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企改革王者归来 国投等三大系集体爆发

2015年06月25日 09:3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国投系 中成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

  国资委于2014年7月份公布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其中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当前,央企改革正在提速,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改革试点方案呼之欲出。昨日,国投电力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4日起停牌。由此,市场人士预期国投系的央企改革步伐正渐行渐近。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一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中成股份、*ST中鲁、国投电力、国投新集、中纺投资等5家A股上市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在国投电力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上市交易的国投系的3只个股全部涨停,分别为:中成股份、国投新集、*ST中鲁。

  国投新集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和销售,公司(含刘庄公司)目前拥有新集一矿、新集二矿、新集三矿、刘庄矿四座生产矿井,2007年合计核定生产能力为1055万吨;公司紧靠经济发达、能源需求量大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淮南新集矿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公司矿区总面积约1092平方公里,含煤面积684平方公里,划分为11个井田和4个后备区,资源储量101.6亿吨,生产建设总规模3590万吨/年。2014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累计销售商品煤1634.65万吨,其中,公司累计销售地销煤509.03万吨,累计销售铁运煤1125.62万吨。原煤产量1952.63万吨,商品煤产量1660.55万吨。

  中粮系 中粮生化吸金达1.57亿元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也是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上至农业生产,下至产品配送,主营业务涉及农产品、食品及地产酒店等多领域。目前旗下拥有中国食品、中粮控股、蒙牛乳业、中粮包装、中粮置地5家香港上市公司,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ST酒鬼等4家A股上市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交易的中粮系的3只个股全部涨停,包括: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中粮系大单资

  金净流入的个股只有中粮生化,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7亿元。

  对于中粮屯河,华创证券认为,公司是惟一与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三大主题相关的标的:1.公司大股东中粮集团是国企改革首批试点之一,公司有望通过国企改革引进产业与社会资本,将全糖产业链、番茄一体化生产模式做大做强;2.“一带一路”可以有效转移国内水泥过剩产能,特别是对位于新疆的屯河水泥的业绩拉动效应将非常明显;3.曹妃甸精炼糖项目坐拥深水不冻港,是公司实现国内外全产业链经营的关键布局。预计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59元、0.71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认为,中粮地产为中粮集团旗下地产开发平台,集团为国家首批试点央企改革的标的,未来公司加速改革提升效率与活力预期强烈,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46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9倍和27倍,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

  国药系 国药股份估值有望提升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我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以预防治疗和诊断护理等健康相关产品的分销、零售、研发及生产为主业,旗下共拥有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国药一致等为集团控股的4家A股上市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国药系的4只个股,只有国药股份涨停,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国药一致分别上涨4.61%、6.21%、8.38%。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现代制药和国药一致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75.14万元和151.53万元。

  海通证券表示,在不考虑公司国企改革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外延并购等因素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1.55元、1.86元。2015年动态市盈率为31.26倍,据预测,医药板块2015年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40.32倍,国药股份存在估值的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公司6月份至12月份的市场表现,建议作为中线品种积极配置。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