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下周股市多空大对决 多家券商看多后市

2015年07月12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卖不掉,卖不掉,卖不掉,买不了,买不了。”这是本周股市5个交易日的生动写照。不少股民打趣说,经历过这一周股市的股民以后再碰到什么大事儿都不会觉得是个事儿了,毕竟这一周的股市已经够刺激了,简直是见证历史时刻。下一周股市是否会继续冲高,还是会调整?记者统计多家券商观点发现,看多的依然占了多数。另外不少机构指出,7月17日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这一天可能将成为多空决战中的巅峰对决。

  股民心态更为坚定

  “我觉得经历这一战之后,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股民小东说,虽然在这一次股灾中自己被套了,但是一点儿也不后悔自己进入股市,“本来学习投资就是要付学费的,再说这一次我真的学到不少东西,比如说仓位控制,比如说止损,最重要的是心态,真的很理解那句话了,别人贪婪时你就要恐惧,别人恐惧时你就要贪婪。”让小东欣慰的是,在周边的股民朋友一片绝望之时,他毅然补仓,“虽然说补得不多,但是一下子就将成本拉低了很多,再涨一涨就可以解套了,然后就该琢磨怎么投资了。”

  有了这一段的股市经历,股民们变得好学了。昨天,在和讯中期股票策略会上,股民们将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有不少还贴墙站着,大部分都拿着个小本听演讲,“要学的实在是太多了啊,希望牛市还能继续,我们股民也能受点益。”昨天和讯中期股票策略会的主题是“大国牛市”,主持人说,其实这个主题是很早就定下来的,但是没想到股市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连跌了多天的股市终于被救了回来,我们的策略会决定不改主题,我们希望给大家讨个好彩头。”另外主持人说,去年和讯中期股票策略会的主题是“等风来”,结果真就等来了风,股市随后就起来了。

  后期股市要解决什么问题?

  在昨天的和讯中期股票策略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对“灾后重建”提了一些建议。他说,既然这轮股灾是有毒资产加杠杆,为了避免重蹈覆辙,灾后重建的核心就是降低杠杆,化解有毒资产,“杠杆涉及到跨部门,一行三会应该尽快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加强对杠杆资金的规范、发展和透明,对于一些领域提高投资者的门槛,对于杠杆资金的投资标的要做严格的限定,如果我们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我们的杠杆资金还是维持在占整个交易量的20%左右,大家想想下一次的调整不还是这样吗。”他还建议,要打击坐庄,让资产回归到价值投资的导向上。另外要尽快推动注册制,只有通过注册制,让大量优质的企业能够上市,这样可以让市场自身的供求规律发生作用,“通过注册制,我们真的有可能会实现从这种快牛、疯牛到慢牛、长牛。”

  任泽平还建议,要尽快推动一些基础性的制度建设,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什么我们牛市的基因历来都是暴涨暴跌、快牛、疯牛,这不是舆论引导就能解决的,这些是有基础的,要改善投资者结构、投资者理念等。”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则建议股民今后要理性看待正常的波动,“这种坍塌式的波动会造成很大的恶劣影响,所以国家出手了,今后我们在正常波动之下要真正寻找公司和行业,在正常的波动下哪些公司可以接受新的改造,这叫甄别价值。我们说要回归理性、甄别价值,中国经济也在经历其他国家经历的现状,中国股市在换挡期,也在继续往前走。”

  下周多空大对决

  下周股市会继续反弹吗?还是会遇到阻力?多名投资人士指出,下周股市面临这样一些不利因素:短线抄底资金获利已丰厚,最先抄底的已经获利40%;4000点附近是套牢盘密集区,部分资金或解套离场;停牌股大面积复牌可能分流资金;部分复牌股仍有强平盘等待卖出;大金融等已涨回到5000点位置,再向上动力不足,周五尾盘已有跳水迹象;下周五是期指交割日,估计会有大震荡。

  不过下周依然还有更多的做多动力:国家队资金实力雄厚,或继续大笔买入;上市公司增持回购被举牌等利好不断;杠杆资金再度大规模进场;大资金迫于压力不敢做空,期货市场空头被迫在现货市场买入,以弥补损失;连续涨停人气恢复,抄底资金渐多;个股严重超跌,很多只剩三折,技术上仍有反弹要求;救市利好政策或将继续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7月17日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市场人士预测, 7月17日可能将成为多空决战中的巅峰对决。在三大股指期货中,中证500期指合约(IC1507)已然成为空头“做空主力”,每次最先下跌、杀跌速度最快。业内人士建议,救市的主战场应该转移到期货市场。上海申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盛前ETF美国自营部门负责人申毅发表观点称,在现货市场,2000亿元撒下去就是“胡椒面”,在期货市场,2000亿元可以放十倍杠杆,顶住两万亿元的套保盘。

  多家券商看多后市

  下周股市会怎样发展?记者统计多家券商观点发现,看多的占多数。新时代证券明确指出,强势反攻将继续。其具体分析指出,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出现成效,市场中期底部3373点已经探明,市场恐慌杀跌已经过去,巨量的场外融资基本上已经清理干净,场内融资也已经大幅下降至1.5万亿元左右,市场的抛压大幅减轻。特别是对恶意做空期指的机构进行查处,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鼓舞和提振,有利于后市继续展开恢复性上涨。本轮调整从5178点下跌至3373点,跌去了1805点,跌幅高达34.85%,大部分个股跌幅更大,腰斩者占据大半以上。在政策强力支持下,预计后市大盘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攻上4000点问题不大,如果成交量配合理想,还会继续向上拓展上涨空间。因此,仓轻者积极介入参与反弹,套牢者继续持股不动。

  民生证券则提醒股民说,预计市场在连续上涨后,会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超跌反弹得到修正后,业绩和成长性将主导市场。后市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医药、通信技术行业等的投资机会,以及逢低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银行、券商和保险等个股,受到改革红利仍将不断释放刺激,相关上市公司有价值重估的可能,可继续关注。下跌给了投资者再次选优略汰的机会,从而获得更好的收益。

  知名投资人士“玉名”则给了一些具体建议。他说,股民可以关注两个概念:第一个是ETF品种。从指数角度来看,后期回归4000点一线,构筑新的平台,逐步消化上方套牢盘还是可期,而且无论是救市也好,还是说抄底资金,板块轮涨和个股分化是必然出现的,很多个股会产生大量的T+0机会,这是股民必须要把握的,毕竟回归高位难度很大,所以个股操作需要更为精细。那么此时,对于想抄底的股民来说,错过初期普涨之后,就要格外小心了,一批弱势股会跌回去,那么选择50ETF或者中小板、创业板ETF,能够更好地把握指数超跌反弹的机会;第二个是次新股。IPO暂停使得其成为了稀缺资源,而且其往往是指数弱转强时最明显的反弹先锋,其本身盘小,业绩也不错,大跌会加速一级市场资金撤离,二级市场主力能快速收集筹码,并且没有历史套牢盘,也能够便于被套主力实现自救反弹,往往能够快速收复失地。7月9日长阳时,次新股也是成为板块领涨首位的板块,最先反弹的品种,而且一旦大权重股护盘结束后,个股分化也会加剧,此时会有更多游资针对次新股操作,所以这个板块还是藏龙卧虎的,获得超额收益就需对此加以注意。记者 于建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