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零七股份图转型更名全新好 山水文化停牌自查利空频出

2016年02月19日 09:0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徐楠楠

  零七股份更名为全新好:一直寻求转型的零七股份在迎来新股东之后改了名字。2月16日晚间,零七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自2016年2月17日起启用新证券简称“全新好”,证券代码“000007”不变。此前,深圳地产商人吴日松取代被证监会处罚的练卫飞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并公告正在谋划现金收购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转型互联网金融。

  虽然更名为“全新好”,但是市场更关心业绩能否真的“全新好”?1月28日,零七股份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0433~0.0649元。零七股份给出的原因是,剥离了酒店资产实现减亏及转让厦门海湾投资公司收益所致。港澳资讯主营业务与大智慧、同花顺类似,是提供资讯、数据+IT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的金融资讯企业,背后大佬是“打工皇帝”唐骏,双方达成协议全新好先向港澳资讯支付1000万诚意金。

  山水文化股价异动 18日起停牌核查:据媒体粗略统计,自1月29日以来,山水文化开始上涨,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实现了连续五个涨停,涨幅111.62%。2月17日,山水文化收盘价报22.22元,涨幅为6.98%。把大盘远远地甩在身后。2月17日晚间,山水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价已明显偏离公司基本面,公司于2月18日起停牌,内部核查。

  山水文化此轮暴涨的背景,却是公司发布了接二连三的利空消息。2016年伊始,从公司重组夭折,到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股份被轮候冻结,再到公司曝出业绩预告仍为亏损,很可能将面临带帽风险,最近上交所又再次公开谴责山水文化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山水文化自身问题不断,负面新闻接二连三。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公司股东担心利空后股价遭到踩踏,不排除自己‘抬轿子’,等到股价稳定后,有了‘接盘侠’再抛售。”

  匹凸匹再公告子公司遭督办:2月16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子公司通知,子公司荆门汉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延期交房问题收到《督办函》。而这份《督办函》所提事件已经是第二次被公告。

  据了解,2月4日,荆门汉通就已经收到了《督办函》,并被要求于2 月6 日前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否则,政府将依法无偿收回荆门汉通闲置土地4 号地块。匹凸匹在2月5日就对此进行公告,如今已过去10日有余,农民工工资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匹凸匹在公告中也未说明地块儿是否被收回。

  此外,在春节前夕,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一夜间辞去了公司董事长、董秘等职务,荆门汉通也将面临被解散及清算的命运。一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表示:“现在已经找不到荆门汉通的负责人,没人来跟我们对接、还钱,我们都在等政府(对公司)的强制执行。”

  深交所19问中钨高新:中钨高新2月2日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30.36亿元收购五矿集团下属5家矿山并募集配套资金。收购完成后,将部分解决五矿集团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与一般集团将优质资产证券化不同,此次中钨高新收购的五矿集团下属5家矿山2015年均处于亏损状态,倘若钨原料价格持续低迷,很有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

  对此,2月4日,深交所向中钨高新发出问询函,对公司披露的重组预案提出了19项问题。除了关注重组方案是否行之有效,深交所还列出多项问题,要求中钨高新对拟装入上市公司的资产权属、历史沿革、经营资质、关联交易等事项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华泰证券5月内两遭监管通报:2月5日盘后,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通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豪控股)及其—致行动人江苏省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豪股份)在华泰证券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对此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苏豪控股和苏豪股份予以公开谴责。同时上交所将抄报江苏省人民政府,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此前,经证监会调查,华泰证券2014年10月至12月期间客户中有516个使用HOMS系统和同花顺系统接入的主账户。“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证监会对华泰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823.53万元,并处以5470.58万元罚款。另外,华泰证券中山北路营业部客户因高佣金状告营业部被罚返还26万佣金之事也被闹得沸沸扬扬。

  媒体报道称,在过去短短5个月里,华泰证券屡遭监管通报,13人的董事会中包括董事长吴万善在内共计5名董事相继请辞,令市场不免担心华泰证券的组织构架和公司经营出现问题。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