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不亏基金仅13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以来不亏基金仅13只
2010年06月02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放式基金群体终于熬过了艰难的5月。而盘点今年以来的成绩单,基金净值大幅缩水成为不争的事实。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除债券基金、货币基金、QDII基金之外,所有435只股票和混合型基金中,仅有13只基金的收益率为正,占比不足3%。这也意味着,今年选上一只好基金已经十分困难,几乎是百里挑一。

  另一方面,A股的大幅震荡也极大地考验了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业绩首尾差距已经超过40%!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是嘉实主题混合(070010),紧随其后的为华商盛世成长(630002),排名第三的是东吴双动力(580002),三只基金前5个月的收益率分别为11.3%、7.58%和4.02%。而业绩垫底的3只基金则是:宝盈泛沿海增长(213002)、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510020)、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联接(050013),今年以来累计亏损分别为28.76%、27.41%和25.9%。

  数据显示,共有13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正,他们分别来自8家基金公司。其中,东吴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入选;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信诚基金旗下分别有2只基金;另外4只基金来自于华商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泰达红利基金和银河基金。

  而业绩的另一端,今年亏损严重的多为指数型基金和一些始终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数据显示,多达55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亏损幅度在20%以上。这其中,指数型基金占了39只,占比达到七成。此外,普通股票型基金(7只)、标准指数型基金(47只)、增强指数型基金(12只)、股票上限为95%的混合型基金(12只)、股债平衡型基金(13只)、偏债型基金(7只),这几种类型的基金可以说是全军覆没,旗下基金没有一只能够取得正收益。(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