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亚伟三季度持股曝光 减持6股新晋2股

2015年10月28日 10:5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券时报记者 陈文斌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的投资布局逐渐曝光,而原公募一哥、现私募大佬王亚伟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市场关注。从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信息看,王亚伟在三季度减持了暴风科技、吉峰农机、苏试试验等6股,新晋了金禾实业及*ST中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减持6只股票

  在A股大幅下挫的三季度,王亚伟以减持为主。具体来看,王亚伟在三季度减持了苏试试验、暴风科技、吉峰农机、浩云科技、置信电气、三聚环保等公司。

  三季末,王亚伟执掌的千合紫荆1号及昀沣证券同时从苏试试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而在二季末,千合紫荆1号为苏试试验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达104.4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65%。昀沣证券二季末则持有苏试试验46.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97%。

  王亚伟还减持了暴风科技。截至9月30日,王亚伟执掌的千合紫荆1号已从暴风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而在二季末,千合紫荆1号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占比为4.28%,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暴风科技股价近期再度爆发,自9月16日以来涨幅超180%。

  吉峰农机也遭王亚伟减持。截至9月30日,王亚伟旗下的三只产品昀沣证券、昀沣3号、千合紫荆1号全部退出吉峰农机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在二季末,上述三只产品分别持有479.85万股、386.17万股、335.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5%、1.21%、1.05%。

  浩云科技同样遭王亚伟减持。截至6月30日,昀沣证券、昀沣2号和昀沣3号分别持有浩云科技20.36万股、20万股和12.95万股;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只有昀沣证券尚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置信电气也遭王亚伟减持。截至9月30日,昀沣证券已退出置信电气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在二季末,昀沣证券持股5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1%。

  王亚伟在三季末仍重仓持有三聚环保,不过相对于二季度,王亚伟对该股进行了小幅减持。三聚环保三季度报告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为三聚环保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275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53%。而在二季度末,昀沣证券持有三聚环保达到3080万股,占总股本的4.66%。

  新晋2只股票

  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王亚伟新进了金禾实业前十大流通股东。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和昀沣证券分别持有金禾实业165万股、162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份的0.29%、0.29%。

  *ST中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首度出现了王亚伟的身影。截至三季度末,昀沣证券持有*ST中鲁151.55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东。该公司在2013年、2014年均大幅亏损,今年面临较大的保壳压力,好在*ST中鲁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ST中鲁经营上并无过多亮点,其最大的看点恐怕是资产重组。二级市场上,*ST中鲁昨日股价强势涨停。

  三季报显示,王亚伟仍持有国电南瑞、天邦股份。截至9月30日,王亚伟执掌的昀沣证券已从国电南瑞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昀沣证券在二季末曾持有该公司1214万股。由于国电南瑞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超1800万股,故不能确定昀沣证券是否已减持。而王亚伟执掌昀沣3号则小幅加仓国电南瑞309.96万股,截至三季末持股数量为199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0%,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天邦股份与国电南瑞类似,千纸鹤1号虽然三季末从天邦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但公司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334万股,明显超过千纸鹤1号二季末持有的265万股,千纸鹤1号被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可能性较大。

  截至三季末,王亚伟对次新股红相电力的持股比例较二季末时未发生变化。数据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千合紫荆1号及昀沣证券持有公司115.37万股、51.9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2%、2.34%,分布位列公司第三、第八大流通股东。红相电力近期股价相当强势,10月8日以来涨幅超50%。

  二季度曾现身24股

  在2015年半年报中,王亚伟共现身24股,分别为:置信电气、一汽轿车、许继电气、物产中拓、皖通科技、天邦股份、苏试试验、司尔特、上海三毛、三聚环保、启明信息、南京化纤、理工监测、廊坊发展、吉峰农机、红相电力、浩云科技、浩丰科技、国电南瑞、大唐电信、渤海轮渡、北京城乡、暴风科技、*ST夏利。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