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部门发文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机等三板块将迎风起舞

2015年09月25日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农机 两主线把握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农机板块整体飙升近4%,新研股份、苏常柴A、宗申动力涨停,一拖股份、新界泵业和吉峰农机涨幅超5%,涨幅分别为6.97%、5.08%和5.06%,此外,实现上涨的农机概念股还有智慧农业(3.89%)、大禹节水(3.77%)、星光农机(3.10%)、悦达投资(1.84%)。

  资金流向方面,宗申动力(25660.77万元)、苏常柴A(3623.50万元)、智慧农业(3203.32万元)、一拖股份(1906.47万元)、新界泵业(1182.97万元)、新研股份(1081.80万元)、悦达投资(919.96万元)、吉峰农机(183.51万元)等农机概念股昨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随着农业现代化和生产集约化的推进以及全国农机购置补贴的继续增长,我国农机化率有望继续提升,分析人士普遍预测农机行业将迎来大发展,有望在未来5年实现复合10%至15%的较高增速增长,中长期仍有翻番空间,在此背景下,优质农机上市公司存在较大上行空间。

  国金证券指出,农业现代化催生农业机械化,行业集中度有望从当前的23.5%提升到2020年的30%。随着农机行业向全程化、大型化、智能化转变,拥有技术、品牌、渠道、资金优势的公司有望迎来市场份额提升的机遇,建议从两条主线把握农机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是处于蓝海或准蓝海子行业的农机公司,比如玉米收割机、节水灌溉设备、农业泵等子行业;二是拥抱转型升级的农机公司,转型将带来估值提升机会。

  智慧农业 具有巨大发展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智慧农业板块整体飙升近2%,有1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芭田股份强势涨停,吉峰农机(5.06%)、和邦生物(3.93%)、智慧农业(3.89%)、金正大(3.31%)、辉丰股份(2.43%)、新都化工(2.27%)、辉隆股份(2.20%)、司尔特(1.68%)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8只智慧农业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4505.28万元,具体来看,芭田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

  18240.21万元,紧随其后的智慧农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203.32万元,而神州信息(751.56万元)、正邦科技(671.53万元)、金正大(670.76万元)、和邦生物(584.01万元)、司尔特(200.36万元)、吉峰农机(183.51万元)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事实上,智慧农业板块近期频频异动,与市场对“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对农业电商发展大力支持释放政策红利预期增强有着密切关系。

  分析人士表示,农产品电商是近年来发展的热点,随着电商品类的不断扩充以及农产品对多销售渠道的需求,农产品电商发展迅速,未来农产品电商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前,苏宁和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涉入农业产业链,有望重新点燃涉农电商活力,智慧农业正在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生态农业 12只个股获资金追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17只生态农业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乐视网涨幅居首为8.08% ,民和股份、迪森股份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33%和4.28%。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2只生态农业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其中,乐视网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4172.37万元,鲁西化工、迪森股份和民和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000万元,分别为3256.76万元、2502.53万元、2073.00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有金正大(670.76万元)、蓝丰生化(366.57万元)、富邦股份(359.19万元)、新洋丰(342.13万元)、司尔特(200.36万元)、登海种业(161.83万元)、步森股份(89.01万元)、禾丰牧业(58.47万元)。

  对于资金的追捧,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存在农业资源浪费和污染加重等两大问题,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意味着我国农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不仅强调粮食的自给自足所涉及的安全战略问题,而且还包括粮食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所以,生态农业的提出也就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这必然会对整个农业产业链产生重整的要求,进而有望裂变出新兴产业、新的持续高成长上市公司。并以此核心衍生出诸多新的细分且具有高成长前景的产业,比如说家庭农场产业、低毒高效的化肥以及农药与兽药,再比如说安全监测等细分产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