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商盛世成长发“红包”最多 一次分红25亿元

2015年11月09日 10:0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年内基金分红665.98亿元,同比增150%

  华商盛世成长发“红包”最多 一次分红2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现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一定程度上锁定投资收益,但不适合牛市行情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随着富国汇利分级债今日加入分红大军,今年以来分红的基金数量已547只。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546只基金(A、B、C份额单独计算)累计分红1104次,累计分红金额为665.98亿元,而去年同期基金分红仅686次,分红金额为266.09亿元,显然今年分红的数量及金额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数量增长幅度达到60.93%,金额增幅达到150.28%。

  在年内已经分红的546只基金中,累计分红最多的为华商盛世成长,截至11月7日,1次分红25.43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年内基金分红总量远超去年全年,其中不可忽视的原因为上半年市场行情表现较好时,分红占年内分红的八成。不过,对于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如果想实现收益,通过赎回一部分基金单位同样可达到现金分红效果。

  年内基金分红逾665亿元

  同比增幅逾150%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1月7日,年内已有546只基金(A、B、C份额单独计算)累计分红1104次,累计分红金额为665.98亿元。而去年同期基金分红仅686次,分红金额为266.09亿元,同比增幅为150.28%。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大好时,在基金分红公告铺天盖地时,上半年489只基金累计分红754次,累计分红金额为537.77亿元,分红的数量及金额的年内占比分别为68.30%和80.75%。

  而在分红类型上,今年以来137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累计分红323.33亿元,占年内累计分红总金额的48.55%;307只债券型基金(A、B、C份额单独计算)累计分红总金额为172.01亿元,占年内累计分红总金额的25.83%;13只QDII基金年内累计分红金额为1.13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一方面,基金分红多集中在一季度,而基金经理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仓换股,进行主动分红;另一方面,分红也是基金公司根据市场环境进行持续营销的手段。

  华商盛世成长

  年内累计分红最多

  在年内已经分红的546只基金中,累计分红最多的为华商盛世成长,截至11月7日,1次分红25.43亿元。根据《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约定,在符合有关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4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90%。

  而在已分红的基金中,单位分红在0.1元以上的基金有249只,单位分红在0.01元以下的基金有27只。从单位分红额度来看,分红力度较高的多为业绩表现好的绩优基金,其中,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华商盛世成长、兴全轻资产、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和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位列分红榜前5名,今年以来累计单位分红分别为4.500元、1.390元、1.064元、1.000元和0.944元。具体看来,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为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年内收益率为9.39%,与此同时,在年内分红的546只基金中,仅有2只被动指数债券型基金,另一只为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华商盛世成长和兴全轻资产2只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年内收益率为69.87%和86.57%,在可比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29名和第7名。华商盛世成长年内分红1次,分红总金额为25.43亿元,成为年内分红金额最多的基金。南方成份精选年内分红总金额为21.56亿元,今年以来单笔分红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

  益民服务领先

  年内收益率121.5%并未分红

  分红并非普遍现象。资料显示,基金分红需要满足条件为基金当期收益先弥补上期亏损后,方可进行当期收益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如果基金当期出现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满足年内并未出现净亏损及年内收益满足以前年度亏损两个条件的的基金共有2404只,而年内分红的基金为546只。也就是说,尚有1858只基金年内未分红。在满足上述2个条件的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益民服务领先年内收益率为121.50%,在同期可比596只基金中排名第4位,目前尚未分红,而根据该基金的合同显示,该基金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10%。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对于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如果想实现收益,通过赎回一部分基金单位同样可达到现金分红效果。至于封闭式基金,基金分红一般是实现基金收益可靠的方式。此外,基金现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投资收益,但如果行情走牛,如果基金分红时选择“现金分红”,可能会有踏空市场的风险。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