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2015年06月24日 10: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A股昨迎端午节后“开门红”,之前饱受折磨的股民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A股全天剧震达7%,上午一度跌近5%,跌破4300点;午后权重股发力股指一举收复4500点,剑指4600点,几乎收于全天最高点,两市132只股涨停。其中扬子晚报昨日“掘金中报预喜、高送转行情”报道中盘点的34只个股表现抢眼,除8只停牌外,有3只涨停。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权重股发力,沪指V形逆转涨逾2%

  昨天,4.7万亿打新资金回流股市,大盘走势惊心动魄。早盘冲高后经历两波跳水,跌破4400、4300一度逼近4200点,近400股跌停,惊悚走势仿佛上周暴跌重演。意外的是,临近午盘,大盘下探至4264点后“绝地反弹”,金融逆势拉升,军工股大涨护盘。

  午后一开盘,强势反弹就突如其来,券商、银行、保险、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拉升,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拉升收复4400、4500,收盘在全天最高点,盘面上有惊无险。截至收盘,沪指报4576.49点,涨98.13点,涨幅2.19%;深成指报16045.99点,涨320.52点,涨幅2.04%。

  A股人气略有回暖迹象。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936.17亿元,深市成交6047.01亿元,两市共成交12983.18 亿元,与上一交易日12867亿元相比,量能略有放大。值得欣慰的是,继上周五后,昨日再现外部资金抄底,沪股通使用额度超70亿。

  板块方面,航天军工、央企改革、铁路基建、航空运输服务、酿酒、环保等板块领涨。

  创业板昨天同样上演逆袭大戏,大涨2.38%剑指3400。昨天创业板早盘低开,盘中连续跌破3300、3200点,临近午盘探底回升;午后开盘,题材股爆发拉升,创业板震荡走高,全天剧震达7.32%,收于全天最高点。截至收盘报3393.94点,涨78.96点,涨幅2.38%,成交1373亿元。

  扬子晚报昨天点评个股3只涨停

  昨天扬子晚报刊登《“改革牛”仍继续 业绩支撑很关键》,报道中扬子晚报记者联合资深券商分析师、“钱眼”专家,就截至6月20日已公布中报预告的公司数据,发掘有潜力的个股,希望能助力投资者找到“改革牛”中的牛股,下跌中的“避风港”。事实证明,文中点评的34只个股表现抢眼,除8只停牌外,有3只涨停,2只大涨9%以上,其余平均涨幅都在4%以上。

  截至昨日收盘,有“高送转”潜力的25只个股中,除了7只停牌外,唐德影视、浙江鼎力2只涨停、天孚通信暴涨9.72%,高能环境大涨8%、龙韵股份涨7%、诚益通涨6%,其余个股涨幅大多在4%以上,仅有共进股份跌停、爱普股份跌1%。中报预告业绩预增超10倍的9只个股中,除冠幅股份停牌外,恒顺众昇涨停,康达尔大涨9.16%,金一文化涨4.9%,顺荣三七、中钢国际、海翔药业有2-3%的涨幅,仅华媒控股跌3%。

  A股概念股跟风美股可穿戴设备

  此外,昨天盘面上还呈现出A股一些板块跟风外围股市的特点。比如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上周四登陆纽交所,上市后两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62.5%。作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已被美股市场视为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风向标。受此影响,A股相关概念股跟风,歌尔声学涨5.3%,中京电子涨8.3%。

  此外,6月22日A股还在休市,但港股已经开市,恒生指数当日高开0.35%,午盘权重股发力,恒指最高涨1.5%,重上27000点。至收盘恒指涨1.2%,报27080.85点。投资港股的基金昨日也飘红上涨。

  股民故事

  端午节前轻仓旅游,昨天轻松买买买

  南京股民徐女士昨天心情不错。她在端午节前几天把股市里的仓位降到1成,用获利的钱报了个出境游。昨天端午节后第一天,她回来一看,哇,心仪的股票已经这么便宜?于是一路买买买。对于她的“土豪”和“任性”举动,朋友圈里一片担忧和提醒——“你前几天出去旅游了,不知道我们跌得有多惨,现在抄底可能早了点,小心抄到天花板!”这话听了之后,徐女士还真有点担心。不过随着下午大盘翻红,她的浮盈也到了5位数,心情很好。徐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打算周三趁早盘反弹获利卖出。”

  还好不是“中石油”,中国中车昨天翻红

  中国中车昨日大涨6.72%,令南京股民陆先生长舒一口气。陆先生是中国中车从30多元跌到25元开始买入的,没想到一路买一路跌,只好一路跌一路补。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中车最低跌破20元,吓得他“脸都要绿了”。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很多人说这只股像中石油,我可真怕它跌到3块钱。” 幸好昨天中车大涨,他有2/5的仓位已解套,剩下的3/5打算趁反弹择机出掉。

  担心后市不稳,股民学做T+0一天操作5次

  尽管昨天大涨收盘,但南京股民夏女士还是担心后市不稳,所以昨天快进快出,在一只股上来来回回买卖五次,做了“2.5次T+0”。

  夏女士买入的是只互联网金融股,本轮暴跌前最高到23元,她有一部分19元以上的底仓。上周五该股一路下跌时,她在18.6元和17.9元先后买入1000股和500股。昨天在该股冲高到18.3元时,她把周五17.9元买入的500股卖出;然后在该股上午大跌到17.6和17.4的时候分别又买入500股,又在随后反弹到17.8元和18.10元时卖出,这样来来回回落袋了五六百元。

  夏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之所以这么折腾,是因为只听说过但没怎么操作过“T+0”,所以想在市场震幅较大的时候练练手。“后来请教老股民,他们说思路和做法都是对的,但买入卖出的差价还不够大。”

  后市预测

  后市仍存不确定性 莫要急着抢反弹

  昨天大盘大涨,市场上看多的声音又多了起来。广州万隆分析认为,五大利好助股指绝地反击:一是打新资金回流股市,流动性缓解;二是机构称受财务资料变更影响,IPO审核节奏或放缓;三是监管层反腐、内查升级;四是今天再现外资抄底,沪股通使用额度超70亿;五是中国中车午后一度冲涨停,护盘资金有出手迹象,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对于近期的大幅回调,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短期而言,仍然建议控制仓位,不要急着抢反弹。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从资金上说,这一轮的杀跌完全是去杠杆的过程。随着杠杆资金杀跌的结束,以及打新资金的回流,资金面将大大好转,为继续反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然反弹也不代表着一定要出货,目前很多个股都超跌严重,有反弹的机会,盲目卖股票既不明智也没有任何意义,如果踏空后市的上涨则非常可惜。最好的办法是以时间换空间,耐心持有等股票慢慢涨回来,只要牛市还在,股票都还有希望。

  也有评论表示,虽然大盘大涨,但下跌个股仍然高达1004只,可见很多个股并没有调整到位。所以一波反抽行情之后,有些个股仍然是会再创新低的。三高(高价、高估值和高涨幅)个股的调整风险仍然是很大的。渤海证券则表示,虽然市场已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但由于市场仍处于高位,投资者对反弹的期盼可能不及前几次大跌后那么信心十足,弱势行情延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