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部分天津上市公司损失待评估 涉事方瑞海国际面纱初揭

2015年08月14日 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郎振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天津爆炸现场的惨况令人揪心,部分邻近爆炸区域的上市公司昨日先后公告了初步情况:在该区域设有车辆存储仓库的国机汽车表示暂时无法统计损失,天津港表示正评估连带损失,海油工程、津膜科技则分别有办公楼和厂房受损,其余多数公司均称所受影响有限;截至发稿时,尚无上市公司公告有严重的人员伤亡情况。

  邻近公司受爆炸波及

  主营汽车贸易的国机汽车昨日晚间公告,在该区域设有车辆存储仓库,但由于事故现场已戒严,公司暂时无法对车辆损坏具体情况进行统计。公司后续将启动保险索赔流程。同时,公司已确认爆炸未造成员工伤亡。

  与国机汽车类似,海油工程的办公楼距爆炸现场也较近,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其位于天津港保税区内的办公楼因距离爆炸地点较近,部分玻璃和设施受损,但楼内工作人员未受伤害。公司正对办公设施进行抢修,争取尽快恢复正常办公。海油工程还公告称,公司已购买财产一切险和公众责任险,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行。海油工程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补充表示:“由于我们的生产作业基本都在海上,因此爆炸没有对公司的正常运转产生影响。”

  此外较受关注的天津港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爆炸发生的危险品仓库和天津港并无关联,但有天津港的下属公司在附近,目前还不能进入爆炸区域,因此无法准确评估具体情况。“目前爆炸对天津港的生产经营尚未产生影响,所有码头都在正常作业”。昨日,天津港的公告也称,对爆炸可能引起的连带损失,公司正在评估之中。

  另一家受到影响的是津膜科技,公司昨日公告,虽然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有5公里,但厂房及办公区域仍受到轻微损伤。公司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清理、修复,同时认真检查了产品生产线。目前,公司生产正常。

  多数公司远离爆炸点

  有了解滨海新区上市公司分布的当地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由于爆炸所发生的地点位于作业区,因此周围并没有太多涉及上市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而在中等距离上,爆炸冲击波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多集中在办公楼和厂房的轻微损坏。

  如中储股份在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在津单位离爆炸地点最近的是新港分公司,直线距离约4公里。“经查,该分公司所存储货物未受到任何损失,所属职工未发生任何伤亡,该分公司的经营活动正常。”

  津滨发展昨日晚间公告表示,爆炸发生后,公司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及各子公司对损失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因公司在津各项目距离事发地很远,爆炸除造成个别员工自身及家庭财产损失外,公司生产和经营未受到任何影响。

  滨海能源昨日晚间也公告,目前公司各项生产运营和日常办公均基本正常。经初步的损失排查,目前主要建筑设施和机器设备未见异常,但此次爆炸事件导致公司办公楼、厂房的部分门窗、玻璃、室内装修等损毁,已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申报理赔,具体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评估中,公司员工没有在此次事件中发生重大伤亡情况。

  此外,中环股份公告称,爆炸点距公司约60公里,因此未造成影响。

  昨日,天保基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在滨海新区里有一些楼盘,但距离事发地点很远,因此一切正常。泰达股份相关负责人也告知记者,公司位于滨海新区第二大街的办公大楼距离事发地点较远,只出现部分天花板损坏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不是(区域内)的生产型企业,因此工作一切正常,现在正和下属公司继续沟通了解更进一步情况。”

  涉事方瑞海国际“面纱”初揭

  发生此次爆炸的涉事企业全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截至昨日发稿时,其官方网站已难以登录,从网页截图看,瑞海国际自称为“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

  昨日,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但仅天津地区显示无法查询。而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官网发布《关于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暂停服务的公告》,称“受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影响,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暂停服务”。不过,记者昨日晚间通过“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手机版,却依然能查询到瑞海国际的工商登记讯息。

  据工商资料,瑞海国际成立于2012年11月,法人代表只峰,目前注册资本1亿元。工商资料显示,瑞海国际经营范围包括“在港区内从事装卸、仓储业务经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经营许可证(津)港经证(ZC-543-03)号为准);装卸搬运;分拨、包装、简单加工;国际货运代理(海、陆、空运);集装箱储存、中转、拆箱;劳务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船舶配件、环保设备、橡胶制品、电子产品、机电设备、钢材、铁矿石、焦炭、照明设备的批发兼零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瑞海国际股东结构显示,其股东包括两名自然人,其中,舒铮认缴2250万元出资,李亮认缴出资2750万元。由于瑞海国际注册资本曾由5000万元变为目前的1亿元,因此不排除在舒铮、李亮以外,公司另有股东。

  工商讯息还显示,瑞海国际董事长为李亮,经理兼董事是只峰,其他董事包括舒铮、尚庆森、曹海军,另由陈雅佺担任监事。THE_END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