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5亿优质医药资产置入 长江润发转型拉开大幕

2016年01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 

  停牌超过半年的长江润发,日前终于终于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1月15日,长江润发发布公告称拟置入控股股东35亿医药资产跨行业转型。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投向医药项目等。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14.31元/股发行2.23亿股,并支付现金3亿元,共计作价35亿元,收购长江医药投资100%股权。同时,拟16.62元/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投向医药项目等。公司股票则继续停牌。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多数上市公司定增募集资金或收购方式布局医药行业,此次长江润发为资产置入,长江医药投资是长江润发控股股东长江集团打造的医药产业化平台,正在完成对海灵化学、新合赛、贝斯特三家优质医药企业的收购,其业务覆盖抗感染类药品生产、营销与销售的基本环节。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郁霞秋女士原为无锡市妇幼保健医院副主任医师,具有 15 年的医生从业经历。2001年起,郁霞秋女士回归家族企业长江集团,协助企业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等资本运作,并于 2007 年起任上市公司董事长。郁霞秋女士及上市公司自2014年末起筹划了上市公司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发展方向,并将大健康行业作为重点考虑的行业之一。

  顺势"健康中国" 长江润发转型医药行业

  在"健康中国"写入"十三五"规划之后,布局医药电商、远程医疗、智慧医疗、精准医疗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受到了资本的青睐。在纷纷争夺健康中国带来的红利过程中,非传统医药、医疗行业的势力逐渐崛起,包括房地产、商业贸易、化工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纷纷布局这一领域,上演了一幕幕跨界大戏。

  作为为电梯系统部件制造商的长江润发,主要从事电梯导轨系统部件的研发、生 产、销售及服务。伴随我国宏观经济的调整,电梯系统部件制造行业增速呈现放缓的态势, 2014 年度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 2013 年度增长 6.32%,2014 年度净利润较 2013 年度下降 6.71%,电梯系统部件制造业进入增速放缓的阶段。

  "上市公司跨界进入医药、医疗健康领域的目的不同,有的是彻底转型、改善盈利能力,有的是传统业务赚钱、转型只为提升公司估值。"医药行业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

  而长江润发则早已将大健康行业作为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面对电梯系统部件制造业进入增速放缓的行业周期,公司自2014 年末起筹划了上市公司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发展方向,并将大健康行业作为重点考虑的行业之一。

  长江润发在现有优势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拟通过注入快速发展的医药行业资产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长江医药投资作为长江润发控股股东长江集团打造的医药产业化平台,正在完成对海灵化学、新合赛、 贝斯特三家优质医药企业的收购,其业务覆盖抗感染类药品生产、营销与销售的 基本环节,其中药品生产及药品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在注重药品生产、 大力发展销售并积极研发创新的基础上,凭借多年专注抗感染业务积累的经验,海灵化学、新合赛、贝斯特及医药平台具备更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能力。

  盈利能力突出 助力上市公司业绩

  此次置入医药资产,公司方面表示是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拟通过注入快速发展的医药行业资产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同时将助力上市公司业绩增加

  据悉,长江医药投资是长江润发控股股东长江集团打造的医药产业化平台,正在完成对海灵化学、新合赛、贝斯特三家优质医药企业的收购,其业务覆盖抗感染类药品生产、营销与销售的基本环节。长江医药投资2014年度及2015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48亿元、2.86亿元。

  而公司此前主营行业下滑态势明显。公司表示,伴随我国宏观经济的调整,电梯系统部件制造行业增速呈现放缓的态势, 2014 年度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 2013 年度增长 6.32%, 2014 年度净利润较 2013 年度下降 6.71%,电梯系统部件制造业进入增速放缓的阶段。

  此次注入标的资产及其下属企业系抗感染类药品生产领军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抗感染处方药,其产品注射用拉氧头孢钠、注射用头孢他啶均系国内抗感染药品销售 额前 20 位的产品。 2015 年度标的资产及其下属企业实现未经审计销售收入10.87 亿元,增长率 22.52%;实现净利润 2.86 亿元,增长率 15.29%。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长江润发收购长江医药投资,资产质量将出现较好改观,公司收购的资产质量较佳,后市发展可期待。

  借助资本市场平台 加快长江医药投资做大做强

  长江医药投资及其下属企业具备多款明星产品并拥有多款潜在市场空间较大的产品,故而具备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前景。凭借多年专注抗感染产品领域积累的产品生产及产品开发能力,长江医药投资不断扩大在抗生素领域的产品、技术及市场营销优势,提为后续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长江医药投资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旨在短时间内搭建医药资本平台,利用我国当前医疗健康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借助上市公司的管理经验和资本运作经验,深化医药全产业链拓展的经营方向,实现跨越式发展。

  交易完成后, 长江医药投资将实现与 A 股资本市场的对接,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长江医药投资的业务发展,同时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地位,促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资本运作渠道,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竞争力和产业整合能力,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