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中物流借壳上市获通过 借力资本促商贸物流发展

2016年06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 

  *ST兴业6月4日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分析人士指出,亚中物流借壳上市获通过,意味着未来新疆物流市场领军企业亚中物流将借力资本市场促进商贸物流战略发展,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公告显示,*ST兴业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并购买亚中物流 100%股权,拟置入资产的最终作价为42亿元,拟置出资产的最终作价为4000万元。

  亚中物流借壳上市将化解西部物流小散乱现状

  当前,全国各地的商贸流通业发展水平呈巨大差异,南部和东部地区的发展水平要远高于中、西部等地区。西部地区由于基础设施落后、技术水平较低等因素,物流产业长期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呈现小、散、乱的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大部分物流企业未实现物流信息化或者信息化水平很低,物流信息不对称较为严重,车辆空载率较高等问题,造成社会运力资源的浪费。城市配送未形成专业配送体系,存在经营规模小、服务能力弱、服务水平差等问题。

  追求新疆物流旗舰企业、领军地位的亚中物流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广泛的客户资源,旗下美居物流园项目已发展成为当地具有标杆意义的重点项目,公司在商贸物流领域已积累了诸多有效的运营经验。

  公司以商贸物流综合性服务作为发展重心,一方面依托现有物流园,持续巩固物流园在全疆区域内的重要影响地位;另一方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择机打造新的标杆性项目,加快提高商业楼宇及城市综合体运营业务能力。

  此外,公司将把握新疆物流产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快扩张整合,不断发掘现代物流产业链中具有发展潜质的企业,寻求并购重组的机会,系统性展开公司的商贸物流产业链布局,打造功能复合、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物流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现有业务、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增强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物流节点的主要物流商贸服务商。

  物流行业分析师表示,亚中物流的借壳上市有助于积极提升该地区物流产业的信息技术水平及综合服务能力,以满足日益增大的物流需求。

  借助资本市场 亚中物流将着力打造物流基地和服务平台

  借壳上市后,亚中物流将建立起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渠道和并购扩张平台,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本次交易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4亿元,拟用于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项目、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0万吨级智能冷链仓储中心、定制仓储中心、物流信息服务中心、城市配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及配套商业;同时建设物流信息交易系统和城市配送信息系统。

  项目将依托铁路专用线,通过建设常低温专业仓储、物流信息平台和城市配送体系,打造“以冷链仓储和常温仓储为基础,以物流信息服务为纽带,以城市配送体系为延伸”的全链条智慧型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国际物流区内核心项目之一。

  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以大数据和线下实体物业为依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社区居民(含美居物流园区商户)提供包括物业服务、购物、家政、餐饮、娱乐等在内的多样化、便捷式的消费及综合服务。

  该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深入分析业主消费偏好和服务需求,挖掘客户对便捷式、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潜在消费能力,实现对用户消费行为的精准引导。该平台后续还可引入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与传统线下商业相比具有极大竞争力的自营类增值业务,以进一步创造经济价值。

  有物流行业专家指出,乌鲁木齐作为国家面向中亚广大地区的重要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承载着国家商贸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本次亚中物流借壳上市,有助于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促进公司快速发展战略的实现。

  借势“一带一路”战略 物流产业迎发展良机

  行业分析师指出,此次交易的亚中物流在商贸物流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同时受益政策支持影响,后期发展空间广阔。

  近年来,国务院、商务部多次通过发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发展规划等形式促进我国商贸物流行业的发展。

  2013年,国务院召开部分城市物流工作座谈会;2014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年9月,商务部发布《商务部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上发文及会议高度重视我国商贸物流综合服务行业的发展,特别提出要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物流合作为重点,在主要交通节点和港口建设一批物流中心。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