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经济何时反弹?美联储最坏预期:明年之前不会复苏

美经济何时反弹?美联储最坏预期:明年之前不会复苏

2020年04月09日 15:45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美联储周三公布3月份两次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何时反弹将取决于控制疫情措施的成效,美联储经济学家对经济的最坏预期是,明年之前不会复苏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中一种是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更不利的则是经济进入衰退,直到明年才会出现明显反弹。

  此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基本降至零,有官员担忧美联储将没有足够的“弹药”。一些与会者希望保存“火力”,以便让财政和公共卫生政策方面的疫情响应起效,保留进一步行动空间,留待未来仍需要时使用。他们还担心如此大幅度降息会传递出有关经济前景的“负面信号”。

  会议纪要显示,支持美联储降息的官员则认为,这是有力的措施,美联储还有其他工具来放松货币政策。

  对于今年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提到新冠疫情可能比预期的更广泛,可能造成更多经济活动“临时停摆”,对产品生产、服务和总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会议纪要还提到,受疫情影响,近期美国国债、企业债券、市政债券、抵押贷款等严重承压、市场流动性减少。美联储采取的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缓解金融市场压力的举措将有助于为美国经济活动、家庭和企业信贷提供支持。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称,美国预计将推出针对中型企业的新紧急贷款计划。这一“大众借贷工具”将为雇员人数超过500人但信用评级不高的公司提供救助。根据计划,这些公司可从美联储获得贷款。

  姆努钦表示,希望能在本周公布相关细节,尽快启动和实施该计划。(中新经纬APP)

【编辑:于晓】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