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社保基金7月新开户创纪录 机构紧盯国企改革+稳增长

2015年08月17日 09: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上周(8月10日~14日)沪指大涨5.9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中登公司公布的7月统计月报显示:7月社保基金新开46个A股账户,2014年8月~2015年6月,社保基金新开账户数一直为零,46个A股账户也创出了社保基金单月新开账户的历史纪录。

  在消息面利好和指数上涨的背景下,不少机构将目光继续聚焦于国企改革和稳增长概念股。

  大/市/风/向

  关注稳增长三大概念股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当前市场下行风险不大、上行动力不足,以震荡为主,这既是因当前市场结构的特殊性,也是因为经济增长、通胀走势与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等多因素造成的。目前机构投资者普遍反映市场估值偏高,景气确定、业绩稳定的行业不多,配置面临较多考验。

  对于短期市场,中原证券则认为,沪指后市继续挑战4000点上方的可能性较大,二次探底后的超跌反弹依然值得期待。创业板指数跟随主板同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看好的板块,中信证券表示首先看好央企改革,尤其是央企整合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航运、建筑、发电设备行业的整合可能类似南北车,有色金属行业整合空间最大。考虑到央企整合的最新进展,建议重点关注建筑、有色、造船、发电设备。

  申万宏源也表示,继续推荐国企改革和稳增长概念,尤其是稳增长的三个新方向:1.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2.新能源汽车受益标的(充电桩);3.区域投资机会(京津冀、东北)。

  不少券商提及市场未来可能继续反弹,那么该如何把握具体的机会?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观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好莱客等大牛股,上周三挖掘的海虹控股两日涨逾20%。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对市场推动作用

  行\业\热\点

  互联网传媒“有利可图”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2010~2014年,电影票房从102亿元增长到296亿元;屏幕数量从2000个增长到5813个,并形成了一批包含餐饮、休闲娱乐在内的综合娱乐区。国内动漫、游戏产业也纷纷实现了近翻倍的增长,并涌现出喜羊羊、桂宝和铠甲勇士等一批国产动漫形象,以及“腾讯漫画”、“有妖气”等原创动漫平台,实现动漫行业的突破和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

  该券商认为,广播网络机会实现了98%的家庭覆盖,并将双向化和数字化比例提升至60%,但三网融合的路径依然在积极探寻中;职业体育管理体制的改革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实现进一步的管办分离,再加上转播权放开,为职业体育的综合变现再添利刃。

  面对互联网娱乐冲击,平安证券预计,叠加国企改革、三网融合的广电体系改革将进一步加速,国网公司作为平台将从各方面推进广播网络体系的互联互通和向家庭互联网转型。体育管理体制将从过去管办一体中进一步改革,释放激发相关参与各方的活力,并通过开发相关无形资产变现;文化娱乐方面,目前中国院线的数量远未到饱和,预计影院等娱乐设施和相关内容生产将被大量鼓励。互联网和人们的休闲娱乐进一步融合的趋势已经不可逆,在线投资、在线小说、在线漫画、在线订票和视频等都将获得政策的支持。

  平安证券表示,看好具有能够全面运营IP(知识产权)的内容制作企业。相关标的如歌华有线、乐视网和道博股份、奥飞动漫、北京文化、华谊兄弟、禾欣股份和完美环球。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娱乐内容产业发展

  休假制度利好旅游概念股

  8月1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最具惊喜的是在“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中提到,要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能享受周五半天假的人群有3.4亿,按假设每人每年多出游1次计算,平均消费840元/人次(2014年我国居民国内旅游人均消费),旅游收入将增加2856亿元,潜力巨大。且周末游可以缓解十一黄金周过于拥堵的情况,有利于旅游消费的体验改善和提高一线景区的实际容纳能力。

  中信建投称,我国自2007年形成了现在11天公众假日的格局,同年提出了带薪休假制度,但落实效果一般,我国居民休假实际时间与国外相比差距明显。原因一是当前社会经济结构下劳动力供求关系仍然不支持(有望在2017~2022年得到改善),其二是法律法规强制性不够、对于休假的激励也不足。短期内达到休假时间延长效果仍需强制措施。

  该券商还表示,如果休假时间增加,旅游行业全产业链都将能够受益。而受到成本结构影响,景区弹性较大。对于周末2.5天休假方案而言,短途周边游、交通在5~6小时以内的景区受益最为明显。包括乌镇、古北水镇、黄山、九华山和桂林市。该券商建议关注黄山旅游、中青旅等概念股。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政策落实情况

  《《《

  机构研报一句话精萃

  ◎宏观

  中投证券:目前来看,亚洲国家的贸易格局总体稳定,并没有新的出口大国崛起。因此亚洲金融危机的基础不成立。

  广发银行: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乏力,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虽有好转,但尚未有效传导至投资端,地产整体改善情况仍待观察。

  ◎策略

  星石投资:或许A股市场短期还会有一些震荡,但是牛市大趋势不变。牛市,或许比想象的还要长。

  申万宏源:市场仍在震荡格局中,判断反弹高度重点关注成交金额放大,上一波反弹高点4184点对应的两市1.6万亿元成交额可作为重要参考。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