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有惊无险以红盘报收 券商、酿酒股全线反攻

2018年11月30日 15:25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变盘信号来了?A股有惊无险翻红,券商、酿酒股全线反攻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日电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有惊无险走出“V型”走势,以红盘报收。沪深两市低开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银行、石油、煤炭等权重股发力护盘。午后两市再度跳水转绿,在券商股发动攻势下,指数尾盘惊险翻红。与此同时,科技股、次新股也大幅反弹,带动创业板指大涨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8.19点,涨0.81%,成交额1122亿,本月累计涨幅4.22%。深成指收报7681.75点,涨1.12%,成交额1553亿,本月累计涨幅2.66%。创业板指收报1329.39点,涨1.27%,成交额476亿,本月累计涨幅4.22%。

  盘面上,券商板块领涨各大指数,华创阳安封涨停,东吴证券、西部证券、浙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涨幅榜

  另外,一直被视为市场防御板块的酿酒板块也迎来反弹,舍得酒业涨逾8%、山西汾酒、酒鬼酒、古井贡酒、水井坊涨幅居前。另外,化工、电气设备板块均有不错表现。

酿酒板块涨幅榜

  传媒娱乐板块则大幅下挫,其中,广西广电大跌9%,新华传媒、贵广网络、电广传媒跌逾6%。

  概念板块方面,知识产权、全息概念、锂电池、5G持续被资金追捧,而租购同权、黄金概念、水域改革显著回调。

  源达投顾表示,从大级别来看,政策底部已经形成,尽管小级别的调整不断,但是反弹难以一帆风顺,只有不断夯实底部后,才能迎来大盘的稳步反弹。热点方面,今日继续关注科创板、独角兽概念的局部机会,黄金和农业个股不建议追高。在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建议控制好仓位,注意规避市场风险,耐心等待下周市场底完成。

  机构:无需对市场下跌过分悲观

  在美联储释放鸽派加息信号、美股强势拉涨的背景下,周四市场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前期政策面环境较为宽松、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较大的背景下,A股走出“独立”走势也在情理之中。而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对于市场下跌无需悲观,短期控制好仓位,静待消息面的明朗。

资料图

  国泰君安认为,在指数政策底较为明确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华鑫证券研报也表示,指数 2600 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即使指数再度出现深度调整也大概率是最后一跌,所以对于年报预期改善标的依旧是绝佳机会,毕竟市场热度已经起来,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长城证券认为,估值底、政策底之后,后续经济基本面下行的空间和节奏,与政策托底的力度和效果,将构成股票市场的核心矛盾。维持A股箱体震荡的判断,市场底部形成需要看到信用扩张的出现。行业配置上,关注稳增长相关的房地产和金融板块(龙头券商);关注当前下跌风险较小、估值业绩较为匹配的农林牧渔行业以及具有逆周期属性、分红优势显著的电力行业。中长期来看,可关注5g、人工智能、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方向。

  美联储释鸽派信号,如何影响A股?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政策路径没有预设模式,利率“略低于”对美国经济影响中性的区间。

  此番表态也被外界普遍解读为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而明年暂缓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受此影响,当日美股直线上涨,其中道指涨逾600点。

  毫无疑问,美联储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将直接影响全球市场,A股将表现也引发关注。与此同时,在暂缓加息背景下,对“降息”的猜测也日渐升温。

  对此,星石投资表示,对A股而言,加息提前结束当然是利好,可以缓释汇率压力,“宽货币”最大的制约因素消退。中泰证券认为,包括降息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只有短期效果,真正走出底部靠的是实体经济的好转。

  2015年股市虽然见底,但没有真正走出底部。原因在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经济增速持续下降,PPI快速回落,市场对通货紧缩的担忧加剧。直到2016 年在供给侧改革和补库存周期的作用下,企业盈利情况明显改善,股市在政策底半年后真正走出了底部。

  中信证券研报判断,2019年A股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前低后高。(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