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额罚单“捉妖”,“妖股”集体跌下神坛

2015年10月27日 14:30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尽管有“双降”的利好消息,但市场“普涨”格局不再,板块和个股之间的分化风险正加剧。回顾盘面,受到“特力A股价操纵案”的影响,题材股交投低迷,上周大热板块纷纷飘绿,曾经驰骋A股市场的“妖股”甚至集体遭到跌停重击。得益于证券板块全天护盘,沪指勉强守住了3400点。有分析认为,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在增量资金犹犹豫豫的背景下,追高风险也俱增。■新快报记者 李驰

  “王的女人”遭主力打入冷宫

  在“双降”消息的影响下,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因近期市场涨幅较大且沪指上方遇沉重抛压,沪指并未开启单边向上行情,取而代之的是巨幅震荡。尽管“健康中国”概念被不少机构寄予较高的预期,医疗等板块早盘试图冲高,但在市场氛围不景气的环境下暴露弱势。受特力A股价操纵案的影响,不少“妖股”都以跌停开盘。

  至收盘,沪指小幅收涨0.5%勉强守住34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跌不一,前者收涨0.73%,后者下跌0.43%。新快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两市量能水平依旧保持高位,共成交1.1万亿元,另共有1500余股红盘收场,其中还有100余股封至涨停。反观榜尾,800余股遗憾收绿。前两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以不同额度“做多”A股,但昨日主力的情绪360度转弯,单边抛售逾591.47亿元。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在44个行业板块中,领涨板块较上周有所变化,航天航空、木业家具、机械行业占据行业板块涨幅前三甲。作为全天的护盘力量,券商信托也录得2.12%的涨幅。而前期受到资金追捧的民航机场、房地产、商业百货等板块遭到抛售并屈居榜尾,不过这些板块的跌幅都不大,均不超过1.3%。在概念板块方面,围绕着十三五规划,与新兴产业贴近的板块掀起了新热潮,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与电子信息行业相关的板块靠前。此外,新能源概念在犹豫分化中上行,而被市场给予厚望的“健康中国”概念早盘冲高后便一蹶不振,戴维医疗吃下跌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9日起特力A在3个多月内股价暴涨十几倍,该股也被投资者戏称为“妖股”。上周五,证监会披露称,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罚没款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一案的罚没款总计约12.9亿元。

  特力A受此影响开盘后便出现一字跌停,收盘时还挂有16.8万手卖单。祸不单行,曾经被视为证金概念第一“妖股”的“王的女人”梅雁吉祥也受到波及,其早盘大幅低开后最后封至跌停,该股还遭到主力抛售逾15亿元,居主力减持榜首位。此外,暴风科技、海欣食品、洛阳玻璃等股也纷纷跌下“神坛”,一一吞下跌停板。

  强势股追高风险渐增加

  “央妈‘双降’后,A股如此走势并不意外。现阶段市场本身就处于套牢阻力区,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因此就需要有反复的换手,指数如果贸然大幅上攻,其实反而不利于行情。相反,震荡分歧更利于个股行情的延伸。”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但也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的焦点是热点如何切换,“一旦这里热点无法切换成功,更大的震荡还将出现”。

  中航证券表示:“‘双降’的消息软化了特力A的负面效应造成小盘股杀跌,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回落依然在合理范围内,权重股上涨依然属于护盘性质。”该机构还认为,市场结构的重心依然来自小盘股,等待特力A的影响淡化之后,小盘股依然将百花齐放。兴业证券则在投资研报中指出,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性不强,增量资金总是犹犹豫豫。而宽松的货币环境又不同于历史上的熊市特征,所以高波动难以避免,短期看“双降”固然可喜,仍要重视节奏。

  金本卫资本策略分析师马军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短线继续观察上证指数对3450点至3528点附近缺口的回补。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个股有所回调,显示出对强势股的追高风险在增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食品、医疗、电子信息板块,风险偏好者可留意‘双十一’前的电商概念,宜关注当中龙头品种。”在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看来,短期A股也许将得益于“双降”,沿着“放水-风险偏好提升-反弹”的逻辑链条运动,但周期收益是否真的值得博则需要商榷。

  前述市场分析人士提出“三步走”战略:“在震荡市行情下,第一控制仓位,滚动操作,对于看好的股票可以利用震荡来做T+0不断摊薄成本。第二把握行情节奏,只低吸不追高,对于看好的个股找分时图的低点或者急跌时机介入。第三甄别个股,对于涨幅较大的题材股要逢高套现,并积极发掘股价处于低位的新的概念股。”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