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周五收市后 华泰证券将陆续停用同花顺等APP

2015年09月23日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组调查数据显示,使用手机炒股APP进行实盘交易的用户高达42.5%。在各类手机炒股APP中,同花顺是用户最常用的,其次为大智慧和益盟操盘手

  华泰证券将陆续停用同花顺等APP

  一组调查数据显示,使用手机炒股APP进行实盘交易的用户高达42.5%。在各类手机炒股APP中,同花顺是用户最常用的,其次为大智慧和益盟操盘手

  ■本报见习记者 吕江涛

  华泰证券此前宣布,计划于9月25日收市后,陆续暂停提供同花顺手机客户端等相关服务。一组调查数据显示,使用手机炒股APP进行实盘交易的用户高达42.5%。在各类手机炒股APP中,同花顺是用户最常用的,其次为大智慧和益盟操盘手。

  对于投资者来说,用第三方手机炒股APP进行交易的习惯,三天后可能就要发生变化了。有市场人士分析,出于监管要求及对投资者的保护,可能将有越来越多券商叫停第三方手机炒股APP。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券商通知客户不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改为使用公司所开发的炒股软件。

  叫停第三方软件下单

  已有部分券商跟进

  9月11日,继多家券商对信托公司发出清理账户的告知函之后,华泰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新的监管要求,公司计划于2015年9月25日收市后,陆续暂停提供同花顺手机客户端、网易财经APP、鑫财通、万德APP等下单服务,这也是业内首家对第三方软件下单说不的券商。也就是说,上述第三方交易软件不能绑定华泰证券了。同时,在华泰证券开户的不能用上述交易软件进行买卖下单。

  对于叫停第三方软件下单一事,华泰证券当天晚间对媒体称,此举是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要求而作出的决定。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泰证券的经纪业务份额在全行业中继续领跑,上半年股基交易量市场份额为8.32%,以高出第二名1.7个百分点的成绩继续蝉联榜首。

  一组调查数据显示,使用手机炒股APP进行实盘交易的用户高达42.5%。在各类手机炒股APP中,同花顺是用户最常用的,其次为大智慧和益盟操盘手。可见此次华泰证券叫停以同花顺为代表的手机炒股APP,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用第三方手机炒股APP进行交易的习惯,今后可能要发生变化了。

  《证券日报》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券商客服,一家大型上市券商的客服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向客户推荐的一直是自己所开发的手机软件,所以不存在使用第三方交易软件的问题。另一家规模略小券商的客服则表示,听说了这个情况。自己所在的公司于一个月前进行了技术升级,已经通知客户不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改为使用公司所开发的炒股软件,所以他们不存在类似的事情。

  南方一家规模较小的券商对记者表示,确实有相关的监管要求,公司目前也在协调相关事项。出于安全原因,已经通知客户使用该券商自己开发的软件。目前市场上存在的还有一些由某互联网(投资)公司推出的股票客户端,只要不是证券公司提供或授权发布的客户端,而且宣传某些证券公司客户能够通过此软件进行交易,那就都存在通过其软件连接到某证券公司进行委托的情况,接下来都有可能会被关闭接口,无法进行证券交易。

  整肃外部接入信息系统

  保护投资者账户信息安全

  早在今年6月1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布了《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规范》(下称《规范》),旨在加强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的风险管理,维护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防范风险。

  《规范》要求,证券公司使用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证券交易指令必须在证券公司自主控制的系统内全程处理。即从客户端发出的交易指令处理应仅在发起交易的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之间进行,其间任何其他主体不得对交易指令进行发起、接收、转发、修改、落地保存或截留。

  值得一提的是,6月25日曾有传闻称,国泰君安7月份起将停掉所有第三方交易软件的交易功能,甚至还特别点名这些软件公司包括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对此,国泰君安表示,该公司当日发布的仅仅是一个系统升级的通知,并无针对第三方交易软件相关的内容。

  然而,客户信息安全始终是第三方交易软件绕不过的问题,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关停第三方交易软件下单,一方面是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出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投资者目前通过第三方信息服务商的下单操作没有在券商的封闭系统中完成,这与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相关规定相违背。

  今年7月9日支付宝发布新版本时也曾有传言称,在新的支付宝里,股民马上可以用支付宝炒股,用户绑定券商账户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卖出股票后,资金当天回到余额宝账户。但时至今日该功能也未上线,券商人士分析,这可能与监管要求有关。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