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宝利国际遭立案调查逾7个月未果 公司直言日子不好过

2016年07月13日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张敏

  欣泰电气退市一事引起了市场对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关注。宝利国际就属于其中一家。

  据了解,宝利国际于2015年11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时至今日,证监会尚未对此次立案调查事项给出结论。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宝利国际每个月需发布一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这让深套在宝利国际的投资者感到“忧伤”。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宝利国际表示:“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

  7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宝利国际董秘办,公司董秘向记者表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确实对公司产生了影响,“这从股价上就可以反映出来。按照规定,公司如果收到证监会的处罚结果,在三年内不能进行再融资。但公司被调查的原因不同于欣泰电气”。

  30亿元募资受阻

  据宝利国际介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等级公路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通用型改性沥青、高强度结构沥青料、高铁专用乳化沥青、废橡塑改性沥青等专业沥青,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桥梁、市政道路及高速铁路等路面建设。

  不过,近年来,宝利国际的业绩处于下滑态势。宝利国际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52亿元,同比下降0.97%;营业利润4186.86万元,同比下降45.11%;利润总额4171.66万元,同比下降4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3.06万元,同比下降57.7%。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宝利国际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8万元。

  在主营业务不振的情况下,宝利国际也寻求转型。宝利国际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背景下,公司制定了“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向通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规划。

  2015年宝利国际发布了《关于与俄罗斯直升飞机股份公司签署备忘录的公告》。公司与俄罗斯直升飞机股份公司就双方共同开发中国市场,进行俄产直升飞机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此同时,宝利国际还发布了定向增发方案,拟募集30.5亿元用于航空装备产业投资项目、直升机融资租赁项目等。

  2015年11月25日,宝利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在莫斯科签订了《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4架Ka-32A11BC型直升机交付合同》。

  同一日,宝利国际向外界发布了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截至7月12日,7个多月过去,证监会尚未对宝利国际立案调查一事作出结论。

  受到此事的影响,宝利国际在今年6月份对外宣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对于终止此事的原因,宝利国际称,2015年11月2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还没有最终调查结论。根据《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司目前已不具备发行证券的条件;另外,经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融资时机、融资方案、业务发展规划等各种因素,经审慎决策,决定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股价沦为创业板倒数第三

  在被立案调查之后,宝利国际仍需要面对的是业绩和转型的压力。

  宝利国际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报告里表示,一季度为公司生产经营的淡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11.71万元,同比增长5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4.25万元,同比下降26.68%。主要由于公司沥青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产品综合毛利率下降。另外公司拓展海外业务,致使管理费用增加,但相关项目尚未形成效益。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的业绩在改善,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宝利国际董秘坦言。

  与此同时,宝利国际希望依靠直升机贸易来改善业绩。据上述《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4架Ka-32A11BC型直升机交付合同》,俄方在2016年向宝利国际交付两架Ka-32A11BC型直升机。“公司直接从俄罗斯采购,然后卖给国内的买家。”宝利国际董秘介绍。

  宝利国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产生的影响不仅仅是再融资等业务层面,这也直接反映在公司股价上面。据同花顺数据,不考虑其他因素,截至7月12日,宝利国际的收盘价为4.93元/股,跌幅为4.27%,公司的收盘价位列创业板515家上市公司倒数第三。

  (张敏)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