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季报预告逾六成报喜 三行业成白马股集中营

2015年08月19日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三季报预告逾六成报喜 三行业成白马股集中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随着股指的持续调整,上市公司业绩成长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1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9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62.70%。从行业分布看,电气设备(24家)、化工(22家)、机械设备(19家)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家数居前。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的业绩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电气设备 16只个股月内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24家电气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24家电气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100%,这6家公司分别为,深圳惠程、恒顺众昇、丹甫股份、齐星铁塔、海得控制、金智科技,净利润增幅分别为,624.32%、577%、247.75%、126.19%、110%、100%。此外,智光电气(90%)、科陆电子(80%)、天顺风能(80%)、晶盛机电(70%)、摩恩电气(60%)、森源电气(50%)、圣阳股份(50%)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明显。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4家电气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中,除金智科技、晶盛机电、森源电气、中超电缆停牌外,有16家公司股价月内实现上涨,其中,英威腾和科士达月内累计涨幅均在40%以上,分别达到48.66%和46.12%,而江特电机(18.98%)、齐星铁塔(18.23%)、圣阳股份(18.06%)、天顺风能(17.78%)、新联电子(11.69%)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工信部、质检总局、发改委共同发布关于印发电力行业《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计划完善高效配电变压器配套体系建设,开展高效配电变压器制造和应用示范,提升高效配电变压器产业化能力。

  西南证券表示看好此次能效提升计划带来的市场机会,在转型升级中可能出现业绩提升或反转的个股有以下三类:1.国网系配电设备公司:由于此次计划重点从国网配变中开始,而2014年中报中很多配变设备企业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此次能效提升计划可能有助于公司业绩反转,如许继电气、国电南瑞;正式进入中压配电网领域的平高电气。2.配电设备行业细分龙头:非晶合晶变压器龙头置信电器、北京科锐、三变科技。3.以合同能源管理为方向或转型方向的公司:科陆电子、积成电子、中恒电气。

  化工 三维度筛选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22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22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100%,这7家公司分别为,湖北金环、渝三峡A、中材科技、永太科技、金浦钛业、*ST华锦、康达新材,净利润增幅分别为,616.34%、304%、300%、230%、192.08%、122.21%、115%。此外,兄弟科技(80%)、华

  邦颖泰(70%)、道明光学(60%)、永利带业(60%)、康得新(50%)、金禾实业(50%)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明显。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2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除中材科技、金浦钛业、三力士、联创节能停牌外,有11家公司股价月内实现上涨,其中,永太科技和永利带业月内累计涨幅超20%,分别达到29.74%和21.37%,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道明光学(18.82%)、红宝丽(15.9%)、*ST华锦(15.23%)、鲁北化工(12.73%)、渝三峡A(12.4%)、湖北金环(10.73%)、康达新材(9.68%)、兄弟科技(4.89%)、辉丰股份(3.52%)。

  在化工行业个股布局方面,安信证券表示,选股标准将聚焦于:1.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和成长确定性强;2.行业内龙头企业真正有整合产业链(横向纵向并购、触网)的能力公司;3.现金流充沛、前期增发完成、手头有钱最好有过冬准备的公司;4.国企改革寻找确定性估值安全的品种。目前位置坚定推荐:1.低估的白马价值龙头股:新洋丰、金正大、史丹利、联化科技、扬农化工;2.高成长龙头股,具备强大的行业整合能力和发展空间:康得新、回天新材、永太科技、鼎龙股份、西陇化工、安利股份、诺普信、辉丰股份;3.国企改革中寻找确定性强、估值安全空间大的品种:久联发展、黑猫股份、青岛双星。

  机械设备 5家公司净利润预增超10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19家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19家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100%,这5家公司分别为,宝馨科技、海立美达、众合科技、精功科技、天马股份,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50%、210%、146.28%、130.17%、100%。此外,金轮股份(90%)、北玻股份(70%)、恒星科技(50%)、雪迪龙(50%)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明显。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9家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中,除宝馨科技、泰尔重工、神开股份停牌外,有13家公司股价月内实现上涨,其中,冀凯股份月内累计涨幅达40.94%,亿利达和宝鼎重工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达到29.06%和25.65%。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表示,从目前已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看,部分传统机械制造公司业绩有待观察,2015年估值并不便宜,同时2016年业绩又不确定,可以判断将来行情会分化演绎。从两个角度筛选重点推荐:成长空间大且有点“风”的和估值相对低且由转型带来价值重估的标的股。重点找次新股中有好想法的公司,并关注业绩受益人民币贬值或超预期的标的股。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