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A股五月“开门红” 半导体板块大涨

中国A股五月“开门红” 半导体板块大涨

2020年05月0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陈康亮)作为五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6日实现“开门红”,四大股指悉数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8点,涨幅0.63%,成交3039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883点,涨幅1.51%,成交4172亿元;中小板指报7189点,涨1.44%;创业板指报2110点,涨1.97%。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尽管“五一”假期期间,外围市场出现一定利空消息,但考虑相关利空消息发生时间较早,A股在长假前也在一定程度上计入了外部消息面的潜在利空,因而负面作用有限。此外,“五一”假期前,境外资金持续净流入A股、“五一”假期期间旅游业明显恢复以及5月中国官方可能推出经济提振措施等预期,这些都给节后A股的上涨带来有力支撑。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行业板块上涨。其中,半导体板块领涨A股,涨幅逾6%。

  当天A股半导体领域最引人关注的消息之一便是中芯国际拟登陆科创板。5月5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登陆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人民币股份,募集资金计划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的储备资金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财报显示,中芯国际2019年录得营业收入约31.16亿美元,净利润约为2.35亿美元。(完)

【编辑:黄钰涵】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