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抄底迎来良机 顶尖私募调研记录暗藏金股名单

2015年07月06日 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证指数从6月15日开盘的5174点下跌到7月3日最低见3629点,最大下跌1545点,14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幅近30%。在这种市场情况下,私募机构依旧马不停蹄地进行着上市公司的走访和调研——或许是相关上市公司作为私募股票池标的而需进一步的跟踪和研究;或许是寻找相应的事件驱动投资机会;或许是在很多上市公司股价“腰斩”的情况下寻找便宜的投资标的。

  业内有种说法,“涨出风险,跌出价值”。目前私募所关注的,或许也正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私募调研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和消费品行业,防御性板块再受“宠爱”,而各私募大佬如泽熙投资、星石投资也是四处出击,加紧了调研步伐,以期在此次股市大调整中寻找到便宜的“黄金”。

  在目前行情下,被众多实力私募频繁调研的公司,若调研时对公司比较满意,私募很可能会将其划入股票池以期在合适的价格择时建仓。因此,在这轮下跌中基本面有积极的变化或股价下跌造成估值较低的上市公司,值得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防御性行业再度“受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相关的资料和数据后发现,这3周以来,共有248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中小板和创业板依旧是机构关注的重点,但创业板公司明显少于中小板公司。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应用服务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均有15家及以上公司被调研,这四大行业公司占比近30%。另外,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和普通机械制造业也都各有10家以上的公司被调研。

  从个股来看,近半个多月来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较之前有所减少,在这248家上市公司中,仅51家获10家及以上的机构调研。其中,沃森生物(300142)和探路者(300005)斩获桂冠,华斯股份(002494)和科华生物(002022)紧跟其后。

  从股价来看,获机构调研较多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除沃森生物因6月15日停牌而幸运地避开了近期市场的非理下跌外,其他个股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挫,几近“腰斩”,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汉森制药(002412)累计跌幅达52.56%。

  从以上大佬调研的上市公司可以看出,调研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三大行业,而消费类如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也位列其中。

  私募偏爱“寻医问药”

  市场风云突变,生物医药为首的防御性板块受到私募青睐,各路大佬纷纷“寻医问药”抵御寒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市场下跌以来,私募造访生物医药板块公司的频率有所上升。“从历史上看,当市场震荡或有风险时,医药股的确会有一定程度的避险作用,正所谓‘黄金有价药无价’”,深圳市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从6月15日到7月3日,共有17家药企接受了私募调研。在这17家上市公司中,从细分领域来看,中药生产、生物医药、化学原料药和医药商业类公司成为机构调研的“集中地”。其中,中药生产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云南白药(000878)、以岭药业(002603)和桂林三金(002075)等中药企均受到私募青睐。

  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急速调整,医药板块也出现大幅下跌,但在医疗服务政策红利的不断推出以及招标政策逐步明朗的情况下,医药生物板块有望率先回暖,各细分行业龙头在医改的推进下或将迎来快速发展。

  势变时移,热点转换,私募“寻医问药”之趋势或许还会延续下去。而股票永远都是“涨出风险,跌出价值”,更多实力机构和顶尖牛人的持股变化情报,请关注鑫火山财富(微信号“xinhs5188”)即将推出的《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泽熙星石出击频率高

  在“牛蹄”的践踏之下,私募大佬也按捺不住,调研步伐在悄悄加快。在这轮市场大调整中,规模并不算很大的私募基金景泰利丰投资调研活动却是最活跃的,其先后调研了渤海股份(000605)、雪迪龙(002658)、科陆电子(002121)和得润电子(002055)等6家上市公司。其他一些调研比较活跃的私募还有泽熙投资、星石投资、从容投资、陆宝投资、神农投资以及银石投资等。

  泽熙投资三周内先后去了数码视讯(300079)、万达信息(300168)、京东方A(000725)、北京君正(300223)、成飞集成(002190)5家公司调研;星石投资去了渤海股份、沃森制药、沃生生物、海兰信(300065)、北京文化(000802)调研;从容投资探访了兆驰股份(002429)、沃生生物、探路者;尚雅投资去了万达信息、兆驰股份、银之杰(300085);民森投资则出现在了大洋电机(002249)和海兰信。

  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也没闲着,先后调研了燕京啤酒(000729)、科陆电子、三聚环保(300072)和华鹏飞(300350)四家上市公司。

  上周再调研十余公司

  在这轮下跌大潮中,很多个股股价腰斩。

  据同花顺统计,按前复权的股价计算,从6月15日到7月3日,跌幅超过40%的公司有1455家,超过50%的公司有490家,超过55%的有76家,而超过60%的有6家——包括全信股份(-65.25%)、华鹏飞(-62.76%)、雪峰科技(-62.44%)、全筑股份(-62.29%)、京天利(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下跌61.25%)和凯瑞德(-60.43%)。

  大盘下跌的这三周,尤其是从6月29日到7月3日这周内,市场已经处在严峻而残酷的考验中,多个交易日出现千余只股票跌停。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机会是跌出来的,也许在私募机构看来,很多质地优良、业绩优异、有高成长性的股票是在大盘踩踏行情下被错杀的“好孩子”。正是这样的下跌反而给了他们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自己中意标的的绝好机会。

  若投资收益过低或净值波动幅度过大,将会对私募的品牌和投资经理的职业生涯造成重大影响,因此众多私募的选股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相中的标的。而顶尖私募们到底在6月下跌潮中抄底了哪些股票,请关 注 鑫 火 山 财 富 ( 微 信 号“xinhs5188”)即将推出的《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上周,被私募调研较多的上市公司有探路者、海兰信、华鹏飞、恒逸石化(000703)、华润三九(000999)、华斯股份、荣之联(002642)、彩虹精化(002256)、明家科技(300242)等十余家,而这些基本上都是基本面不错但在这轮大盘非理性杀跌中股价巨幅下挫的上市公司。

  其中,明星私募展博投资调研了银之杰,彤源投资调研了天奇股份(002009),神农投资调研了长城影视(002071),朱雀投资调研了海宁皮城(002344),玖歌投资调研了北京文化,泽熙投资调研了成飞集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清水源投资在被传闻产品清盘、公司处于危机之中的同时,还是于7月3日走访了彩虹精化并做了详细的调研询问。

  《《《

  机构调研步伐加快 超跌公司很受青睐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实习记者 陈晨

  在经历了6月中下旬以来的大回调后,不少机构反而加快了调研的脚步。以下四家均是最近获得实力机构调研,基本面亮点不少,而近期股价跌幅巨大的公司。或许在下一轮的上涨行情中,它们会爆发出更强的能量。而股票永远都是“涨出风险,跌出价值”,更多实力机构和顶尖牛人的持股变化情报,请关注鑫火山财富(微信号“xinhs5188”)即将推出的《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重点调研公司之一:

  科华生物(002022)

  从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可以发现在6月19日的股东大会上,科华生物迎来了不少知名机构,包括IDG资本、鼎锋投资、巨杉资产、银河基金等;而在6月8日,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汇利资产等机构通过电话会议也有过调研记录。

  在调研记录中,公司表示,会利用好在行业中的优势资源,积极寻找IVD领域里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投资标的。此外,如果有并购的话,希望销售渠道和产品线两者兼有,非要二选一的话,可能优先会选产品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董事会通过向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授权日为6月30日。公司本次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50.93元。

  而科华生物自从6月15日创出64元(前复权)的历史新高之后,股价已大幅回落至7月3日的31.1元,跌幅超50%。最近由于整体市场风险,公司股价大幅度调整,最新价格距离行权价格有很大的价差。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董事会依然通过该方案完成授予,公司方面也表示,主要在于看好公司的长期价值。

  重点调研公司之二:

  银之杰(300085)

  从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可以发现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银之杰在6月26日迎来了不少知名机构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工银瑞信基金、广发证券、尚雅投资、展博投资和中信证券等。

  在调研记录中,公司表示以大数据、征信服务、支付为支柱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而对于备受关注的易安保险已获得筹建批复文件,华道征信目前则正在准备人民银行的检查验收工作。

  从二级市场来看,银之杰在6月3日创出132.47元(前复权)的历史新高后,便一路向下至7月3日的52.29元,跌幅将近60%。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亮点主要就是集中在机构所关注的互联网保险和征信上。

  东吴证券指出,国内目前仅两张互联网保险牌照,众安保险2015年5月刚刚拿到车险资格完善牌照业务范围(市场总体情况车险占财险比例7成),一级市场给予估值80亿美元;易安保险紧随众安保险,拿到国内第二张互联网保险牌照。银之杰作为主要发起股东之一,在首批获得稀缺性征信牌照后,再成为A股唯一持有牌照的互联网保险标的,继续看好未来空间。

  重点调研公司之三:

  彩虹精化(002256)

  从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可以发现彩虹精化在7月3日迎来了知名私募清水源投资邱波的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清水源投资官网显示,邱波为公司总经理助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清水源投资多只签订止损条款的产品达到爆仓线或穿仓。7月4日,对于相关报道,清水源投资官网给出澄清,称目前公司仅有少数近期新发行的产品触及止损线。

  无论公司产品清盘与否,清水源投资这几天处于危机之中是不争的事实。而面对目前的危机,邱波还是依旧参加了对彩虹精化的调研,并做了详细的询问,可见清水源投资对彩虹精化的重视与看好。以清水源投资较强的选股和研究能力,其看重的股票应该值得关注。

  而从公司的股价看,彩虹精化从6月15日到7月3日已经下跌58.61%,已处于超跌状态。

  重点调研公司之四:

  科陆电子(002121)

  从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可以发现在6月23日,科陆电子迎来了不少知名机构的联合调研,包括千合资本、华夏基金、国信证券、浙商证券等;而在6月3日华创证券也有过调研记录。

  在调研记录中,公司表示,在化学电池储能领域具有可量产的箱式储能产品,其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微网型组网能力和即插即用的并网能力也是独一无二。截至调研时,公司储能业务实现订单总额近5亿元。而在海外市场方面,目前已成功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科陆电子自6月4日创出45.25元(前复权)的历史新高之后,股价已大幅回落至7月3日的26.2元,跌幅近40%。由于本轮行情持续调整,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但随着增资入股取得中电绿源55%股权,以及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最核心标的,被市场错杀的空间或将得到弥补。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