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在即 通葡股份大股东加速套现离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在即 通葡股份大股东加速套现离场
2010年06月02日 15:3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通葡股份(600365)重大资产重组步伐日益临近,通葡股份现任大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减持套现的步伐也明显加快。

  昨日,通葡股份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正在等待证监会审核,估计还有一到两个月审核以及核准文件可以下来。”这意味着去年12月4日公布的通葡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很快将完成最后一个审批程序,进入实施阶段。在此之前,通葡股份的重组方案已经于今年4月初获得商务部的批准。

  然而,随着重组步伐的临近,通葡股份大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减持套现的力度也明显加大。昨日通葡股份披露,自2009年9月2日至2010年5月28日新华联控股累计出售通葡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0万股,交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新华联控股持有通葡股份1754.56万股,占通葡股份总股本的12.53%,仍为第一大股东。

  信息显示,新华联控股曾在2009年12月4日和2010年1月21日分别减持通葡股份的股票101.7万股和91.4万股。该两次减持后,新华联控股尚持有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4.29%。照此推算,从今年1月23日至5月28日为止,新华联控股合计减持的股份数为245.44万股,占比为1.76%,减持的力度比前一次明显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新华联控股持续减持套现,但是通葡股份的股价一直比较稳定,并没有随着本轮股市大跌而出现暴跌。昨日在大多数公司股价下跌的情况下,该公司股价逆势上涨3.35%,收盘于12.94元/股。

  “显然,投资者比较看好通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对通葡股份的重组。”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之前公布的的重组预案,通恒国际拟将拥有的“云南红”系列公司100%股权作价4.02亿元注入通葡股份,从而成为通葡股份新的第一大股东。据悉,“云南红”系列公司包括云南红酒庄葡萄酒有限公司、云南高原葡萄酒有限公司、昆明云南红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云南高原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有熟悉通恒国际实际控制人武克钢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近十年发展“云南红”葡萄酒品牌已成为云南省酒业的唯一中国名牌产品,在云南市场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记者 李 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