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还原主力维稳路径:中信4营业部一周扫货逾千亿(2)

2015年07月13日 10: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7月7日

  上周二A股市场在上一个交易日低开高走的影响下,再度走弱,沪指全日跌1.29%;而创业板指跌幅更高达5.69%。盘面上看,当日市场风格仍然延续周一的特点,权重股护盘而题材股大跌;其中,保险、银行板块集体大涨,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14.78亿元民生银行,而题材股则大跌,当日两市逾千股跌停。

  当日中信证券旗下维稳营业部也增加了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其当日上榜的买入金额甚至超过了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两者分别买入了48.82亿元、40.38亿元,合计为89.20亿元,虽比上一个交易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的上榜买入金额少,但也是当日除机构外,买入金额最多的两家营业部,且买入金额远超过排名仅跟其后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方面,当日平安银行获中信证券两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合计为25.39亿元。另外,双汇发展、鞍钢股份、洋河股份等获买入金额也较大。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上述两家营业部当日上榜12只个股,其当日所现身龙虎榜个股的特点是市值相对较大;按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算,超过百亿元市值的有9股,占比为75%,仅顺发恒业等3股市值不足百亿元。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当日中信证券两家营业部现身的个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多,有洋河股份、双汇发展、深深宝A等3股;与上一交易日类似,地产股仍然相对较多,有金科股份、顺发恒业等两股;采掘板块有海南矿业、兖州煤业等两股。另外,海南矿业也为当日其所现身个股中唯一一只次新股,该公司5月份曾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4亿元,用于海南石碌铁矿地采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资源类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矿业定增价格为15.9元/股,从7月2日起,其股价便已跌破定增价,不过目前其最新股价已在定增价之上。

  业绩方面,当日其上榜个股中,今年一季度业绩正增长的个股仅有5股,占比仅四成,比上一交易日的比例有所下降。

  7月8日

  上周三市场风格出现变化,此前一路暴跌的小盘股开始获维稳资金关注,而前半周护盘的金融股则普遍下跌。这在指数上也表现明显,沪指当日大跌5.90%,而创业板指则逆市涨0.51%。

  中信证券旗下营业部当日上榜的买入金额出现明显加大。除前一交易日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与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继续买入外,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与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也加入维稳阵营。当日上述四家营业部合计扫货631.70亿元,其中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255.72亿元;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百亿元,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买入35亿元。

  统计显示,上述中信四家营业部当日上榜的个股合计有89只,值得注意的是,这89股全是深市个股,无沪市个股,这或显示当日其维稳重点转向小盘股,而非此前护盘的权重股。买入金额方面,西部证券、江苏三友等个股获买入金额较大。

  这89股中,中小板个股最多,有65股,创业板有9股,深市主板有15股。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89股中,电气设备行业最多,有10股;另外,建筑材料、化工、医药生物、通信等行业个股数量也较多。券商股中有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山西证券、广发证券等4股,券商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中,涨幅明显好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

  地域方面,继6日大量买入上海地区个股外,上周三中信上述营业部上榜广东地区个股最多,有19个之多;另外浙江省也有10股,江苏省、北京市均有6股。市值方面,截至7月7日,市值低于100亿的个股有63股,占比达七成,可见其当日买入个股是以小盘股为主,市值较大的个股主要是申万宏源等几只券商股以及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绩优股。

  另外,当日中信几家营业部还呈现携手买入的特点。当日深市主板有16只个股现身龙虎榜,其中15只股获上述中信证券四家营业部中至少两家携手买入;中小板的龙虎榜数据中,中信证券上述四家营业部携手现身的个股也较多。

  7月9日

  上周四市场出现重大转折,当日沪指低开高走,收盘大涨近6%,创业板指则事实性涨停;个股方面,当日两市出现罕见的逾千股涨停,涨停股占比超过九成;没涨停的个股中,银行、保险等此前逆市护盘的个股居多。

  当日中信旗下营业部现身龙虎榜的数量大减,其中,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7.30亿元、5.64亿元。这或许与个股大量涨停,其所买个股没现身龙虎榜也有一定关系。

  与上一交易日类似,中信证券上述两家营业部所现身个股全是深市个股,而且比上周三更极端的是,当日其所现身个股全是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个股方面,同花顺、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等个股获买入金额较大。

  统计显示,当日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总共上榜16只个股;与此前三个交易日的情况相比,当日这16股的特征有几点出现较大差异,一是当日其上榜个股中,次新股有6只,占比大幅升至逾三成。二是,业绩方面,上述16股中,一季度业绩正增长的个股有12股,占75%,也出现增加趋势。三是,当日其所买个股中,超跌个股比例出现下降,若仍以6月15日至7月5日计算,期间跌幅超过四成的仅有兆日科技、同花顺等两股。

  其他角度来看,行业方面,上述16股中,电气设备、计算机均有3股,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均有两股。地域方面,与8日类似,广东省的个股一家独大,有8股之多,占全部个股的50%。

  7月10日

  上周五A股继续反弹,沪指大涨4.54%,创业板指继续事实性涨停;个股方面,仍有逾千股涨停,涨停个股占比超过九成。不过银行股尾盘走弱,当日7只个股逆市下跌,其中银行股有6只。特别是民生银行尾盘跳水,一度跌逾6%,收盘跌1.70%。

  当日的龙虎榜数据中,中信证券旗下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311.20亿元,其中,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95.67亿元;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买入89亿元。

  当日中信上述四家营业部上榜的个股有53只,比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与前两日类似,这53股均为深市个股,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有46股,占比逾八成。可见其维稳主战场仍然在中小盘股。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53股中,化工、电子行业较多,均有7股,医药生物也有6股;房地产行业有4股。地域方面,与上周三、上周四类似,广东省个股仍然是最多,有14个,占26%。当日中信上述营业部所上榜的次新股也有6只,占比为11%,比例虽然较上周四有所下降,但与前半周相比,比例仍较高。业绩方面,也与上周四类似,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正增长的有34股,占比逾六成。

  上周市场巨幅震荡,在A股20多年的历史上也并不多见,而中信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出手维稳,无疑是值得点赞的;不过,最值得普通投资者学习的,应该是在市场最恐慌的时候出手抄底的勇气,例如在上周三开盘时市场恐慌情绪达到顶点,两市一度仅有两只次新股红盘,但事后证实,此时恰恰是极好的买点,而中信证券旗下上述营业部当日大胆买入,上榜的买入金额为上周单日最多,超过600亿元。

  物极必反,盈虚有数。这是每个投资者都应该铭记的。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