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泽钴镍去年业绩三度变脸 亏损增加3845万至1.23亿

2016年04月29日 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蔡情)4月27日华泽钴镍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的修正公告,称净利润亏损增加3845万元,2015年度修正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226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华泽钴镍2015年业绩的第三次大变脸。

  4月15日,公司披露2015年业绩快报,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417万元。

  1月30日,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15年盈利1000万元-3300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拨打公司董秘办电话,均无人接听。公司4月18日公告称董秘程永康先生辞职,目前由正在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董事长王涛履行董秘职责。

  业绩再变脸 深交所质疑合理性

  华泽钴镍称本次净利润亏损增384万元,系公司 2015年度审计过程中,审计机构按照谨慎性原则,对3年以上预付账款全额计提坏账所致。

  而这招致了深交所的质疑。深交所在最新下发华泽钴镍的关注函中指出,公司对3年以上预付账款全额计提坏账,请说明判断前述款项无法收回的具体理由,并结合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说明前述金额全额计提减值和你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的合理性。

  华泽钴镍业绩修正公告表示,经预审计营业利润增1092万元,经追溯以前年度坏账调整营业外支出增4273万元,所得税费用增加664万元,由此导致净利润亏损增加3845万元,本年度修正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2262万元。

  对此,深交所也质疑是否存在表述上的错误,如有,请及时补充更正。另外,深交所指出,追溯以前年度坏账调整营业外支出增加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请说明会计处理情况以及处理依据。

  此外,深交所还询问公司上述会计处理是否存在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形,如是,是否按照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一周前霸气侧漏 拒不回应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在最新的关注函中要求华泽钴镍于4月28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交易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就在一周前,华泽钴镍高层曾霸气侧漏,拒不回应深交所关注函。

  4月22日,深交所发布监管函称,华泽钴镍(000693.SZ)未能在期限内对深交所提出的有关事项予以充分解释说明,也未能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其行为违法了相关规定,要求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同时,提醒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做好持续督导工作。

  此前,深交所连发关注函要求华泽钴镍尽快选聘独立董事、高管人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确保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正常履行职责,并要求就其董事向四川证监局反映公司存在较为严重的资金管控等方面问题做出说明。

  据公告,华泽钴镍总经理陈胜利、董事会秘书程永康、副总经理朱若甫、独立董事雷华锋等均先后提出辞职,其董事长王涛、财务总监郭立红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先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深交所关注函指出,华泽钴镍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应收票据环比减少13.61亿元,应收账款环比增加近6亿元,预付账款环比增加近8.88亿元,其他应收款环比增加11.54亿元。

  重组标的被疑尚未投产 公司回复吞吞吐吐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对比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在4月27日的最新进展公告中,拟购标的中增加了实际控制人正在进行的地产项目收益权或股权,此前只提到陕西星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西华汇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股权。

  据《金融投资报》,有消息称华泽钴镍正在停牌进行的资产重组拟置换的标的——广西华汇新材料至今都还没有投产。

  对此,华泽钴镍的回复则是吞吞吐吐,始终没有正面作出回应。其工作人员只表示,网上的消息有些是不可信的,有关公司资产重组的情况请关注上市公司公告。然而目前公司相关资产重组的公告中并没有提到这一问题。

  对于公司早前没有完成并购重组业绩承诺,大股东王辉、王涛应当补偿公司股份,但是其股权质押的事情到现在还一直没有结果的问题。

  华泽钴镍回复称,关于大股东股权质押的事情,上市公司也在催,可是具体时间确实说不好。华泽钴镍2015年年报公布以后,大股东补偿股份的承诺期也就到了,届时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将会讨论相关事宜,一定会解决这件事情。

  华泽钴镍因为资产重组事项已经停牌近两个月,最近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董秘纷纷辞职,董事长又在接受调查。

  对于公司是否还有人在做重组工作,公司回复称,公司的高管辞职是个人原因,不影响资产重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现在正在进行过程当中。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