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7只强势股创年内新高 三维度破译牛股密码

2016年04月15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20只个股年报业绩实现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57只创年内新高的个股中,有32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其中20只个股2015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而在此之中,天润乳业(304.94%)、深圳惠程(244.43%)、川大智胜(204.42%)、大禹节水(195.30%)、中房股份(190.38%)、浙江富润(136.38%)和香梨股份(115.75%)等个股年报业绩实现翻番,一定程度显示出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资金青睐的标的。

  天润乳业作为上述个股中,年报业绩最为突出的个股,近期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该股自3月1日触底反弹以来,展开了一波独立的上涨行情,截至昨日期间累计涨幅达70.58%。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是新疆第一乳企,目前市场主要集中在乌昌和北疆地区,未来公司将依托爱克林浓缩酸奶以及奶啤新产品,开拓南疆市场以及内地市场。公司酸奶和乳饮料等高毛利率产品占比不断提高,同时收购天澳牧业之后,奶源自给自足,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望稳步提升,发展前景好。

  进一步看,在上述20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披露了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只个股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延续增长,分别为:天赐材料(480.00%)、大禹节水(310.00%)、云南盐化(263.21%)、顺络电子(70.00%)和胜宏科技(49.0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A股当前震荡行情下,个股创新高意味着主力资金的积极进驻,而那些创新高个股中的绩优白马股,未来继续走强概率则更高。

  6只个股高送转

  在57只创年内新高的个股中,有6只个股属于高送转概念股,成为创新高股中的一大亮点。具体来看,除中国重汽、川大智胜2只个股送转比例较低分别为:每10股转增6股派2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派2元(含税)外,另外4只个股均为每10股送或转10股以上。其中,银宝山新为每10股转增20股派1元(含税),送转比例居首,天赐材料为每10股转增15股派1.8元(含税),胜宏科技为每10股转增15股派3.5元(含税),嘉寓股份为每10股转增12股派0.2元(含税)。

  从市场表现来看,银宝山新作为上述5只个股中送转比例最高的个股,其市场表现也最为突出,年内累计涨幅为

  96.34%。公司作为去年12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在超高比例送转方案的刺激下,市场关注度及投资热情均较高。基本面上,公司是我国大型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对于该股,华创证券表示,公司模具产品市占率行业前三,综合竞争能力行业领先。下游汽车和通信市场需求旺盛,带动模具行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公司未来前景广阔。

  除银宝山新外,结合市场表现,行业景气度以及券商研报来看,天赐材料和川大智胜2只个股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天赐材料昨日强势涨停,对于该股,国海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少数同时生产六氟磷酸锂与电解液企业,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净利润大幅增长;定增开发新型电解锂盐,抢占市场先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川大智胜是我国空管自动化系统领域第一套国产民航主用系统供应商,为行业龙头企业,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考虑到公司在VR及人脸识别领域的优势带来的高成长性,公司股价仍有上涨空间,给予 “增持”评级。

  创年内新高股中小创占比大

  在57只创年内新高的个股中,有28只个股属于中小创类股票,显示出当前市场的主流投资仍在高成长类个股中。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8只个股中,天山生物、天赐材料、银宝山新和深圳惠程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大连电瓷、爱施德、嘉寓股份、达华智能、川大智胜和日海通讯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涨幅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28只中小创股中,有15只个股昨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深圳惠程以4.21亿元居首,天赐材料以7427.41万元次之,另外9只个股分别为:川大智胜(5418.90万元)、达华智能(4379.78万元)、胜宏科技(4010.91万元)、嘉寓股份(3484.68万元)、汉邦高科(3004.58万元)、大连电瓷(2661.71万元)、顺络电子(2310.26万元)、云南盐化(2221.30万元)和大禹节水(1043.11万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的成交量一直未明显放大,存量博弈仍是主基调,在资金有限的背景下,盘子小的中小创股仍将是未来反弹的急先锋,尤其是一些高成长类且行业景气度也较高的个股,值得关注。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