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5只次新股集体涨停 高含权预期成走牛基因

2015年11月25日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编者按:尽管昨日大盘呈现反复震荡态势,但盘中次新股的表现却异常强势,老百姓、濮阳惠成、新通联等55只次新股集体涨停,成为盘中最大的热点。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行情还会继续,主要的动力有两点:一是次新股具备较大的高送转可能性,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股的发行也会带动次新股的估值提升。本文特从市场表现、资金流向、高送转预期等角度对次新股的投资机会进行追踪分析,并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市场面18只次新股10月份以来股价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上市的194只次新股中,10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8.45%)的个股有180只,占比92.78%。其中,易尚展示、光华科技、信息发展、金桥信息、真视通、鹏辉能源、金雷风电、中文在线、南华仪器、再升科技、昆仑万维、浩丰科技、高伟达、国光股份、盛洋科技、普路通、三鑫医疗、神思电子等1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实现翻番,分别达到283.97%、190.62%、173.85%、159.43%、142.21%、135.55%、133.22%、115.76%、113.49%、109.23%、109.03%、105.91%、105.24%、102.93%、101.02%、100.51%、100.32%、100.12%。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次新股表现更为突出,包括昆仑万维、高伟达、易尚展示、金雷风电、浩丰科技、普路通、三鑫医疗等在内的55只次新股集体涨停。

  易尚展示10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最高,达到283.97%,期间收获10次涨停,昨日仍然以涨停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48.25元,成为近期震荡市中的牛股。

  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各大业务板块之间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3D数字化技术,虚拟展示业务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6元和0.51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资金面逾10亿元资金涌入21只次新股

  11月23日,重启IPO的首批10家公司发布公告,新股申购日期全部确定,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最早的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在此背景之下,昨日次新股呈现大面积涨停,部分资金也提前布局次新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上市的194只次新股中,10月份以来共

  有2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0.51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股申购潮的来袭重新点燃了市场对于次新股的热情。

  具体来看,上述21只个股中,10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7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华友钴业(11552.12万元)、盛洋科技(9033.86万元)、吉祥航空(8675.07万元)、中文在线(7671.42万元)、音飞储存(7628.43万元)、派思股份(7317.59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盛洋科技,10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01.02%,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033.86万元,该股昨日实现涨停,最新收盘价为74.60元。公司主要从事多种射频电缆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绩面10只百元次新股高送转潜力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上市的194只次新股中,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121只,占比62.37%。博世科、东方证券、唐德影视、温氏股份、先导股份、金桥信息、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东兴证券、吉祥航空等个股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从年度业绩预告来看,截至昨日,共有50只个股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32只个股业绩预喜,占比64%。其中,普路通、中国核电、万达院线、汇洁股份、真视通、康弘药业、健盛集团等个股预计年报业绩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年末岁首,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且持续性相当久的题材,其中,次新股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般都具备“四高一低”的特点,即高股价、高资本公积、高未分配利润、高业绩和低股本。按照11月24日收盘价高于100元、每股资本公积超过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每股收益超过0.5元、净利润实现增长以及总股本在1亿股以下的标准进行筛选,共筛选出10只个股,分别为金雷风电、万孚生物、强力新材、鹏辉能源、真视通、山河药辅、南华仪器、天孚通信、全信股份、华通医药。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