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调整回踩20或30天线概率大 蓝筹调整有利于中小创反弹

2016年12月05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周末消息面总体偏空,主要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怒批“野蛮人”行径、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欧洲面临黑色星期日等,刘士余的表态应对前期一直高热不退的举牌概念股明显利空,这些多数属于蓝筹品种,连续拉升的大盘蓝筹股内因外因叠加,短线调整压力加大,而深港通周一开通是利好兑现。总体看大盘应延续调整,下探20天线甚至30天线的概率较大。

  今天走势

  上证探3230-3200概率大,

  创业板有望在2130-2100探低回升

  虽然上周五中小创调整力度大于上证主板,但我们最近一直提示,三大指数中依然是上证风险最大,上证不仅连续创出反弹新高,而且很多“大象股”连续飙升,机构大资金一直集结在这一群体中厮杀,“大象群舞、踩死蚂蚁”的景象似乎又在重演。不过,无论是什么板块、什么题材、什么概念,连续上涨都是风险积聚的过程,周末刘士余强势表态,可能发出一个信号,管理层现在最怕的就是风险,大蓝筹群体一旦被疯狂炒作,后市场一旦全线崩塌,对A股的冲击会非常严重。

  在房地产市场被严控后,明年中国经济稳增长的任务就会更加严峻,股市稳中有涨,将有利增加直接融资(也就是IPO)的速度和规模,更有利于资金向实体经济导流,所以大盘进二退一的节奏依然会保持,周初下探3230-3200区域的概率较大,而创业板仍有望在2130-2100探低回升。

  今天操作

  踏好大盘进二退一节奏,

  调整仍是追跌低吸机会

  我们认为,市场中线反弹的大格局不变,后市多半会在3300-3200之间震荡洗盘,蓄势整理之后仍会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短线调整会更有利于慢牛行情进一步向纵深拓展。

  目前中小创仍是三大指数中相对安全的,上周五再破2150,这里是前面几次回落调整的主要支撑区域,向下空间依然不大,随时还会出现反弹,而蓝筹板块出现调整反而更有利于中小板的反弹回升,下跌调整仍是追跌低吸的机会,大家可继续卖高(蓝筹)买低(中小创),踏好大盘、小盘的轮动节奏,上证主板这次调整仍属于60分钟背离高点的调整周期,目前时间仍不够,而中线蓝筹行情依然没有结束,只是后面这个板块也会出现分化走势,滞涨蓄势品种潜力更大。钱眼

  ■数据统计

  新三板挂牌公司本周募资40亿元

  上周(11月28日-12月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增51家挂牌公司,截至12月2日挂牌公司总数达9786家。上周共93家公司在新三板发行了股票,发行金额40.38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已有2304家公司通过新三板发行股票融资。目前新三板总股本达到5579.62亿股,总市值达37441.62亿元。 新华社

  ■相关新闻

  前海人寿答复深交所函询:

  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5%

  “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3日晚间答复深交所函询,表示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未达到已发行股份的5%,目前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前海人寿发布的答复函件显示,截至12月2日下午收盘时,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未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

  对于近期大幅增持格力电器股票,前海人寿表示,这是由于公司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得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近期增持与前期投资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目前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资金来源方面,前海人寿表示买入格力电器股份的资金来自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自有资金,并称此举符合保险资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同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批评了资本市场近期频现的“野蛮收购”行为。

  “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刘士余3日在公开讲话中痛批“野蛮收购”,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人们注意到,在讲话中,针对今年以来频频出现的“野蛮收购”,刘士余脱稿怒斥:“你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这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虽未点明‘你’是谁,但是业内人士都清楚其所指是保险系资金。”深圳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陈绍霞说。

  近两年来,险资举牌A股上市公司似乎“根本停不下来”,压着举牌线增持、减持的事更是层出不穷。恒大增持万科、阳光保险增持伊利、安邦保险增持中国建筑……每一次险资的介入必然伴随着股价的剧烈波动,甚至对有些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构成影响,使得一些股权分散的上市公司“人人自危”。

  有分析指出,七大保险系举牌最为活跃,分别为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生命系、阳光保险系、国华人寿系和华夏人寿系。

  此前,深交所在2日对前海人寿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在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增持意图、资金来源等情况。新华社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