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中再创新低近1500股跌停 股民心碎一地

2015年07月03日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虽然周三晚间管理层连续发布“三道救市金牌”,但股指仍“跌跌不休”,沪指盘中再创新低,近1500股跌停。股民称:“被套的股又齐刷刷来一个跌停,套得更深了!真是心碎了一地。”截止到收盘,沪指报3912.77点,跌140.93点,跌幅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跌726.63点,跌幅5.23%;创业板报2649.32点,跌110.09点,跌幅3.99%。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沪指盘中再创本轮新低

  两市成交量缩小

  昨天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盘中金融股拉升,震荡走高站上4000点后冲高回落,盘中再度恐慌跳水,十点左右直线拉升百点震荡翻红,临近午盘再度冲高回落;午后开盘震荡走低,盘中跳水破3900、3800逼近370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再现千股跌停,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银行冲击涨停护盘,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全天剧震7.03%,两市近1500股跌停。

  这波下跌跌幅超过50%的股票450只,除去停牌的股票,占比19.23%;跌幅超过40%的股票1511只,占比64.60%;跌幅超过30%的股票1932只,占比82.60%。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360.07亿元,深市成交5522.67亿元,两市共成交12882.74 亿元,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小。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仅银行、石油板块翻红,央企改革、体育概念、日用化工、船舶制造、商贸代理跌逾9%,船舶制造、电力、航空制造、房地产、电气设备、航天军工、油气改革、京津冀跌逾8%。

  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快速跳水盘中破2700逼近2600点,十点半前维持低位震荡,十点半后突然拉升翻红一度站上2800点,午后开盘震荡回落,盘中再度跳水破2700、2600题材股再掀跌停潮,创业板盘中巨震8.48%,尾盘小幅回升。截止到收盘创业板报2649.32点,跌110.09点,跌幅3.99%。个股方面,东杰智能、汉鼎股份、濮阳惠成等40股翻红,嘉寓股份等250股跌停。

  后市 筑底过程中仍要防范风险

  个股分化与价值回归是7月投资主线

  有分析人士指出,周三晚间,监管部门紧急出台三道A股利好,包括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A股交易费标准下调三成、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但盘中市场依然出现两轮明显俯冲下探。

  盘面上看,6月29日、6月30日以及昨日指数三次探底,又三次于半年线处企稳,市场阶段底已经显山露水,但情绪上的犹豫、纠结、不确定性是制约增量资金进场接盘、场内筹码松动割肉,并进而诱发市场波动。

  另外,近期虽然A股频获利好,但本周五开始新一批新股申购展开,累计冻结资金超过4万亿,进一步施压资金预期,预计在投资者情绪平复、恐慌心态基本出清前,市场宽幅震荡概率较大。 同花顺认为,市场人气依旧低迷,并非一日反弹就能恢复市场人气,总体来看,周三反弹之后,周四A股再度迎来弱势调整。尾盘凶猛跳水开启二次探底之路。近期大盘将持续调整态势,继续筑底之旅,故防范风险成为眼下关键。投资者应谨防赚指数不赚钱效应,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华讯财经认为,眼下A股处于筑底过程之中,下半年交易刚刚拉开帷幕。7月份开始,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中期业绩,低价蓝筹股以及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业板股票有望启动一轮价值成长的修复走势。个股分化与价值回归将是7月份的投资主线,只要价值与成长、主板与创业板共振并达成共识,“七翻身”仍值得期待。具体操作上:三大板块值得短线关注。一是银行板块。二是医药板块。三是新股板块。

  相关新闻

  证监会回应期指恶意做空:

  进行专项核查,严肃打击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答记者问指出,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有记者问: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对此,证监会有何举措?

  张晓军表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中 新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