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股指跳空缺口奠定上涨基础 慢牛真的来了?

2017年08月29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跳空缺口奠定上涨基础

  基本面背景

  1、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24日,2000余只涉股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54.68%,与一个月前相比增加1.87个百分点。包括博时、上投摩根、汇添富在内的4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其中,华安、金鹰、平安大华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将股票仓位猛提超过10个百分点。

  2、8月份以来,借助中报披露这一时间窗口加入减持阵营的重要股东迅速增多,尤其是业绩同比大增的周期类企业成为减持的主力。在减持新规效应不断发酵的背景下,不少股东除了选择在业绩大增的中报窗口借机套现外,5%的持股红线也被争先迈过。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在券商股和保险股走强的推动下,上证综指呈现单边上行的态势。下午2点,受科大讯飞股价跳水的影响,上证综指出现回落,涨幅收窄,但最终仍收涨0.93%,成交量也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盘面上,券商股、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食品、无人驾驶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缓解了市场对上周五突破没有放量的担忧。目前来看,股指在突破后的走势比较健康,成交量也有放大,预计短期连续收出长阳后,股指将逐步转为震荡上行走势。

  中证投资:昨天券商股强势崛起,对大盘再创反弹新高贡献良多。券商股普遍大幅放量,显示场外资金对券商股前景十分看好。当前上证综指已站上3300点大关,券商股上涨的持续性将直接关系到指数的安危,也是考验此轮反弹行情的试金石。另外,近期次新股表现活跃,带动中小盘股集体走强,为市场营造了强大的赚钱效应。随着此类个股的走强,有望为市场带来宝贵的增量资金。

  钱坤投资:从22家已发布半年报的券商股的前十大股东信息来看,中证金公司在二季度增持了11只券商股。伴随上证综指突破3300点,上升空间已被打开,券商股肯定会受益,后市仍值得关注。中小创个股昨天的活跃程度大于上周五,后市仍可保持活跃,值得继续关注。

  珞珈投资: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短期股指或继续冲高,但热点分化难免,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昨日券商股列涨幅第一,虽然创业板中的次新股也出现补涨,但科大讯飞、四维图新等个股出现跳水,仍会引发谨慎情绪升温。预计短期股指维持强势仍是大概率事件,可继续关注绩优蓝筹股的表现。

  宁波海顺:昨日,三大股指出现跳空缺口,奠定了未来股指再创反弹新高的基础,上涨空间就此打开。一旦本周上证综指继续在3300点上方运行,场外资金将会陆续进场,量能放大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原先场外观望的资金已经有点坐不住了。后市第一目标位为3500点,但期间还会有波折。大盘慢牛、热点呈结构性上涨仍是未来运行的大方向。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慢牛真的来了?

   主持人:Word-汪

  养老金入市了,一出手就买了中小创;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300点,救市的国家队资金已经解套了,公募基金也开始赚钱了;大盘蓝筹股和中小盘成长股的轮动越来越和谐。种种迹象表明,传说中的慢牛似乎真的来了!

  Word-汪:8月25日,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300点阻力;昨日,上证综指继续放量大涨,对上周五的突破予以确认。这是否意味着,A股的慢牛行情已经展开?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 杨德龙:股指站上3300点,意味着慢牛行情确立,彻底打开了上升空间,一旦确立上涨态势,场外资金将加速入场,A股慢牛行情势必进一步推进。

  深圳榕树投资总经理 翟敬勇:沪指突破3300点,更多人开始相信大牛市的趋势已经形成,后续牛市的行情演绎将持续发酵下去。

  富国基金 魏伟:下半年宏观经济或仍将稳定在高位,流动性仍将偏紧,企业盈利预期良好,股市整体波动区间相对偏小,部分蓝筹股在大幅上涨后面临消化估值的压力。

  景顺长城基金 余广:金融继续去杆杠,利率抬升预计,均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因此,对A股市场看法较为谨慎,但对绩优蓝筹股继续看好。

  大江谈股:市场比我们预期的要强,周五这根长阳线确实是太给力。市场是有任务的,所以至少未来一个月的时间窗口,会是非常踏实的“吃饭”行情。不过,成交量还是要补课,不可以满足于现状。

  茶几上的杯46437:顺势而为。从目前资金面来看,股市将至少有一波中级行情。全国的房价已经到顶,大量炒房资金将会从房市转战股市。把握机会吧,抓紧手中的股票,每一次回调都是介入机会,特别是前期大跌的次新股。祝大家发财!

  短线均盈:指数继续向上大幅拉升,午后略有回落,量能明显放大,沪市放大到3000亿元以上,创业板也近千亿,整体走得非常健康,后续还会继续上行,个股都会有轮动拉升。

  股票涨停了888 :股票还深套着,大盘涨有个鸟用。

  股友rcRxsY:明明就是几个大盘股强行拉起来的,只是怕点数不好看而已。

  只炒地板股:继续上升,钱在哪?

  Word-汪:慢牛来了,投资者应该买点啥?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 杨德龙:真正让大盘站上3300点并进一步拓展空间,还要依赖有领导力和号召力的白马股。倘若依赖一些题材股和绩差股,往往会昙花一现般冲高回落。

  深圳榕树投资总经理 翟敬勇:A股牛市已经演进到中段,要想继续往上走,要靠新科技、互联网等新经济板块,比如互联网支付、AI人工智能等新兴板块来推动。

  招商基金:在结构性行情下,应从基本面角度选股,继续持有价值龙头股,跟踪周期品,挖掘中小创中盈利增长较为确定且估值合理的标的。

  嘉实基金 王茜:下半年可以在三类领域中寻找龙头。一是在传统行业中供给侧改革领域;二是在大消费领域;三是在新兴成长行业。

  千股齐放:股性是否活跃是选股的重要标准之一。好股强者恒强,烂股弱者恒弱,择强汰弱是明智的选择。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