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务院4大利好提振市场 今日有望“阅兵红”

2015年09月02日 07: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就像去年北京居民在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迎来APEC蓝好天气一样,全国股民也盼着大阅兵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上涨迎来阅兵红。

  昨日,市场二八分化行情愈演愈烈,沪深两市上涨个股不到200只,下跌个股却超过2000只,其中超千股跌停。数据显示,上证50指数近4天累计上涨15%,为2008年以来最大4日涨幅。

  国务院4大利好提振市场

  设立600亿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政府与市场携手增强创业创新动力

  利好创业板、中小板及主板创新企业

  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制度,促进投资结构优化

  利好港口、内河航运、机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玉米深加工行业

  部署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方便群众就医

  利好医疗行业、制药行业等个股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

  利好影视行业、游戏娱乐行业个股

  可能形成多个热点

  前晚,四部委联合发文鼓励并购重组、现金分红和回购。虽然国企、央企并购重组一直是市场热点主题,但市场似乎并不热情。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兼并重组本是A股特色产品,不用鼓励也有很大利益驱动。现金分红上能让市场满意的、回购大手笔到影响股价的,其实非常少。因此,上述消息对市场实质利好有限。

  渝中区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则指出,目前符合跌破市净率和高股息特征的多数是银行股,因此银行股大涨也算是市场对这一利好的回应。同时,银行股大涨另一原因不排除大量救市资金累积。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股频现巨额买单。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均在买盘位置出现100万手以上巨量买单,这几只银行股涨幅也位于银行板块前列。

  其他超级大盘蓝筹股表现多数可圈可点。上证50样本股指数逆市上涨0.39%,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幅均在3%左右,对沪指贡献不小。

  昨日国务院出台四大利好,今日市场有望形成多个热点。

  军工板块资金流出

  前期热炒的题材股继续走衰。据同花顺指数统计,昨日军工板块指数下跌9.19%,板块内所有个股均收跌,跌幅最小的为中国重工,跌幅也达4.76%,却有湘电股份、凌云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停。

  同时,国防军工板块也是主力资金流出量最大的,或表示炒作资金持续出逃。

  数据显示,场内融资余额持续走低接近亿元大关,显示投资者持股意愿不断降低。

  中长期市场不悲观

  渝中区一位券商投资顾问认为,在市场缺乏新热点情况下,今日能否见到阅兵红仍要看金融股是否给力。虽然昨日银行股拉升并未使得大盘翻红,但疑似国家队托底也使得下跌空间大大缩小,跌幅也收窄。大阅兵临近之际,国家队或持续护盘,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主的一线蓝筹也将成为国家队托底主要对象。

  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即使今日市场见红,也尽量不要追涨。前期被套住投资者,可趁反弹适当减仓。

  从长远来看,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收益均已为负,整体估值降至去年底,部分蓝筹股估值进入合理区间。中长期来看,市场并不悲观。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今日冲高请减仓

  昨日午后,市场在银行股带动下,几次下探未果,最终收在日内高点附近。经过一天震荡,出现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指数走势还算乐观,但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潮。银行股拉升是主力资金护盘结果,如果护盘资金撤退,市场势必再见底,而这个底不排除跌破2850。

  假设不一定成立,市场也未必在阅兵前有最后一涨,涨了之后也未必立刻就跌,但是,小心一些总是好的。

  市场强压位在年线附近,也就是3416点。10日均线也可能给市场带来震荡,昨日已经下移到3275点。如果今日市场放量上涨,个股也有所起色,同时突破10日均线,你还舍得高位减仓么?

  市场就是这样,总会有各种假设,各种预期,但结果总是和预期有所偏差,然后又要进行重新评估。过于重视结果,反而得不到最好结果。

  因此,如果今日市场上涨,建议重仓投资者降低仓位。如果市场继续横向震荡,未来也不是世界末日,等待下一轮机会何尝不可。

  笑看股市

  美股低开中概股大跌

  昨晚,美股大幅低开。截至重庆晚报发稿,纳指和标普跌幅超过1%,纳指和中概股指数跌幅超过2%。 PMI跌破50荣枯线创3年新低

  昨日官方数据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今年首次跌破荣枯线,创3年来新低。

  分析认为,数据仍在预期之内,经济平稳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同时说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稳增长仍需继续发力。

  多家券商增加自营规模参与维稳

  昨日,国泰君安、东海证券、西部证券等公告增加自营维稳市场。东方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公告,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涉及金额100多亿元。

  发展市场就要能够经受波动

  昨日收盘后,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股市、债市在中国融资格局中作用有限。股市波动是有影响,但影响还是在一定范围之内的。要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要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市场就要能够经受住波动。

  多家公司高管逆市增持被套

  昨晚,赛轮金宇、赛为智能、江南嘉捷、福安药业、中信海直等公告昨前日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数十万股或逾百万股。由于两天大跌,上述增持全部被套。

  据不完全统计,七八两月超过900家公司增持,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天城投控股股东增持逾1亿股,被誉为最猛护盘公司。

  新开户投资者连续三周增加

  昨日,中国结算公布数据显示,上周(8月24日至8月28日)新增投资者35.12万户,较前周32.97万户上涨6.5%,连续三周呈上涨趋势。

  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

  昨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工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联合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积极依托互联网+进行业务布局和转型发展公司。

  据新华社、中新社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