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逾千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 三板块受青睐后市有好戏

2015年07月22日 08:0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农林牧渔 整体盈利回升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8日以来,有45只农林牧渔个股处于区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52.94%。

  具体来看,在上述45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中粮屯河以12.28亿元区间净流入资金居首,大北农以10.59亿元次之,另外,中粮生化(8.41亿元)、大华农(5.70亿元)、新希望(4.49亿元)、天康生物(3.66亿元)、罗牛山(3.14亿元)、海大集团(3.00亿元)、华英农业(1.96亿元)、隆平高科(1.92亿元)、登海种业(1.33亿元)、新五丰(1.25亿元)和仙坛股份(1.05亿元)等多只个股区间净流入资金均超1亿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45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涨停,尽显板块强势,包括罗牛山、唐人神、华英农业、隆平高科、新五丰、天宝股份、禾丰牧业、中水渔业、南宁糖业、天山生物、海利生物、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大华农、农发种业和大康牧业等。

  安信证券表示,全球农产品价格经过近4年的下跌,整体处于大周期底部,不少子行业的景气周期已经悄然见底回升。目前,猪周期景气向上趋势已经明确,畜禽养殖产业链将带动农业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的回升。首推畜禽养殖类个股,重点关注: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海大集团。另外,种业进入变革期,政策导向及行业环境均为龙头企业做大创造机会。从公司科研实力、资本运作实力及意愿来看,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和登海种业(品种储备体系完善,管理出现改善迹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8日以来,有33只建筑装饰类个股处于区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44.59%。

  具体来看,在上述33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中国中铁以35.47亿元区间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国铁建以23.58亿元次之,另外中国建筑(18.30亿元)、中国交建(13.02亿元)、中铁二局(8.23亿元)、中国中冶(8.11亿元)、四川路桥(2.82亿元)、中化岩土(2.81亿元)、浦东建设(2.41亿元)、普邦园林(2.32亿元)、

  建筑装饰 四维度布局抓投资机会

  龙建股份(2.21亿元)、中国电建(2.05亿元)和中材国际(2.00亿元)等多只个股区间净流入资金在2亿元以上,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33只个股中,有27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板块热度持续上升;其中,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苏交科三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中化岩土(8.69%)、中铁二局(6.80%)、东方新星(6.76%)、江河创建(6.69%)和中泰桥梁(6.32%)等个股涨幅均超6%。

  申万宏源表示,从以下四角度布局板块投资机会。1)虽然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但互联网家装发展空间仍巨大;推荐亚厦股份、金螳螂、广田股份、东易日盛;2)PPP受益标的:推荐苏交科;3)在手订单饱满业绩有望超预期、有核心优势、现金流好的公司如航天工程;4)受益“一带一路”且超跌标的:如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钢国际等。

  医药生物 关注被错杀绩优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8日以来,有91只医药生物个股处于区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43.96%。

  具体来看,在上述91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恒瑞医药以6.24亿元区间净流入资金居首,东阿阿胶以5.08亿元次之,另外哈药股份(4.49亿元)、中国医药(4.45亿元)、华北制药(3.93亿元)、上海医药(3.76亿元)、万孚生物(3.71亿元)、达安基因(3.53亿元)、亚宝药业(3.22亿元)、海正药业(2.21亿元)、国药股份(2.20亿元)、迈克生物(2.14亿元)、广济药业(2.10亿元)和华海药业(2.09亿元)等多只个股区间净流入资金均超2亿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个股中,哈药股份、人民同泰、景峰医药、丰原药业和北陆药业强势涨停,另外涨幅居前的还有:浙江震元(9.68%)、龙津药业(9.51%)、现代制药(8.95%)、广济药业(8.81%)、华海药业(7.81%)、信邦制药(7.50%)、灵康药业(7.29%)和桐君阁(6.57%)。

  太平洋证券表示,在市场经历普跌普涨阶段过后,部分优质公司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市场将逐步进入结构分化阶段。建议关注被错杀且有业绩支撑,商业模式最有可能变现的个股,推荐乐普医疗、三诺生物、嘉事堂、仁和药业、康缘药业、华业资本等。对讲故事、市值虚高、无业绩支撑、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建议回避。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