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重挫3.67%失守4800点 逾百股跌停

2015年06月19日 13: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黑色周一”、“黑色周二”、周三“短暂天晴”后,昨“黑色周四”再现,股民感叹“整个人都不好了”。沪指尾盘上演惊魂跳水,急速连破4900点、4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4785.36点,跌182.54点,跌幅3.67%;深成指报16734.84点,跌670.73点,跌幅3.85%;创业板报3504.55点,跌236.80点,跌幅6.33%。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主板暴跌近200点创业板超300股飘绿

  昨天这个周四几乎是前两个周四的“历史重演”,有股民甚至将周四戏称为“法定砸盘日”。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上午保持低位窄幅震荡,盘中多次欲翻红,由于权重股持续低迷,多次冲高回落;午后开盘,金融股暴跌,题材股纷纷跳水重挫,下午2点开始跳水,连续跌破4900点、4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板块近乎全线杀跌,创业板盘中大跌近7%,两市逾2000股下挫,逾百股跌停。

  量能再次缩减:沪市成交7858.45亿元,深市成交6753.67亿元,两市共成交14612.12亿。

  各大板块全线下跌,互联网、证券、医疗保健、信息安全、国产软件、传媒娱乐、在线教育暴跌靠前。值得关注的是,银行股暴跌,交通银行近跌停。仅运输服务板块上涨。

  “神创板”神勇不再,比主板跌得更惨,用“飞流直下三千尺”形容毫不夸张。昨日,创业板重挫逾200点跌6.33%,勉强守住3500点,成交额1507.24亿元。超300股飘绿,华宇软件、惠伦晶体、长亮科技、三六五网等近70股跌停。东北证券首席投顾郭峰表示,创业板目前已形成了中期头部。

  后市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民期待收阳线

  昨天是本轮新股申购的第二天,11只新股对资金造成巨大压力,尤其是“巨型航母”国泰君安预计冻结资金达300多亿元。周五还有9只新股申购,能否顶住资金压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在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出一根阳线?股民对此很是期待。

  大盘的连日惨跌,让机构对后市的判断出现分歧。国泰君安坚定看多,表示择时买入,成长和转型仍是主要配置方向。其认为当前是继续进入市场的新买点,市场短期内过快调整形成了难得的投资机会。持类似观点的还有巨丰投顾:由于降息降准预期依旧,深港通开通在即,国企改革如火如荼,慢牛格局依旧。在连续回调后,指数反弹随时可能启动,目前需要轻指数而重个股,尤其是在暴跌中,是最好的低吸良机。

  但天信投顾分析认为,随着周四再次暴跌,周三市场形成的大V形反转定性为超跌后的反抽已成定局,主板市场将继续下探下一支撑,也就是30日均线的4740点附近。此外,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处于BOLL通道的下轨道运行,预示着下跌的空间不太多。而创业板自从500点涨至现在,中间过程也仅仅经历了一次调整,目前可以定性为第四浪的调整,短期不是很乐观。建议投资者及时减仓手中获利的筹码,待市场真正地企稳后再介入。

  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陈昌华则看得更空,在18日的记者会上其表示,A股市场目前面临较大的泡沫风险,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股估值存在很大问题,风险很高。他称,泡沫一旦爆破,股市将有可能暴跌50%以上,受A股影响较大的港股也会出现跌落。相比之下,他认为蓝筹股大型企业股的泡沫不大。

  ■相关新闻

  券商再融资为两融补血

  上周五,市场一直担忧的两融政策终于靴子落地。证监会宣布就修订后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14年末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90多家券商净资本约为6344亿元,按照“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的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本的4倍”计算,两融的“天花板”理论规模上限约为2.5万亿元。

  而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超过2.2万亿元,离两融理论规模上限已经近在咫尺。不过,随着国泰君安上市和另外5家券商再融资的逐渐展开,预计两融4倍净资本约束很难限制券商两融扩张的进程。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根据证券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末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90多家券商净资本约为6344亿元,考虑到今年以来的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已完成的融资,静态测算两融余额上限约3万亿元。而根据中金公司研究员杜丽娟测算,截至今年年中,预计行业层面净资本足以支持3.95万亿元的两融余额,远高于2.22万亿元的存量余额。而保守估计到2015年末,行业净资本将支持4.50万亿元两融规模。

  据证券日报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