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利好助沪指重返3000 量能等四要素决定反弹高度

2016年01月15日 07:3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认为,指数短期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不过由于增量资金有限,未来预计指数或围绕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

  ■主持人:张颖 吴珊

  三利好助大盘收阳

  《证券日报》记者:在持续回落后,周四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收出一根阳线。请问,推动市场上涨的原因有哪些?

  天信投顾: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出现久违的阳线。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昨日早盘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且逼近前期低点,量能的萎缩,说明市场的信心跌至谷底,同时暗示多方已经放弃抵抗。多头不死空头不止,既然多头已经开始死亡,那么必然会为抄底资金带来绝佳的进场机会。这些都是行情进入杀跌尾声阶段的信号。

  其次,证监会喊话为市场提供一定的信心。针对近期市场连续暴跌,投资者对于注册制推出后造成供给扩容的悲观预期,也是造成近期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这种情况,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市场的大扩容完全是投资者对注册制的误读,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下子把发行和价格完全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第三,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央行昨日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00亿元,延续了上周的净投放格局。央行通过持续的市场操作,向市场释放一定的流动性,其或许在试探市场的反应,随着对冲货币净流出以及春节前的资金紧张,短期内存在央行降准或者降息的可能性。

  九鼎德盛:周四A股市场低开后震荡收高,后市四大因素依然需要重点关注。首先,上证指数3000点不能再出现收盘下破且不能维持多日处于其下方。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再次破位,并出现连续3个交易日在其下方,则大盘打破前低2850点的概率极大。其次,关注事件性品种对A股的影响。从沪深A股市场品种影响预期来看,万科A的复牌有可能对短期市场形成一个明显影响,观察深证成指的变化情况较为关键。再有,市场政策的变化。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管理层面是否出实质性政策需要关注。关键是利空政策的变化,需要投资者重点跟踪观察。最后,量能的配合情况。周四沪深A股市场探底反弹,一方面是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所引发,另一方面则与市场参与者减少有关。决定市场强弱的关键依然是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量能萎缩,则大盘由于离3000点过近,很容易得而复失。

  向下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早盘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跳低开盘,之后震荡走高,量能有所放大。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创业板的率先反弹激发了市场做多情绪,并带动整个大盘出现反弹。技术面上的指标都处在低位,而且经过了连续的回调,指数短期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不过由于增量资金有限,未来预计指数或围绕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

  源达投顾:随着热点的此起彼伏,盘面上人气也随之激活重生,从60分钟线看,沪指午后连续突破5小时均线和10小时均线的两连阳实力较佳;MACD指标看沪指金叉发散,上方微现的红柱亦显示未来市场将迎来更长周期的升势;已经走到第五个空方循环的KDJ指标目前昂首向上即将迎来最后的变盘点。日线级别沪指夺回500日均线;KDJ指标趋于汇聚逐渐收敛将要金叉上行,RSI指标短期线和中期线接近金叉,形势较好。

  关注四大超跌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出现普涨格局,题材板块全面开花,带动部分蓝筹板块开始走强,请问,后市应该关注哪些热点?

  广州万隆:关注四大超跌品种。首先,在本轮暴跌中有主力深度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往往成为领头羊,如财信发展再次长阳拉升;其次,具有政策利好且业绩迎重大拐点的品种,如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再次强势,多氟多大胆封板;再次,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以上的品种,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最后,年报大幅预增股,这类股被错杀可能性极大,如东方财富再次巨阳拉升。

  天信投资:短期的操作上仍应谨慎为主,仓位上不能超过六成,中长期的投资者可用少量的仓位进场布局,尤其应以政策预期比较强烈的蓝筹股为主;另外,可用更少量的仓位可布局表现积极的题材板块。

  科德投资:短线关注创业板和中小板绩优股的快速反弹,中线关注银行股的低吸机会。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