是把大盘打下去,办法之二是震荡中低吸。所以,轻指数而重个股仍是主基调。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军工、传媒等题材股可能反复活跃,可以波段关注。

  慢牛行情预演

  宁波海顺提醒,多空双方陷于胶着状态,短期高位震荡在所难免。考虑到下周国泰君安等多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或再创新高,巨大抽血效应给市场资金面造成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业内认为,近期技术面本身比较敏感,投资者又担心周五出利空。所以,历来周五均格外谨慎。

  天信投资表示,虽然大盘指数小幅震荡,小幅上涨,但是个股挣钱效应相当充足。两市涨停个股有229只,没有跌停个股。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56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4只。这样靓丽的个股数据,也许说明市场性质发生改变,从前期的指数疯涨快牛行情切换到指数缓涨、个股火热的慢牛行情。

  天信投资提醒,行情切换时板块轮动效应强,前日强势的文化传媒板块昨日翻绿,一旦追涨被套,就套在短期高位。因此,逢低吸纳才是现阶段正确策略。 据中新社

  上午卖出下午观察

  周五收盘后都有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场总担心有利空。所以,无论机构还是老股民都习惯在上午10时左右趁指数冲高时出货。如果担心出货后踏空,可以先出一部分。

  下午2时左右,如果市场走强,可以择机买入部分。如果2时半左右走弱,则不再买入。也可选择继续出货。

  为啥要跌?做空获利也丰

  主力合约分化

  数据显示,6月10日,国内3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走势呈现分化,沪深300期指IF1506报5252.8点,下跌0.38;上证50期指IH1506报3365.0点,下跌2.05;中证500期指IC1506报10987.8,上涨2.78%。

  另一方面,从较为长期走势来看,上述期指合约总体上仍在强势上升通道中,各合约分别较上月上涨7.48%、8.23%和8.5%。

  同时,空头持仓出现微妙变化。5月28日IF期指净空持仓跃升至1.38万手,为4月16日以来最高持仓。随后净空持仓继续增加,6月3日一度达到2.75万手左右,但随后4天空头持仓有所下降。

  空头玩法多样

  尽管期指节节攀升,但5月底至今,由于市场出现巨大震荡,不少空头仍能从中获利。

  “一般来说,在股指期货上扬状态下,如果不是在股市和期指上组合套保的投资者,很难获利。”一家期货公司的张经理表示,“不过在日内波动比较大的单个交易日内,空头也会获利。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多空双方均能获利。”

  “6月5日上午,我在5280点附近(指沪深300股指期货)开了几手空单,随后再到5150点附近开了对应数量多单,通过对锁方式基本上能保持平稳获利。”期货玩家刘先生表示。

  根据6月5日当天盘面数据来看,整体波动幅度的确较大。当天早盘,沪指高开直接站上5000点大关,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跳水后瞬间拉升翻红,盘面上看沪指围绕5000点上下波动,沪指最高到5051点,最低4898.07点。

  根据上述期货公司人士介绍,对锁方式是空头玩家获利方式的一种,在高位开相应数量空单,然后到低位开相应数量多单,没有平仓直接锁定利润。

  还有一种方式是,先平仓一部分空单,减仓之后再锁定利润。

  波动提供机会

  “不仅是沪深300股指期货,IC合约(中证500股指期货)也同样能够在近期获利,一些玩家在6月初11300点附近开空单,6月4日期指剧烈下调时把空头合约平掉,获利应该不少。”刘先生说。

  根据6月4日当天股指期货盘面数据显示,IC1506波动极为剧烈,盘中一度下探至10030点,当天合约下跌2.46%,升贴水方面也由升水120点变成贴水230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我市股指期货空单增多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主城多家券商和期货公司了解到,近期股指期货空单增长明显。

  上周六,重庆晚报报道,沪市在5000点关口前震荡时,部分老股民由疯狂多头变成敏感滑头,纷纷开通股指期货业务。中信建投期货高端客户部经理称,近期开户客户比一个月前增加30%。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